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暴風雪技能屬性介紹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技能簡介

暴風雪(Blizzard)是魔法師冰冷系第五層的技能,需要冰彈、冰風暴、冰尖柱、冰霜新星四項前置技能。在暴風雪中投入技能點數能夠增強冰彈、冰風暴、冰尖柱、冰霜新星的傷害,而在冰彈、冰風暴、冰尖柱中投入技能點也能增強暴風雪的技能傷害。使用技能時,將在指定區域內召喚一場暴風雪,從空中不斷落下大塊的冰雪以打擊範圍內的敵人。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DiabloII: Resurrected/Diablo2: Resurrected/角色扮演》暴風雪技能屬性介紹

暴風雪也算是暴雪遊戲中出場次數較多的魔法。有時也會用玻璃渣來稱呼這一技能。

技能特性

(1)召喚的暴風雪覆蓋範圍為4.6碼。

(2)暴風雪的持續時間為4秒,而冷卻時間為1.8秒,所以在同一地點能夠堆積約2個暴風雪,造成極好的傷害效果。

(3)單次暴風雪將降下25個雪團,每個雪團的判定範圍為Size2,相當於人物模型的大小,也可以參考火牆那一篇中對Size的說明。

(4)因此,雪團落點的敵人非常靠近時,單個雪團能夠同時對多個敵人造成傷害。

(5)同時,由於暴風雪沒有再次傷害延遲(NHD)的屬性,在連續釋放時依然能對單個目標正常的造成傷害。

(6)由於雪團的落點分佈在整個區域內,所以大體型敵人在小范圍內活動時,可能會連續受到多個雪團的打擊而受到高額的傷害。比如說在河對岸不停地扭動著的墨菲斯托。

(7)由於雪團的降落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暴風雪的釋放和傷害之間存在一定的延遲。

(8)每一點技能點的協同作用為暴風雪提供了5%的傷害增強效果,冰彈、冰風暴、冰尖柱三項技能共能提供300%的增強效果。

(9)因此,暴風雪是魔法師傷害最高的冰冷系法術。

(10)舉個例子,在完全沒有裝備加成的情況下,滿協同技能的暴風雪單次傷害約為2K,單次暴風雪在不計算雪團擊中多個敵人造成的多重傷害效果時,降下的25枚雪團傷害總量可達50K。

(11)但由於這些傷害分佈在較大的範圍內以及較長的時間段內,因此實際造成的傷害與敵人的數量、體型以及分佈情況關系密切。

(12)庫拉斯特城中的領唱者也會使用這一技能。

(13)隨著技能等級的提升,暴風雪的傷害和魔法消耗逐步提升: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DiabloII: Resurrected/Diablo2: Resurrected/角色扮演》暴風雪技能屬性介紹

大概就是因為傷害產生的較為緩慢,所以暴風雪才有了這麼高的數值吧。

實際應用

(1)在1.13版本中,暴風雪是最為實用的冰冷系法術,大多數主修冰系的魔法師都會選擇這一技能。

(2)由於協同技能加成下高額的傷害以及冰冷支配技能強勢的減抗效果,主修暴風雪的冰系法師成為了開荒路上法師最為常見的形態。

(3)由於冰冷支配並沒有直接增加技能傷害,所以魔法師的冰冷系技能有著相對較高的基礎傷害。

(4)因此冰冷技能增強(CSD)屬性對冰系法師有著較大的提升。

(5)所以,對於冰系法師,次元碎片30%的CSD屬性對傷害的提升效果極為顯著,遠超過藍色法師專屬武器(俗稱棒棒糖)上額外3級技能的效果。

(6)甚至於即使是屬性觸底,僅有15%CSD屬性的次元碎片,在冰系法師手中的效果也不是各類黃色、藍色的棒棒糖能夠觸及的。

(7)因此,冰系的棒棒糖在通關之後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畢竟追求MF時不如更為易得的眼球,而追求傷害時則遠不如神器次元碎片,長長的詞綴中寫滿了尷尬。

