《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劇情概述

和前幾作一樣,孤島驚魂6將繼續帶領玩家前往又一個風景旖旎的地方展開新的冒險,這次的故事舞台位於加勒比海的一個島嶼群,一個被稱作「時間仿佛靜止的熱帶天堂」——雅拉。

玩家將扮演一位名叫「丹尼·羅哈斯」的游擊隊戰士,召集那些散布在島嶼各處的志同道合之士,用自己的「野路子」探索使雅拉重歸團結安寧的正義之道。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在長達4個小時的試玩體驗後,遊戲帶給我的總體感受就是狂野奔放以及「放飛自我」。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從地圖上給到的信息來看本作的體量也是相當大的

裝備系統

遊戲在保留核心元素「開放世界探索」和「第一人稱射擊」和部分特色機制的基礎上,對大部分內容都進行了革新或微調。改動最大的地方莫過於本作取消了原有的角色天賦特性養成機制,主打全新的裝備系統。

裝備系統的特色共有四部分,首先,武器種類方面增加了全新的「野路子」武器,是包括噴火器、氣釘槍和打碟機等在內,兼具觀賞性和殺傷性於一身的奇葩花式武器。

當我看到這些「野路子」武器時的第一反應是想「這玩意能當武器用?」,而後思忖道「好像倒也合乎常理,應該算是武器吧」,用完之後才恍然大悟「這才是武器啊!」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其次,本作將前代武器自定義客制中的「彈匣」項目改為「子彈類型」項目,畢竟在遊戲中玩家是游擊隊中的一員,物資十分有限,而敵人卻是全副武裝且種類各異(狙擊手、突擊兵、飛彈手或重甲機槍兵等),因此「如何做到有效、快速擊殺」便顯得尤為重要。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玩家需要針對不同兵種的弱點來更換武器的子彈種類以造成更大的殺傷

第三,本作增加了名為「野路子背包」的全新戰術裝備。在背包中玩家能夠選擇攜帶3到4種戰術道具,例如手雷、燃燒彈、飛刀飛斧以及棒球等,此外每個背包都有自己的專屬戰術技能,釋放後能對敵人造成出其不意的爆炸傷害或是為自己和同伴帶來扭轉戰局的巨大增益效果。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最後就是取代角色養成機制的全新防具內容,在5代中,衣服的作用就是用來好看,然而僅僅只是一套好看的皮囊卻沒有有趣的靈魂。在本作中防具雖然不夠那麼狂拽炫酷,但是卻擁有更加務實的作用——屬性詞綴。

遊戲里的防具分為頭盔、衣裝、褲裝、鞋子和飾品五類,每個防具都有不同的屬性詞條,裝備後即可觸發對應效果,而裝備同一套裝的多件防具後更是能夠觸發其不同的套裝加成效果。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和前作一樣,載具方面依舊是地上跑的和天上飛的玩家都可以開,本作中玩家還可以對載具進行改裝,搭載機槍火炮,強化擋板前掛來讓自己的座駕成為馳騁在海島公路上的鋼鐵野獸。

不過不要高興的太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作為正規軍的敵人設置了釘刺路障和防空火炮來限制玩家使用載具,在解除這些限制之前,不妨試試騎馬吧。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第一人稱騎馬的最大感受就是有有有點點點點顛顛顛

雇傭兵系統

雇傭兵系統一直是孤島驚魂》的特色機制之一,而在本作中這套系統有了些許的不同——搭檔系統。

玩家在與其他游擊隊隊員(NPC)一同執行任務或是在野外探索時,總是會跟著一個動物「小跟班」…咳,抱歉,用小跟班這個詞實在是多有冒犯,以它們的能力和性格來說,用「搭檔」、「夥伴」或是「老大哥」這種詞稱呼它們似乎更加禮貌一些。

在遊戲過程中,這些動物夥伴會一直跟隨主角丹尼,例如憨憨的鱷魚「帥寶」和志向遠大的斗雞「奇查隆」,在戰鬥中這些搭檔會利用自己的獨特能力將敵人搞得「雞犬不寧」,不過首先你要獲得它們的認可。

想一想你被一隻斗雞帶領著闖進了一個正規軍的據點大鬧一番,這場景雖然聽著有點搞笑但卻足夠狂野刺激,不是麼?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大 戰 惡 犬》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試玩大致可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在聖所島上的探索,探索要素很多時候都會被玩家拿來作為衡量一款開放世界遊戲是否合格的標志之一。

在孤島驚魂6中充斥大量有趣的探索要素,玩家既可以攻城略地,拿下各種資源據點為游擊隊提供可觀的建設物資,也可以破壞檢查站和防空炮等防禦設施來解除區域內的交通管制,當然如果厭倦了戰鬥,偶爾去尋個寶釣個魚也是可以的。

不過要注意,假如想去挑戰那些雅拉的傳奇生物,記得帶上最好的裝備,因為它們可不是什麼善茬。

第二部分會離開聖所島,前往東部區域拜訪「虎爺」等傳奇一代,並在他們的幫助下正式開始建設管理游擊隊營地,即家園系統的開放。

玩家在據點的工頭NPC處選擇營地設施的建設,每種設施都有不同的作用,例如藏身處網絡可以解鎖更多的快速移動點,食堂可以提供帶有增益效果的飯食,漁民小屋和獵戶居舍可以為玩家提供更強的狩獵增益。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還要補充的一點就是,遊戲豐富了資源的種類,換言之即增加了玩家們喜聞樂見的「撿垃圾」環節,除了「雅拉比索」這種遊戲內的通用貨幣,玩家還需要收集槍粉、塑料、金屬、汽油、玻璃以及藥品等資源來完成武器強化、營地建設以及物品交易等行為。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搜刮軍用空投補給可以獲得槍粉等稀有資源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類似於《紀元1800》中的事件型探索任務

來源:遊俠網

《孤島驚魂6》試玩版評測心得分享 試玩版怎麼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