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日服周年新船葛城原型 SSR航空母艦葛城介紹

一、艦船介紹

1.國服預告

航空母艦’鶡’參上!

「噢,你好呀指揮官!我是靇(雲龍)級航空母艦鶡,擅長航母擅長的一切事情!討厭的事情暫時保密!興趣有很多~比如說……還有……另外……嗯…?指揮官,你有在聽嗎?」

*實裝效果以遊戲內為准

2.日服預告

「來教教你和開朗可愛的我好好相處的秘訣吧!第一,不許嫌我話多!」

「’說話太長一張嘴就停不下來 說話時候別人的話也不怎麼聽但是又開朗又興奮又可愛最重要的是作為正規航母(重要)在指揮官的母港上會大放異彩不存在不選擇我的理由吧!?’」

二、立繪欣賞

【艦船立繪】

《碧藍航線》日服周年新船葛城原型 SSR航空母艦葛城介紹

點擊查看大圖

三、艦船原型

1.艦船介紹

葛城號航空母艦是一艘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本在1941年11月所立案的「戰時建造計劃」中預定量產的第二號中型航艦,同時也是雲龍級的三號艦。葛城號是日本海軍建造的航艦中最後完成的一艘航艦,其艦名來自於奈良縣的大和葛城山。

葛城號於1942年12月8日在廣島縣吳市的吳海軍工廠起造,1944年1月9日進水,同年10月15日完工。

由於戰爭時期物資匱乏,為了節省建造時間和資源,本艦與阿蘇號航空母艦一樣選用陽炎級驅逐艦主機。因此,主機功率從15萬馬力下降為10萬馬力。同時把雲龍舷側的4.6公分CNC裝甲改成兩塊2.5公分DS裝甲合成(一共厚度為5公分)。舷側高射炮和機槍所用的炮位護板由較多加工時間的圓形部分換成了六角形。航速也下降了2節。

《碧藍航線》日服周年新船葛城原型 SSR航空母艦葛城介紹

2.艦船經歷

葛城號於1944年10月15日完工,後編入第1航空戰隊。由於燃料不足,從未參與艦隊行動,完工後即停留於吳港待命。

而在吳港待命期間,1945年3月19日、7月24日、7月28日遭遇美軍共計三次的艦載機攻擊,而艦身無太大損傷,反倒是飛行甲板喪失起降機能,對於待命中無參與戰役的葛城號來說無太大影響,也因此葛城號成為了日本海軍最大的可動殘存艦,日後日本海軍也立即修補葛城號破損的飛行甲板,而葛城號的用途也從待命的航艦轉變為載運海外日軍歸國的運輸艦,本艦自身的機庫剛好可容納3000名人員

1945年10月20日,葛城號被除籍。

1946年11月30日於日立造船廠解體。

來源:遊俠網

《碧藍航線 アズールレーン AzurLane》日服周年新船葛城原型 SSR航空母艦葛城介紹_am 69050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