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浮岳虹珠UP池角色詳細培養指南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PS:以下內容,

「A」=普通攻擊

「E」=元素戰技

「Q」=元素爆發

真珠之智——珊瑚宮心海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浮岳虹珠UP池角色詳細培養指南

珊瑚宮心海・淵

心海的名片紋飾,提升心海的好感度到10級便可在角色頁面領取。

奇策

心海烹飪的特殊料理,需要心海烹飪「鳥蛋壽司」才有機率獲得。「鳥蛋壽司」的食譜在稻妻城「志村勘兵衛」處購買獲得。

天賦順序

E>Q>A。

心海的「固有天賦・廟算無遺」,提高了自己25%的治療加成,但降低了自身100%的暴擊率。

A只有3段,都是水元素傷害。沒開Q時A的傷害有點低,開Q後A的傷害會有明顯的提高,是心海主要的輸出手段。

E主要機制:

1、召喚水母持續對周圍敵人造成水元素傷害並施加水元素附著;

2、在水母的傷害範圍內若有角色,則會在造成傷害的同時為處於該範圍的角色恢復生命值。

3、水母的傷害/治療頻率都是每2秒1次,持續期間對範圍內的敵人/角色共可造成7次傷害/治療。

4、水母每次命中敵人都有幾率掉落1個水元素微粒,水母的最後一次傷害命中敵人從來沒見過它掉落水元素微粒,不知道怎麼回事。

Q主要功能:

1、持續期間可以在海上行走;

2、提高E和A的傷害;

3、持續期間A命中敵人可以為全隊恢復生命值。

命之座

◎1命只有A最後一段才有額外傷害,限制了手法,且高壓環境不是被打斷就是得躲避,很多時候基本最後一段放不出來;

◎2命只有對生命值在50%以下的角色才有加強治療的作用,生命值的限制,用著並不是很省心;

◎4命提高A的攻速以及A命中敵人觸發回能,比較實用,但只有在Q持續期間有效;

◎6命提高40%的水傷,也只有在Q持續期間有效。

武器

不滅月華:

為心海量身設定的武器,性價比並不算高,泛用性也不高。

塵世之鎖:

心海輸出最高的武器,沒有雙暴,只能疊攻擊、生命、治療加成、水元素傷害來增加心海的輸出上限,塵世之鎖可以提供高額攻擊力,但需綁個盾輔才能發揮該武器的精煉屬性。

天空之卷:

類似塵世之鎖,但傷害沒它高。

試作金箔:

四星武器里最契合心海的武器,性價比高,主要獲取難度並不是很大,鐵匠鋪鍛造即可。

討龍英傑譚:

專為主C提供高額攻擊力加成的武器,泛用性強。記得心海退場切主C才能發揮該武器的作用。

聖遺物

千岩牢固4件套:

建議首選,可無縫銜接E的水母,持續對敵人造成傷害可以持續觸發千岩4件套效果,為全隊永駐20%的攻擊力和30%的護盾強效。

需注意若隊伍里有多個攜帶千岩4件套的角色,該套裝效果一個隊伍里只能生效一個。

沉淪之心4件套:

心海輸出最高的套裝搭配。

被憐愛的少女4件套:

心海奶量最高的套裝搭配。

2千岩+2少女:

過渡型搭配,或者說隊伍里已有千岩4件套的攜帶者的首選搭配。至於2千岩+2沉淪或是2沉淪+2少女都可作為過渡使用,最終建議還是優先選擇千岩4件套較好,當然為了傷害選擇沉淪4件套也未嘗不可,心海奶量並不缺,所以並不是很建議考慮少女4件套。

陣容

陣容搭配里心海作為一個奶輔,可以混跡於各類隊伍。走輸出的心海可以搭配北斗+菲謝爾配合駐場感電流,最後一個位置可以搭配風系聚怪減抗即可。走後台治療的心海就請隨意搭配吧,主要就是解決隊伍的生存壓力。作為後台治療的心海,掛水效率適配冰系打永凍,但並不適配火系打蒸發。

