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 魔法覺醒》赫敏咒術流打法思路

本質上來說魔法覺醒依然是一個卡牌遊戲,那麼在pvp之中節奏點和費用把握就至關重要了,掌握這些的話即使卡牌質量不如對手,就能靠技術(?)來獲得勝利。那麼既然是卡牌遊戲,類比爐石一樣,血量本質上來說也是資源的一類,如果你看到你的對手開局火球扔你臉了,即使你不走位,你也成功地用血量換到了節奏。另外一點是這遊戲的過牌速度和平均費用相關,這個應該很好理解,如果卡牌費用低打得就快過牌也就快一些。

《哈利波特 魔法覺醒》赫敏咒術流打法思路

卡組思路

卡組的主要思路就是利用低費解牌苟命過牌減費,盡可能多地打出閃電風暴來全屏打死對手,值得注意的是這套卡組一定要紫赫敏,藍赫敏強度會下降很多。另外煙花流本質上來說是進攻卡組,而我們這套卡組主要是苟命,思路是完全相反的。接下來詳細講解單卡的作用。

普通卡

嗅嗅:

這套卡組里使用嗅嗅有3個注意事項:

1.開局往後放嗅嗅立刻壓中場避免吃神鋒無影血虧。

2.中盤的時候手里有閃電風暴優先減費和放閃電風暴,別放嗅嗅;手里沒閃電風暴的時候優先放嗅嗅回費過牌。

3.嗅嗅和白霧結合使用可以轉移對方召喚物的仇恨,給aoe拖一點時間。

高費解場法術:清水如泉,神鋒無影

選擇清水如泉的目的之一是處理三書,目的之二是作為一個高傷單體解來處理龍蛋、凱文、洛蒂和哈利波特以及呼神護衛,殘局還能用來搏命,這些事情都是火焰熊熊完全無法做到的。

選擇神鋒無影的主要原因就是開局吃嗅嗅血賺,另外一個作用就是用來清理食死徒,一般做法是白霧先擋自己,然後等第二個食死徒靠近了一起收掉或者是把召喚物和第一個食死徒一起收掉。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換成霹靂爆炸、火焰熊熊和氣象咒。

低費法術:萬彈齊發,飛沙走石

飛沙走石的主要作用有:

1.單吃3費召喚物。

2.把對手從白霧里面炸出來。

3.費不夠的時候炸開三書,拖延時間或者結合卡珊德拉一起解掉三書。

萬彈齊發作為一個高傷害單體,主要就是用來減費和清前場夥伴以及單體召喚物,另外這個咒語2費能打150,如果選擇了飛天掃帚針對煙花流的話還可以形成一個combo

白霧:

白霧作為一個保命回血一體的低費法術,說一聲神卡不過分,作用主要有:

1.躲氣象咒和閃電風暴,拖延毒角獸以及一些其他召喚物。

2.回血,保護夥伴(赫敏和後場卡珊德拉)。

三頭犬寶寶:

傳統煙花流因為也會帶閃電風暴,並沒有多餘的卡位來帶這個,但是我們這套卡位就很充裕。0費500血召喚物強度簡直堪比奧術巨人(?),如果對手處理它,我們就可以過牌找閃電風暴,如果對手不處理它,那也許能省一個閃電風暴,總之怎麼都不虧。

夥伴卡

卡珊德拉:

主要用來解場,如果開局手上沒清水如泉的話可以用卡珊德拉和飛沙走石來處理首波三書。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對手是苟命後場的話直接壓中線空放,早放早出赫敏。

赫敏:

主要用來給閃電風暴打傷害,另外如果對手處理赫敏處理得不夠快的話後一個法術既可以神鋒清場,也可以白霧再拖拖,即使放個萬彈齊發也是賺的。

海格:

到了接近斬殺的時期用海格來苟命、補充移動牌和處理失控的場面,其實本質上還是為斬殺拖延時間。

卡組玩法

開局盡可能早地把卡珊德拉放下來,同時根據手牌來決定嗅嗅過牌還是白霧或者存費處理對手場面,盡可能快地放出閃電風暴,一般第二個到第三個閃電風暴的時候出赫敏,這一輪打完之後遊戲基本進入後期,如果前面處理得比較好的話一般這時候貝拉才出食死徒,注意盡可能把咒語留著解場而不是去貪傷害懟臉,三頭犬寶寶0費了就放,殘血的話可以清水如泉或者飛沙走石補刀。

注意事項

1.除了斬殺和費滿了都不要直傷懟臉,對於三書這種卡組來說一波沒處理好我們可能就會直接崩,因為本質上來說我們的解牌和對面的生物牌都是1換1的,如果場面一旦失控了我們很難把節奏找回來,後面就會陷入閃電風暴打召喚物導致傷害不夠的困境。

2.低費法術牌盡量用得有價值一些,不要為了減費和過牌而空放,小的節奏積累起來可能就會變成我們處理不了的大場面。

3.高費法術牌一定要盡可能做到賺費,例如清水解三書就是正確的用法,神鋒解三書會剩一個,交飛彈虧費,不交要被打,就非常虧。另外神鋒打單和打空這種事情盡量不要出現,原因見注意事項1。

4.嗅嗅的用法真的非常重要,屬於強度顯著提升的細節一定要盡可能注意到。

替換卡:

因為上面每張卡的作用都講得比較詳細,這里只列出可以替換的卡片,至於用來替換哪張可以自己酌情選擇。大部分卡用來針對後場卡組的原因是,我們的前場解牌占了卡組的相當一部分,對於那種完全不占前場的卡組比如後場養龍以及後場有巨大威脅的卡組比如斯內普的凱文法雷爾缺乏足夠的處理手段,所以用一些針對卡來替換掉前場解牌。

1.飛天掃帚,主要用來針對同門煙花流,對付後場養龍蛋卡組也可以用萬彈齊發加飛天掃帚去清理對面後場。

2.除你武/器,同樣也是用來針對後場卡組,既能拖延節奏又能打點傷害,非常好用。

3.洛蒂,又是用來針對後場卡組,補費加快自己的節奏。

4.艾薇,專打馬爾福三兄弟。

5.妖怪書,這是我臨時打了兩把之後想到的針對牌,主要是用來內戰和打煙花流,因為躲白霧里閃電風暴是劈不到的,這時候一張妖怪書就能很好地解決問題,也可以打一些不會動的後場。

6.氣象咒,針對龍蛋和獨角獸。

來源:遊俠網

《哈利波特 魔法覺醒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Harry Potter: Magic Awakened》赫敏咒術流怎麼玩 赫敏咒術流打法思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