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馬岱,演義中一刀砍掉魏延的男人,在遊戲中也是那麼的暴力。憑借超高的傷害增益,只要不是被規避,每一刀都是砍在肉上疼在心里,也造就了率土T1隊伍——蜀騎的誕生。

《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蜀騎隊伍登場許久,關於蜀騎的速度早已是遊戲常識,所以本文不再重復明面上的內容,會更側重於分析蜀騎的戰場環境和馬岱的寶物搭配。


一、馬岱高額傷害的來源

《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馬岱【奉令護蜀】可以依靠隊友攻擊提供傷害增益,增益效果受自身實時攻擊力影響。戰法介紹中,【奉令護蜀】的面板增益只有35%*5=175%,這指的是攻擊力=80時的戰法效果。攻擊力超過80的部分,每增加1點攻擊都會提供1%(疊滿)的增傷。50級白板馬岱面板攻擊力為243,則他光靠面板屬性得到的傷害增益為175%+(243-80)%=338%,算上各類加成,傷害增益基本可以在400%以上。

為了更直觀的對比,我們可以對馬岱的傷害增益換一種認知。在長文《關於攻擊傷害的靈魂三問》中詳細講解了屬性對攻擊傷害的影響因素:傷害率*兵力*攻擊力-防禦力*增傷。

根據乘法交換律原則,馬岱的400%增傷也可以視作馬岱的戰法傷害率,把原來普通攻擊傷害率看作是馬岱的傷害增益。即馬岱其實是一個有100%發動率和400%傷害率的主動戰法武將,八回合期望傷害率是3200%,沒有戰法可以達到這個效果,連接近的都沒有。配合馬岱自身水準以上的攻擊屬性和完好的防禦體系,馬岱砍人自然是非常非常疼的。

二、馬岱勝利模式+戰場環境分析

蜀騎目前的三種組法:馬岱工具人徐庶/張繡、馬妹馬岱曹操和馬妹關羽馬岱。蜀騎出山的時間段,馬岱要砍的對象有兩類:1、曹操、嚴顏、黃忠、周泰等肉前鋒。2、孫權、張機、皇甫嵩等。

由【奉令護蜀】可以得出,馬岱的隊伍傷害越集中效果越好。通過翻看戰報發現,雖然蜀騎獲勝的戰報也有對方全死和對方被爆頭兩種,套路卻都是在前幾回合中集火擊殺一個敵方武將。在前4回合結束前仍然沒有擊殺任何一名武將,這場對局即使獲勝也是戰損也會很高。

面對前鋒時如何打出最高額的傷害成了蜀騎隊伍獲勝的關鍵,在戰法大同小異的情況下,寶物和紅度就變得很關鍵。經過數據整理和比較分析,我整理了各類寶物對前鋒的傷害條形圖,更直觀的反應寶物對馬岱的影響。數據已取平均值。

《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數據標准:50級馬岱+尚武營+兵種+陣營,驍銳詞條7%,陷陣詞條12%,破敵詞條12%。敵對武將防禦效果:白板,加點和兵種與實戰相同,減傷效果為第一回合馬岱進行攻擊時武將自身減傷+兵種+隊友減傷。

三、總結

1、 通過數據對比可以發現,同類武器中,驍銳詞條的效果通常比其他詞條好,偶爾在面對高額防禦力武將時,驍銳會低於破敵但數額相差不大。因為【奉令護蜀】和攻擊傷害構成的原因,攻擊屬性對馬岱的提升非常大,所以驍銳詞條是最適合馬岱的詞條。

2、 在面對防禦力200以下的武將或馬岱有擊勢時,彤素驍銳和少府驍銳是不錯的選擇,實際少府再戰詞條基本沒用,所以棗木赤弩已經足夠了。在面對防禦力210以上的肉前鋒武將時,屈盧驍銳和真剛驍銳的作用更大,但是真剛的增傷效果只有前兩回合,總體來說不如屈盧驍銳。

3、 滿紅馬岱的傷害比白板高600-800。即每1點攻擊力可以提高12-15點傷害。同理,謀定後動能增加馬岱600-800左右的傷害。

放在遊戲中就是4回合砍死人和6回合砍死人的差距。結合勝利模式分析,白板馬岱應該想盡一切方法提高自己的攻擊力。

4、 紅極驍銳比普通7%驍銳多提升19~24點攻擊力,相當於提高200-400傷害。需不需要紅極寶物,見仁見智。

5、 曹操對馬岱的壓制最強。曹操減少攻擊力對馬岱的影響最大,白板馬岱對曹操的傷害沒有超過1500的,滿紅馬岱也沒有超過2100,雖然有出奇難測的加成,但削弱程度之高是其他武將不能比的。

6、 張機對馬岱也有壓制力。滿紅張機的恢復能力在正確的寶物搭配條件下可以達到700-850,配合減傷和馬岱其他隊友的幫忙可以把自己隊伍的前鋒兵力拉起來。如果是曹操+張機的組合,馬岱基本是無能為力的。在防禦的同時也要兼顧對蜀騎隊伍造成殺傷,把馬岱隊友殺死就等於贏了對局。如果光堆防禦和恢復,放棄進攻的話,蜀騎仍然是優勢的一方。這就是為什麼博浪皇甫嵩爺爺隊在現在這個版本仍然可以。

來源:網易大神
作者:jhrzzw《率土之濱》馬岱武將深度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