少年春衫薄——行秋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浮岳虹珠UP池角色詳細培養指南

行秋・雨虹

行秋的名片紋飾,提升行秋的好感度到10級便可在角色頁面領取。

江湖百味

行秋烹飪的特殊料理,需要行秋烹飪「水晶蝦」才有機率獲得。「水晶蝦」的食譜在璃月港萬民堂「卯師傅」處購買獲得。

天賦順序

Q>E>A。

A非主要輸出手段。

有限資源進行有效利用,建議選擇不升級。

E會對敵人造成兩次傷害並形成雨簾劍,且在施放瞬間會為行秋自身施加水元素附著,行秋已有冰附著的情況下請酌情使用,不然冰+水=凍結。命中敵人基本是掉落5個水元素微粒。

雨簾劍的功能以及注意點:

1、雨簾劍可提供免傷比例和抗打斷能力,隨天賦等級提升可增加傷害減免的比例。也可通過行秋自身水元素傷害加成的20%獲得傷害減免比例(通過這種方式至多可獲得24%的免傷);

2、能對觸碰雨簾劍的敵人施加水元素附著,與Q的劍雨施加的水元素附著單獨計算附著CD;

3、角色受到傷害時雨簾劍會破碎,每次破碎會為角色恢復一定比例的生命值(每柄雨簾劍可恢復行秋生命值上限6%的生命值)。角色即使處於護盾的庇護下時受到傷害也會使雨簾劍破碎,同一時間受到多次傷害也只會破碎一柄,大概刷新時間是1秒左右。雨簾劍持續時間結束消失也會為角色恢復生命值;

4、雨簾劍初始數量有3柄,解鎖1命後增加1柄。

對於副C行秋來說,E最主要的作用是用來回復元素能量以及掛水。

Q為核心的脫手天賦,持續掛水,後台輸出模式。施放時會直接形成雨簾劍,且在Q持續期間不會破碎。角色普攻會產生劍雨協同攻擊。

劍雨的機制:

1、不管什麼情況,非滿命時產生的劍雨協同攻擊的數量順序為2➡3➡2➡3・・・循環,滿命行秋召喚劍雨的數量順序為2➡3➡5➡2➡3➡5・・・循環;

2、基本每1秒才能觸發一次劍雨協同攻擊;

3、劍雨只能靠角色普攻動作觸發,重擊動作以及下落攻擊無法觸發。

命之座

◎1命增加了一柄雨簾劍,多一把就只多了1次6%的生命恢復,並無太大作用。

◎2命是核心命座。延長劍雨3秒的持續時間,3秒意味著可以多觸發3次劍雨協同攻擊,提高了Q的傷害也縮短了Q的真空期。被劍雨命中的敵人還會降低15%的水元素抗性,減抗即增傷,該命座的價值顯而易見是不錯的。

◎4命屬於E的增傷命座,但必須在劍雨持續期間才會有增傷效果,先Q後E可以傷害最大化。

◎6命也是核心命座。增強了Q的傷害和行秋的回能效率,未解鎖6命時Q劍雨的數量順序為232323・・・解鎖6命之後的順序則是235235235・・・23之後便是5,觸發5把劍雨攻擊時還會為行秋回復3點元素能量,緩解了行秋的充能壓力。

武器

祭禮劍:

行秋最佳適配武器!但是至少3階的屬性和行秋比較搭,行秋元素戰技冷卻時間是21秒,祭禮劍3階特效冷卻時間是22秒,適配性就很不錯。當然滿階肯定是最佳。

天空之刃:

高額的基礎攻擊力提高了行秋的傷害能力,副屬性的充能效率雖不如祭禮劍,但是也差不了多少。回能不如祭禮劍,但傷害高過祭禮劍,精煉屬性給的移速提升和攻速提升以及普攻的傷害提升對於副C行秋並無太大作用。

腐殖之劍:

V1.3時的活動白嫖武器,免費精5。副C行秋看中的是充能效率,極致核爆行秋看中的是精煉屬性。對於行秋來說只能是替代過渡使用,有祭禮劍還是優先祭禮劍。

西風劍:

西風劍一定程度上可以比擬祭禮劍,但是對於行秋而言並沒有祭禮劍實用,前置條件需站場才能觸發武器精煉屬性,而且還得造成暴擊才能觸發。作為副C行秋,在沒有祭禮劍的時候西風劍是個不錯的選擇。

磐岩結綠:

該武器可以讓行秋的面板極易養成,畢竟高額暴擊率加持下,無需太多考慮暴擊率這一屬性。聖遺物主屬性建議選擇充能效率的時之沙,副詞條多考慮一下充能即可。

對於充能效率的問題:

建議無需在多少充能可以剛剛把Q充滿這個問題上,即使充能溢出,也總比充不滿要好。就如同在隊伍循環時,當主C所有技能准備就緒,需要行秋大招來持續掛水,但是偏偏此時行秋的大招能量卻差一點點才能好,此時該怎麼辦?只能讓主C一個人抗下所有,等待下一次循環再奢求行秋的持續掛水能力。這樣就丟失了1次隊伍的循環帶來的傷害收益。所以不要擔心充能會溢出的問題,能夠保證無縫接大才是行秋最主要的使命!

