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符文掉落機率計算解析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暗黑2的怪物掉落是以一種叫做Treasure class的數據結構存儲的,怎麼理解呢?

每個TC包含若乾物品的掉落機率,有意思的是TC可以嵌套TC。

比如說以大家最關心的符文掉落來講,符文的普通掉落存儲在17個TC里,分別是rune1 – rune17。其中rune17隻包含了33#的掉落,機率是1/5172,如果沒掉就會進入rune16,rune16里面包含了31#和30#的掉落,如果這倆還沒掉,就會進入rune15的掉落,以此類推直到沒有裝備可掉為止。

當然,不是每個怪物都包含rune17,有的怪物因為mlvl就是等級比較低,只包含低級別的rune TC。這樣一來,他們就最多隻能掉落低級的符文。所有掉率數據被封裝在一個名字為TreasureEX.txt的文件並壓縮在data.mpq里。

當然,我們想farm符文,關心的一定是高級別的包含rune17 TC掉落的怪物區域,直接上結果:

以超市的怪物StormCaster就是那些特別煩的詛咒法師為例,經過一系列計算,我們得到: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DiabloII: Resurrected/Diablo2: Resurrected/角色扮演》符文掉落機率計算解析

注意到,並不是越高的符文掉率低,其實31#比30#更容易掉,同時來講,特別低級別的比如1#~5#其實掉率不如7-11。

從效率來講,超市是整個遊戲里單位時間掉落符文最多的區域,因為bug擊殺只需要1~2分鐘,大約150~220隻怪同時判定掉落。當然其中並不是所有怪都和stormcaster一樣的效率。經過一些換算,我們大致可以得到掉落相關等級或更高的符文所需要的平均run數: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DiabloII: Resurrected/Diablo2: Resurrected/角色扮演》符文掉落機率計算解析

所以如果你日夜不停地刷超市,只需要600把,就平均可以掉落一個30#或以上。

來源:遊俠網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DiabloII: Resurrected/Diablo2: Resurrected/角色扮演》符文掉落機率計算解析 符文掉落機制是什麼?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