(8)暴風雪能夠在較大的範圍內造成高額的傷害,且遊戲中所需的操作相對簡單,因此這一技能的下限非常的高。

(9)但由於暴風雪造成傷害的過程較為緩慢,且雪團的落點和敵人的位置關系存在一定的隨機性,因此這一技能的上限相對較低。

(10)且由於雪團墜落的延遲以及相對較為隨機的落點,暴風雪難以應對速度較快且體型較小的敵人,例如冥河娃娃。

(11)同理,庫拉斯特城中的領唱者也難以通過暴風雪對玩家造成較大的威脅。

(12)由於暴風雪特殊的機制,遊戲中傷害的提升並不能等比例的提升效率。

(13)所以,相較於更高的傷害,大部分的冰系法師更偏向於選擇更高的MF屬性。

(14)由於暴風雪對大體型敵人高效的打擊能力,在開荒時冰系法師通常被用來快速擊殺督瑞爾(Bug蟲*)或是墨菲斯托(勞模)以實現遊戲初期基礎裝備的快速積累。

(15)也有追求高額傷害的冰系法師,通過選擇次元碎片、奧瑪斯的長袍、夜翼面紗等提升冰傷害的裝備,這類玩法也被稱為戰鬥冰。

(16)暴風雪難以擊中貼近牆壁、柱子等障礙物的敵人,所以雖然大陵寢(古墓)中怪物的冰屬性抗性也普遍偏低,但冰系法師更偏向於地形相對開闊的古代通道。

(17)除常見的刷古代通道、督瑞爾、墨菲斯托、暴躁外皮的常規冰法外,主修暴風雪的冰系法師也有著牛場刷牛、崔凡客刷薩卡蘭姆議會成員(3C)打錢等玩法。

(18)甚至於有著手持野獸以加強米山傷害來對付混沌庇護所中冰免疫敵人的Bug超市的玩法。

(19)由於協同技能較多,所以想要獲得較高的傷害效果需要在其中投入大量的技能點。但由於其傷害機制特殊、操作更為便捷,因此很多冰火雙修的法師依然會選擇暴風雪作為冰系傷害技能。

結論:

(1)由於單個雪團也具有一定的覆蓋範圍,加之暴風雪可多個堆疊的特性,這一技能能夠對大體型敵人或是扎堆的敵人造成很好的傷害效果。

(2)對於落單的敵人,例如在暴風雪的打擊下成了光桿司令的精英級敵人,暴風雪造成的傷害效果有著較大的隨機性。

(3)但是冰冷法術中單體傷害較高且附帶凍結效果的冰風暴很好的彌補了這一缺陷。

(4)由於在裝備不足時,暴風雪也能產生不錯的效果。所以在開荒期間,主修暴風雪的冰系法師有著獨特的地位。

(5)冰系法師通常用於對付督瑞爾、墨菲斯托、暴躁外皮以積累裝備,但也有著牛場、3C、混沌庇護所等其他玩法。

關於Bug

這一Bug實質是讓玩家在未殺死督瑞爾的情況下完成後續的任務內容。Bug達成後,這一角色在殺死督瑞爾時的物品掉落均按照任務中首次殺死時進行計算,通過排除城鎮傳送卷軸之外的雜物掉落來快速的獲取裝備。

單機時可以通過TCP/IP進行區域網聯機來實現,過程如下:

(1)由需要建立Bug的未殺死督瑞爾的角色主控遊戲。

(2)已完成這一任務的角色加入遊戲。

(3)在未完成任務的角色未進入督瑞爾的房間的情況下,由已完成這一任務的角色進入房間殺死都瑞爾。

(4)而後未完成任務的角色會顯示本局遊戲中任務無法完成。

(5)此時直接進入都瑞爾的房間卻一樣能夠和泰瑞爾對話推進任務。

(6)完成任務後Bug就此實現。

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做Bug的角色不能進入督瑞爾的房間,否則會失敗,且無法通過遊戲內的方法進行補救。若是有隊友也未完成這一任務,則隊友進入也會導致Bug失敗。

「第一個法師Bug蟲失敗了怎麼辦?」「再來一個法師吧。」

由於噩夢難度下都瑞爾掉落範圍較小,所以在地獄難度下這一Bug才有足夠的價值。不過對於單機玩家,噩夢難度下的Bug蟲正好是一次練手的機會,畢竟即使是不小心失誤了也不會造成較大的影響。

寫在最後:暴風雪(Blizzard)這一技能非常的強勢,畢竟是頂著暴雪的名字的技能嘛。冰冷支配技能使得冰系法師在面對非免疫怪時效率都非常的高,即使是95冰冷抗性的地獄難度督瑞爾也能由法師冰系法術快速擊殺,這一優勢使得冰系法師在開荒期間對裝備的需求極低,使得冰系法師有著極高的下限。但暴風雪和冰封球不是很靈活的打擊方式也很大的限制了冰系法師的上限。

來源:bilibili
作者:吃魚的貓呢《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DiabloII: Resurrected/Diablo2: Resurrected/角色扮演》暴風雪技能屬性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