以上武器推薦的大部分共同點都是圍繞回能這方面,行秋作為後台掛水副C,大招高額倍率加持,應多考慮無縫大招這個關鍵詞比較好。不是特別建議選擇輸出型武器,不考慮循環性的副C不是好副C!

聖遺物

2沉淪+2宗室:

通用型的搭配。2沉淪給的15%水元素傷害加成不但能提高行秋的輸出,還可以換算成雨簾劍的免傷比例,性價比還不錯。2宗室給的Q20%的傷害提升也很契合行秋的機制。該套裝搭配方式與行秋自身的角色機制很契合。

絕緣之旗印4件套:

基於元素充能效率而提高大招的傷害,也只有大招才能享受到傷害加成。

也不是特別建議為了行秋刻意去刷4絕緣,主要4件套講真的是很難成型。

佩戴祭禮劍可考慮攻擊沙,其他武器建議還是充能沙比較實在,首要考慮無縫接大這個問題,再來考慮行秋的輸出問題即可。

若只追求大招傷害以及緩解充能問題,4絕緣是最佳配置。

昔日宗室之儀4件套:

服務到底的選擇。增加自身大招傷害的同時不忘給隊伍增加攻擊力,隊伍內沒有角色攜帶4宗室時可考慮攜帶,若有便不建議,4宗室效果並不會疊加。

綜上,通用型的選擇都是2宗室+2沉淪,只為大招傷害和充能可選4絕緣,純服務隊伍選4宗室!建議是搭配更好成型的2宗室+2沉淪,節約養成時間。

順帶提一下,行秋作為副C並不適合帶渡火4件套,這後台高頻掛水,水又克火,基本是火C反應,只有核爆行秋玩那簡單一次的核彈比較適合以外,對於後台掛水的行秋而言並不適合。

陣容

陣容方面,優秀的後台掛水能力,行秋可搭配的陣容可太多了,其泛用性就很不錯。配合火系打蒸發、配合雷系打感電、配合冰系打永凍。因為劍雨不能由重擊動作和下落攻擊觸發,所以也有特殊情況不能與之搭配,比如魈和甘雨這類角色,與行秋合作性就不是那麼的強。其餘的主C基本都可以拉行秋入隊,特別是在火傷主C堆里,行秋確實是一個搶手的角色。

無冕的龍王——北斗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浮岳虹珠UP池角色詳細培養指南

北斗・拔錨

北斗的名片紋飾,提升北斗的好感度到10級便可在角色頁面領取。

熗炒肉片

北斗烹飪的特殊料理,需要北斗烹飪「爆炒肉片」才有機率獲得。「爆炒肉片」的食譜在明蘊鎮開啟仙靈寶箱獲得。

天賦順序

Q>E>A。

A非主要輸出手段,也沒有特殊機制。

有限資源進行有效利用,建議選擇不升級。

E的核心是防反機制,攻防兼備。唯一值得探討的是防反的最高傷害,達成防反最高傷害需在受擊時的瞬間施放E,俗稱瞬反(需解鎖固有天賦1),或者長按E時已經受擊兩次再施放E,就可以達到最高的傷害。省心可以直接點按退場,有實力可以練練瞬反提高傷害能力。

需要注意長按E時是一直保持防禦姿勢,期間是有護盾的,護盾若直接被破壞會直接自動施放,有時候用來抵擋一下敵人的攻擊還是不錯的。還是根據作戰情況而定吧,該放則放,該防則防。

Q核心的輸出天賦,也類似行秋的Q。脫手掛對應的元素附著,後台輸出。行秋的脫手Q叫做劍雨,北斗的脫手Q叫做閃雷,這兩者都是可以靠普攻觸發,區別在於行秋的劍雨只能由普攻動作觸發,重擊動作不能觸發,北斗的閃雷普攻和重擊都能觸發,但是行秋的劍雨無需命中敵人就可觸發,而北斗的閃雷必須是普攻/重擊的傷害命中敵人才會觸發。所以雷電將軍的Q夢想一心狀態下的普攻可以觸發行秋的劍雨卻不能觸發北斗的閃雷,因為雷電將軍的夢想一心狀態下的普攻/重擊視為元素爆發傷害,並非普攻/重擊的傷害。

