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復仇》卡組搭配推薦

1、決定你的玩法

在喋血復仇中構築牌組時,最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就是你想在團隊中扮演什麼角色。隨著你解鎖更多卡牌,就能逐漸深入理解這些不同卡牌的效果。有的卡牌能夠大幅增加你的耐力、換彈速度以及行走的速度,這是為「突擊」型玩家准備的卡牌;有的卡牌能讓玩家擁有治療隊友的能力,更適合「輔助」型玩法;也有讓全隊擁有額外道具的卡牌,讓玩家的定義更加偏向團隊的揹包等等。

在你解鎖卡牌後,記得打造出多個適合不同角色的牌組;這樣你不僅能找到最適合你的角色,還能暫時填補團隊中缺少的角色。


2、換彈速度與耐力對新手非常重要

如果你是剛接觸本作的新手,手中還沒有太多卡牌可供試驗或是專精牌組。最重要的兩個元素分辨是換彈速度與耐力,可以優先解鎖使用這兩個加成的卡牌。加快換彈速度帶來的優點顯而易見:減少換子彈的時間,增強火力持續能力。而耐力帶來的優勢則沒有那麼明顯,但如果搭配近戰武器的卡牌使用的話,耐力能夠用來擺脫纏身的喪屍甚至是用於擊殺它們。在特定關卡的特定場景中,擁有大量耐力也更方便逃離屍群,保住你的小命。

3、多挑些增加庫存的卡牌

開始遊戲後,除非你的角色擁有攜帶更多特定類型物品的天賦,那初始狀態每種物品只能攜帶一個。意味著玩家在遊戲中可能需要忍痛留下一些裝備帶不走。裝備庫存+1 的卡牌就可以避免這種尷尬的狀況出現。卡牌效果還能疊加,甚至還有給全隊所有人庫存+1 的卡牌。不過類似的卡牌通常都會有顯著的負面效果。

《喋血復仇/Back 4 Blood/924970/多人動作》卡組搭配推薦

4、千萬小心卡牌的負面效果

許多卡牌都有相當強大的效果,而他們的平衡手段就是對應的負面效果。例如上文中提到的,能給全隊庫存 +1 的卡牌叫做「多餘小包」,它對裝備者的懲罰就是減少 10% 的生命值。雖然取捨下來這個犧牲肯定是劃算的,但也會對這名玩家的玩法帶來一定的影響。也許這名玩家會打造一套「團隊揹包」的牌組,專職為團隊收集攜帶各種輔助道具,但這名玩家單人的戰鬥里就沒那麼強悍了。

5、一些有好用的通用卡牌

根據自己的玩法來打造卡牌相當重要,但也有一些所有牌組都能用上的通用卡牌。例如「激勵犧牲」這張卡能夠在一名隊友致殘時,給其他隊友在 10 秒內治療 25 點生命值。

不僅抵消了一些致殘帶來的負面影響,也可能是關鍵時刻幫助隊友挺過艱難戰鬥的必勝法寶。另一張不錯的卡叫做「死亡標記」,能夠高亮出特殊災變者,全體隊友對其造成額外 15% 傷害。所有玩法基本都需要玩家標記出特殊災變者,所以這張卡的泛用性相當廣。

6、有負面效果仍然值得一帶的卡牌

許多卡牌雖然有著明顯的負面效果,但仍然值得一帶。其中一張叫做「腎上腺素激增」的卡牌雖然讓你的耐力恢復減少 75%,但能讓你的耐力增加 100%,擊殺敵人還能恢復耐力。雖然看起來付出的代價很大,但實際上搭配適當的牌組,你能一邊殺敵一邊高速機動,約等於沒有負面效果。

另一張「振奮人心的演說」將停用手榴彈、燃燒瓶等進攻型道具,但換來了 150% 的急救速度和急救時所受傷害減少 50%。鑒於遊戲中的急救時間相當長,在過程中可能受到許多潛在傷害,這個卡牌能大幅提升某個玩家的治療能力。雖然無法使用進攻性道具,但這也可以通過隊友來彌補。

7、卡牌順序也很重要

最後,一定要知道卡牌在牌組中的放置順序影響極大。牌組上方的卡牌會在遊戲早期出現,最上方的一張就是你初始免費獲得的那種卡牌。一定要仔細規劃好在遊戲的前期和後期分別都需要什麼樣的卡牌。如果是玩法核心相關的卡牌最好置於牌組的上方,而對整體玩法影響不大的增益類卡牌建議放在靠近底部的位置。

來源:遊俠網

《喋血復仇》卡組如何搭配?卡組搭配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