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拉格朗日》地形對戰鬥的影響說明影響

無盡的拉格朗日里地形不僅有我們熟悉的采礦點、平坦地區,還有有比較特殊的幾種,分別是小行星碰撞區、小行星稀疏區與高能輻射區,這些地區有著特殊的地形效果,對於我們的戰鬥和資源採集會有很大的影響,本期就來說說這些地形的效果與作用。

一、地形介紹

1.小行星碰撞區

顧名思義,該區域是小行星碰撞密集的地方,任你艦隊再硬也是闖不過去的,所以在艦隊路上遇到這片區域時,會自動繞開這片區域。有時候你以為你離目標的直線距離很近,但中間隔著這片區域,會繞路多走一截。

《無盡的拉格朗日》地形對戰鬥的影響說明影響

2.小行星稀疏區

這片區域分布著零散的小行星,越是大的目標越容易被擊中,僅當艦隊只有護衛艦或驅逐艦時,可以通過該區域,其他艦隊會自動繞開此區域。

《無盡的拉格朗日》地形對戰鬥的影響說明影響

3.高能輻射區

這片區域有著極強的輻射,小型戰艦無法通過,只有艦隊不含護衛艦和驅逐艦時才可以通過這片區域,其他艦隊會自動繞開此區域。

《無盡的拉格朗日》地形對戰鬥的影響說明影響

二、地形產生的影響

1.對資源採集的影響

這點其實很好理解,當基地與采礦點之間間隔這些區域時,工程艦會繞路而行,又因為工程艦的航行速度普遍很慢,繞路無疑會大大降低我們的採集效率。

這時候如果有同盟在附近,可以藉助同盟做曲率航行的跳板,因為曲率航行一般是正常速度的五倍左右,或者在采礦點附近建立前哨站。另外注意,大礦車無法通過小行星稀疏區。

2.對戰鬥的影響

看完地形的效果大家應該都能想到地形對於進攻與防守的妙用。比如在小行星稀疏區布置單獨的護衛艦或驅逐艦編隊,在高能輻射區布置巡洋、戰巡和航母的艦隊,在這些區域建造前哨站,是天然的防守陣地。

糾正下萌新的誤區,有些玩家以為把基地駐扎在小行星稀疏區就穩穩的,反正目標的大型戰艦無法通過,但反過來也是一樣,自己的巡洋、航母和戰巡也是開不出來也進不去,甚至連大礦車也無法進來,這點來說弊大於利!除非是關鍵時刻,大船派出去支援同盟或者己方艦隊,又碰上敵方的航母巡洋來偷家,可以暫時遷移進小行星稀疏區,靠生產護衛和驅逐來防禦。

《無盡的拉格朗日》地形對戰鬥的影響說明影響

小行星碰撞區的附近其實是很好的防守區,因為敵方的艦隊是無論如何從這個方向過不來的,必然要繞路,等於防禦的區域變小了,弊端也有,一旦戰力不足對面岌岌可危,又被大軍壓境,這片碰撞區反而會成為逃跑的阻礙。

地形對於採集和戰鬥的影響其實還有很多,比如同盟作戰利用這些區域封鎖對方的撤退路線,在區域外布置對應的反擊艦種,往往能給急於突破該片區域的目標一個教訓。

來源:遊俠網

《無盡的拉格朗日》地形對戰鬥的影響說明 地形對戰鬥有什麼影響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