閃雷的對群能力強,持續期間還能獲得擁有傷害減免的雷獸之盾。雷獸之盾所提供的免傷比例可以與行秋的雨簾劍提供的免傷比例疊加。

相對而言,對單能力就比較乏力,對單時沒有另一單位可躍動。

閃雷躍動機制:

1、對單時無法躍動;

2、非2命對兩個或以上的敵人時,每次觸發閃雷都會躍動2次,共可造成3次傷害;

3、2命增加了閃雷2次躍動,對兩個或以上敵人,每次觸發閃雷都會躍動4次,共可造成5次傷害。

4、閃雷觸發頻率和行秋的劍雨類似,基本都是每1秒可觸發1次。

所以北斗的Q同理行秋的Q,都是持續性傷害,都是脫手大招,也都是持續掛元素,總傷害倍率並不低。北斗的Q在自身整體輸出機制里,佔比是最高的,其實最核心最實在的還是脫手兩個字,退場了但沒完全退場,這就是脫手的優勢。「肉體不在,靈魂永在」。

命之座

◎1命在施放Q時會獲得16%生命值上限的護盾,有總比沒有好的設定,主要護盾吸收量受益於北斗的生命值上限,而生命值並非北斗的核心屬性,所以該命座提供的護盾並不能起到核心作用。

◎2命增加了北斗閃雷的對群能力,但是對單卻是無用型的命座。

◎4命雖能讓北鬥成為駐場C,普攻可附帶雷元素傷害,這里是附帶並非普攻雷元素附魔。攜帶如雷4件套,隊伍搭配水冰火系可頻繁觸發4件套減E冷卻時間的效果,即可頻繁施放E,但是有個前提是該命座的效果必須北斗受擊才會生效。北斗應該是屬於越是被打越厲害的那種設定。

◎6命簡單實用,Q閃雷持續期間,周圍的敵人會降低15%的雷元素抗性,減抗即增傷,簡單實用。

武器

狼的末路:

狼末適配大部分的大劍角色,高額的攻擊力加成是面板攻擊製造機,但是對於聖遺物的成型壓力比較大。

天空之傲:

沒有狼末,天空之傲會是很好的選擇,元素充能效率提高了北斗的回能效率,非常適合北斗。

無工之劍:

無工之劍的基礎屬性與狼末一模一樣,區別在於精煉屬性的不同。北斗E自帶護盾是能享受到無工的精煉屬性加成,1命北斗大招也自帶盾,也是可以享受的。所以無工還挺契合北斗。

螭骨劍:

螭骨劍真正意義上是適合所有大劍的角色,依靠暴率加成的螭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聖遺物成型的壓力,泛用性比較高的一把武器。

黑岩斬刀:

同理螭骨劍,暴傷加成一定程度上減少了聖遺物成型的壓力,但是精煉屬性沒有螭骨的泛用性強,比如在對單時,無法發揮出精煉屬性的效果,只有在對群的時候收益比較好。

千岩古劍:

需要璃月角色配隊才能發揮該武器的價值,陣容搭配里比較限制,這也是該武器並不通用的主要原因。

試作古華:

鐵匠出品的試作古華,前期的過渡武器。全大劍角色都能用來過渡的一把武器,泛用性高。

祭禮大劍:

充能效率+雙E的快樂。祭禮大劍的北斗也並不是很擔心自身的充能問題。

西風大劍:

同理祭禮大劍,但傷害收益小於祭禮大劍,充能問題不用擔心。

聖遺物

如雷的盛怒4件套:

該套裝只適合主C向的北斗,副C北斗並不適合,因為該套裝的4件套效果需駐場才能有效,後台觸發相關反應並不會觸發減CD效果。

絕緣之旗印4件套:

很契合北斗的聖遺物套裝。作為副C脫手大招流來說,絕緣開拓了新篇章。充能效率也是北斗需要的屬性之一,基於充能效率提高Q傷害,無疑很契合北斗這類後台脫手大招的角色。

2如雷+2宗/角鬥:

