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遊戲模式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在遊戲模式上,這一次的FIFA22並沒有任何新加,這一點大家也預想到了,想爽就爽的快速比賽、花了錢更爽的UT模式、比很多RPG都更爽的生涯模式,包括前兩作中飽受好評的街球模式都得到了繼承。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不過這一次在快速比賽中可以選擇女子職業聯賽了,也算是正視女性球員的一件好事。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事實上,在EA公佈的信息中,他們說這次的次代版是相當「鵝妹子嚶」的,採用了更加先進的動作捕捉技術,有更加智能的機器AI學習並模仿明星球員,從870萬幀的比賽資料中學習並改善了玩家操縱球員的體驗,守門員的系統被重寫,球員天賦系統也有大改。

但實際到了遊戲中,依然能套用中文解說蘇東和王濤的一句調侃來形容——「就他這個平衡感是怎麼進球的,真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進化了,但沒完全進化

對於FIFA22,玩家期待的改變和官方口中的核心改動並不統一,作為玩家,我更想向你們分享一下,FIFA22打上了哪些令人舒適的「小修正檔」。

比如說,FIFA22讓每個模式都在自己原本該有的體驗基礎上得到了一次加強。

街頭足球模式

很野路子也極具娛樂性的街頭足球模式「Volta」是FIFA 20中引入的一個新模式,這一代它的路子變得更野了。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FIFA22為這個模式引入了一套全新「招牌動作」系統,它允許玩家從「力量」「速度」「技巧」為自己的球員預選其一,在比賽中對應的招牌動作可以使用出更加花式的招式,比賽也更加具有觀賞性在一路街頭足球的比賽,你還能遇到不少明星臉球員,贏得比賽還可以收服他們成為自己的助力。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生涯模式

生涯模式則是在角色扮演感這部分做出了讓人更有代入感的突破,比起《FIFA21》根據賽場表現提升數值培養球員和模擬經營球隊的教練,FIFA22把格局打開到了運營俱樂部的層面。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一個俱樂部從隊徽、球衣、隊歌,到自定義球場、遊戲中你所扮演的身份,都可以進行自定義。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自建俱樂部的最大的樂趣就在於你可以選擇自己的球員,卻不用像UT模式那樣需要肝或氪,而且生涯模式中自建俱樂部的自由度更高一些,對於更享受於長線養成的玩家,可以選擇從中超開始,帶著一支系統自動生成的三星球員「叱吒風雲」。

然後一個個腳印往更高規格的比賽晉升,當然,如果你單純只是想體驗一把豪門俱樂部富二代的快樂,那麼也可以給自己拉滿10億元的預算,然後大手買入明星球員,直接晉級英超備戰歐冠,迎接巔峰。

這也是FIFA22玩法最有意思的改動,你完全可以放下網絡對戰。

這樣幻想一下,范戴克今年因為受傷抱憾無法出賽歐洲盃,你大手一揮,在轉會期將買了一個同名同姓屬性差不多的范戴克,還讓他去踢前鋒,你還要讓「梅西」去當守門員,還派「多納魯馬」去踢中後衛,並看著每個球員都在他們最不擅長的領域奮鬥著,你完全可以建一套豪門陣容,卻打出中超成績。

而本就兼顧了「肝」和「氪」的UT模式,在FIFA22里變得更加….你懂的了。

它的進步體現在引入全新的 FUT Heroes 英雄卡,讓那些令人難忘的球員回歸了綠茵場,英雄卡沒有俱樂部,只有國籍和聯賽,只要國籍或聯賽與英雄卡相同,就能獲得綠線。

不過,以上這些是我從官方介紹里抄的,畢竟像我這樣的非洲人,只玩一個下午,哪配爽到坎波斯、戈麥斯這樣的國腳呢。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賽後技術統計

在遊戲模式進步之外,FIFA22還有了更加豐富的賽後技術統計,詳細到就像是教練才能拿到的數據,從賽後技術統計界面開始,玩家可以從控球率、射門、傳球和防守成功率,更直觀更詳細地對比自己和對手之間的表現;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這一代也有了更加可視化的視覺效果,通過對於球員運動軌跡的捕捉,玩家有很大的幫助,

全新的球員數據統計界面可讓您更好的瞭解每位球員對球隊的貢獻,並在控球、射門、傳球、防守和門將界面中分別提供針對個人的詳細數據統計。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找到作為玩家的自己的弱點,學會如何提升也變得更加容易了。

關於標準版無法升級

再聊點關於「標準版」無法免費升級的FIFA22次代上的表現,畢竟去年提供免費次代升級的FIFA21表現不佳讓玩家們有些遺憾。

老實說,這一次的次代版依然沒有讓我感到特別驚喜或是值得長篇大論的地方,因為傳球射門鍵位被綁定在?⬜️❌?上,《FIFA22》中射門和傳球沒辦法利用Dualsense的自適應扳機給出最精準的反饋,手把的觸覺反饋震動也顯得有些沒存在感,從不同角度斷球、傳球、射門幾乎沒有區別。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倒是比賽中球迷歡呼時會有特殊的震動頻率和震感,存在感更強。

如果你只是想享受一段輕松中又帶點擬真的球賽,那我會向你推薦FIFA22,它確實是這個世界上最優秀的足球遊戲,它有著最豪華的聯賽授權,有著最豐富的遊戲模式。

物理引擎和AI都是最頂尖的,就算沒有玩過這個遊戲甚至不了解足球規則的玩法,也能在這一段從入門到精通的流暢提升過程中愛上足球這項運動。

《FIFA 22》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硬核的系統搭配深入淺出的玩法,就是FIFA22乃至整個FIFA系列的優勢,你沒得選,它不想改,這沒辦法。

來源:遊俠網

《FIFA 22》值得買嗎?試玩評測心得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