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德魯伊風德玩法推薦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特點

總體來說,風德有如下特點


①技能間有機結合,如圖,主修技能的一系列加成技能各有作用,有提供傷害的,有增加安全的,兩大主修技能暴風和龍卷風互相都能加成;因此,風德的技能設定在德魯伊的玩法里面最緊密,有人認為風德是德魯伊最正規的玩法;

②安全性較好,有4方面體現,第一是遠程施法,不需要和怪物站得太近;第二是有富餘技能點加滿橡樹智者,大大提升血量上限,可以加1點熊作為肉盾;第三是有暴風的大範圍冰凍效果,對於非冰冷免疫怪物控場效果很好;第四是有「颶風裝甲」,可以吸收不少傷害;

③龍卷風是純物理系輸出(注意,不是魔法系更不是元素系!是和武器砍一樣的物理輸出),暴風是純冰系,有兩個系的輸出,不太害怕一個系免疫的怪物;而且兩個系的傷害同時打擊怪物,不像很多職業只能用一個系的打,遇到免疫怪再換成另外技能;

④在裝備水平一般的情況下,傷害中等偏低,尤其是暴風傷害比較低;

⑤龍卷風的彈道有很強的的隨機性:第一齣手的時候攻擊方向就有一定隨機性,第二不走直線到處亂拐,這應該是風德最大的缺點,新手需要適應這種技能的操作;

⑥普通難度級數不夠,主攻技能用不出來,所以效率有點低;噩夢難度是發展的黃金期,殺怪非常暢快;到地獄難度傷害不是很高,裝備不好的話,在地獄難度基本只能玩1pp模式(pp數的知識詳見刷裝備上篇),不太適合刷裝備。

技能點的分配

①主攻技能

龍卷風加滿,暴風加滿,小旋風盡量高,颶風裝甲加滿

②輔助技能

橡樹智者加滿,召喚熊1點

③路過技能

路過技能意思是沒有用的技能,但作為上述某些技能的前置技能,都要加1點才能實現上述分配。

烏鴉1點,召喚狼靈1點,召喚狂狼1點,極地風暴1點。

注意:同樣存在偏向進攻與偏向防禦的加點,上述方法是偏向防禦的;如果極端偏向進攻,可以小旋風加滿,而橡樹智者盡量高;如果稍微偏向進攻,可以把颶風裝甲改為盡量加高,把小旋風加滿,因為颶風裝甲不會給暴風加攻擊力,只能加持續時間。還有食屍藤在開荒過程中稍微有點作用,如果想加也可以加1點;由於風德不用眼光可能太陽藤也有一定的作用,可根據喜好選擇。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DiabloII: Resurrected/Diablo2: Resurrected/角色扮演》德魯伊風德玩法推薦

屬性點的分配

仍然是血牛vit型與格擋block型的抉擇(vit型:盡量多加血,block型:盡量加敏捷把格擋率弄到75%,詳見人物加點總論篇)。風德玩格擋型代價有點太大了,要加很多敏捷才能讓格擋率75%,加給體力的屬性點就比較吃緊了;而且還會犧牲精神盾的技能等級,傷害打折扣;更何況風德的格擋回復速度(FBR)也比較差。所以除非裝備水平土豪的玩家想要獵奇才玩格擋block型,一般玩家都用血牛vit型:

力量夠裝備,敏捷夠裝備,其餘全加體力

(再次強調「夠裝備」意思是夠你近期想穿的裝備,並沒有明確限定,不過一般風德後期都拿統治者大盾做的精神符文之語,因此力量加上裝備以後要到156,敏捷需求很低)

雇傭兵的選取

選擇比較自由,這是很多法系人物的特點。但是考慮到龍卷風是純物理傷害,衰老詛咒降低敵人50%物理抗性可以很大程度提高龍卷風的傷害,傭兵要選擇有可能打出衰老詛咒的,這只有槍兵(拿死神的喪鍾)和野蠻人(拿執法者符文之語)可以做到,所以風德傭兵不選第一幕弓箭手和第三幕法師(當然所有職業都不選第三幕法師,這是早就說過的)。

①一般都會選擇法系最常用的噩夢第二幕防禦槍兵,帶聖冰光環控場。本來暴風已經是冰繫了,但它的範圍略小,只能在玩家周圍,而且不能凍住冰冷免疫怪,所以聖冰光環控場還是很有必要的。

②少數人不想用聖冰,可以選擇普通第二幕戰鬥槍兵,帶祈禱光環加快回血速度。當然如果你打算穿防禦高的衣服,可以用普通第二幕防禦槍兵,有反抗光環加防禦。

③還有可能的選擇就是普通第五幕野蠻人,拿執法者符文之語劍,打出衰老詛咒。這種選擇的缺點是執法者的攻擊力特別差,傭兵不能作為有效輸出了,而且傷害低偷取生命少(不過第五幕傭兵回血快可以彌補這個不足),但也有個好處,就是執法者可以早一些做出來。

如果選擇槍兵,前期可以帶眼光符文之語,這樣你發龍卷風就基本不費魔了,但是後期一般都要用帶衰老詛咒的裝備。搭配的總體原則還是要有偷取生命+高防禦,槍兵死神的喪鍾上面就已經有偷取生命了,頭盔可以選吉永之臉,衣服可以用石塊符文之語、強制符文之語、督瑞爾的殼等典型傭兵裝備。

來源:遊俠網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DiabloII: Resurrected/Diablo2: Resurrected/角色扮演》風德怎麼玩?德魯伊風德玩法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