通用型搭配。優點是易成型且通用。

昔日的宗室之儀4件套:

服務隊伍的選擇。隊伍內沒有4宗時可考慮。

陣容

陣容方面,北斗的泛用性也不錯的。與火傷主C角色配合打超載,適配煙緋和宵宮;與物理冰系主C配合打超導,適配優菈;與水系主C配合打感電,適配公子;與雷系主C配合湊雙雷共鳴,適配刻晴和雷澤。

北斗和行秋搭配也是常見的搭配,主要他們的免傷可以疊加,高額免傷可以提高生存能力,還帶抗打斷能力,以及相互配合還能打出感電。

北斗和菲謝爾也是常見的搭配,菲謝爾可以無縫掛奧茲,一是可以無縫掛雷,二是可以持續給雷元素微粒,三是搭配北斗可以湊雙雷共鳴,北斗的充能問題也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緩解。

棘冠恩典——羅莎莉亞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浮岳虹珠UP池角色詳細培養指南

羅莎莉亞・苦役

羅莎莉亞的名片紋飾,提升羅莎莉亞的好感度到10級便可在角色頁面領取。

審判的晚宴

羅莎莉亞烹飪的特殊料理,需要羅莎莉亞烹飪「甜甜釀花雞」時才有機率獲得。「甜甜釀花雞」的食譜是玩家自帶的。

天賦順序

Q>E>A;

A非主要輸出手段,也沒有特殊機制(培養主C羅莎莉亞除外)。

有限資源進行有效利用,建議選擇不升級。

E分為兩段傷害,一段是穿刺,二段是揮砍。命中敵人基本是掉落3個冰元素微粒,但是注意穿刺命中敵人不會掉落,只有二段傷害揮砍命中敵人才會掉落。

Q持續傷害並掛冰,主要的「暴擊拐」觸發天賦。

施放Q後會基於羅莎莉亞自身暴擊率屬性的15%給予全隊暴擊率,持續時間10秒。提升上限是15%,也就是羅莎莉亞暴擊率達到100%時就是上限。配合固有天賦1可以給羅莎莉亞自己提供12%的暴擊率,所以羅莎莉亞只需要88%的暴擊率即可為全隊提供15%的暴擊率加成。

需要注意的是固有天賦1提供的12%暴率,需要羅莎莉亞施放E命中敵人背後,遇到無法穿越的大型敵人時,可以繞後從背後攻擊,面對小型敵人直接施放E即可。

命之座

◎1命增加了提高了普攻的傷害以及攻速,對於准備培養主C的羅莎莉亞來說是實用的,若只是作為暴擊拐,並無作用。

◎2命增加了Q持續時間4秒,簡單大方的增加了Q傷害,多4秒等同於多了2次傷害。

◎4命提供了回能,一定程度上緩解充能壓力。

◎6命需要Q命中敵人才能降低敵人20%物理抗性。減抗即增傷,物理隊適用。

武器

和璞鳶:

基礎攻擊力高,暴擊率也正是羅莎莉亞所需要的,用來打傷害還不錯。

天空之脊:

副C挺泛用的武器。主要該武器提供的元素充能和暴擊率加成,都挺適合羅莎莉亞。

決鬥之槍:

目前所有長柄武器里暴擊率加成最高的一把武器。適合暴擊拐的羅莎莉亞。

西風長槍:

為全隊提供充能的武器,自身的回能也不用擔心。

聖遺物

2角鬥+2冰風:

通用型的搭配,副C的常規配裝。

冰風迷途的勇士4件套:

只適合羅莎莉亞綁定重雲永凍流的玩法。冰風4件套所提供的暴擊率並不會上羅莎莉亞的面板,不能算在為隊友提供的暴擊率加成里。

昔日宗室之儀4件套:

服務全隊的選擇,隊伍內沒有4宗時可考慮,但需羅莎莉亞實現無縫接大。

陣容

若是培養主C羅莎莉亞,基本得綁定重雲打融化流或者永凍流,也可走物理主C向,但是並不建議。而培養副C「暴擊拐」的羅莎莉亞基本是可以混跡於各類隊伍,為暴擊率不太夠的主C提供一下暴擊率。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浮岳虹珠UP池角色詳細培養指南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浮岳虹珠UP池角色詳細培養指南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O丶Ha丶Yo《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浮岳虹珠UP池角色詳細培養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