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遠牙檔案資料 六星狙擊干員遠牙精二立繪故事背景一覽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基礎檔案

【代號】遠牙

【性別】女

【戰鬥經驗】四年

【出身地】卡西米爾

【生日】10月10日

【種族】黎博利

【身高】155cm

【礦石病感染情況】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感染者。

二、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標准

【戰場機動】優良

【生理耐受】標准

【戰術規劃】普通

【戰鬥技巧】優良

【源石技藝適應性】標准

三、客觀履歷

「遠牙」騎士查絲汀娜,於特錦賽上打響名氣,目前隸屬於由感染者騎士組建的紅松騎士團,是一名在卡西米爾擁有相當程度知名度的感染者騎士。在卡西米爾本屆特錦賽及一系列風波之後,紅松騎士團與羅德島達成合作關系,遠牙騎士也作為合作者來到羅德島,接受礦石病相關治療,並為羅德島提供戰鬥支援。

四、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該干員體內髒器輪廓模糊,可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異常,有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是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5%

干員遠牙感染程度較輕,但體表可見少量源石結晶。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21u/L

盡管遠牙騎士的病情較為穩定,病灶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目前以觀察為主。

騎士競技確實來錢很快,如果不是有錢支付治療費用,她的情況不可能是現在這樣。那個血騎士,確實給了不少人更多選擇的機會。——華法琳

五、檔案資料

【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在紅松騎士團與羅德島達成合作,多位感染者騎士來到羅德島接受治療的這段時間內,大家很快便對騎士們各自不同的性格有了一個大致的認知。

遠牙騎士在許多人看來,是一個少言寡語,冷靜內斂的人物。原本作為獨立騎士獲得「遠牙」這一稱號,這位感染者騎士小姐拒絕了眾多大騎士團和企業發來的邀請,公開宣稱考慮建立騎士團,這一選擇為她帶來了不小的麻煩,但同時也為她加入紅松騎士團提供了契機。

與騎士團其他早期成員相比,加入較晚的遠牙騎士與朋友之間或多或少都還存在一些需要磨合之處,但就她與焰尾等人,以及其在羅德島期間與我們的其他干員的相處來看,遠牙騎士出乎意料地並沒有她外表展現出的那樣孤傲難以接近,在堅硬的表殼之下,這位感染者騎士的態度是相當平和,甚至柔軟的。

【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遠牙騎士能夠在特競賽預選中大放光彩,其本身的實力自然是不可小覷。

較為難得的是,盡管個人實力在紅松騎士團之中也可以算得上是首屈一指,但遠牙騎士並沒有許多有實力者或多或少都存在的通病——傲慢。這位身材嬌小的騎士小姐十分善於合作,在團體的行動之中,她往往會主動與隊友進行配合,如若需要擔任主攻手,她的攻擊便會兇猛而強勢,而如果團隊中配備有其他攻堅手,遠牙又會改變策略,她就像時真的能聆聽風聲,捕捉風中最細微的訊息一般,機敏靈活地遠距離為團隊提供輔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初接觸時,遠牙騎士簡潔而獨特的說話方式一度令一些干員對她產生誤會。但很快大家便發現,她先吐出半句令人困惑的短句,然後再補充說明的說話方式,只不過是太過習慣獨自思考,總是很快地在腦中歸納出重點,得出結論,然後脫口而出。而在意識到大家會因此而困惑之後,才追加後續的補充說明。

【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遠牙騎士原名查絲汀娜·瓦倫泰,出生在卡西米爾一個寧靜的小鄉村,一直到成年為止,都還只是一個普通的鄉村女孩而已。

查絲汀娜從小就憧憬成為騎士,就像任何一個普通的卡西米爾孩子那樣。穿著閃亮盔甲的騎士威風凜凜,強大帥氣,是大家崇拜的對象。盡管在查絲汀娜的成長過程中,騎士競技逐漸盛行,曾經的騎士精神逐漸為卡西米爾人所淡忘,但由於耀騎士在賽場上的活躍,查絲汀娜所憧憬的騎士形象難得沒有受到太多破壞,對於這位自己心目中騎士的模範,在之後會面時,雙方的處境都與最初相去甚遠,第一次近距離地接觸自己心懷憧憬的對象,查絲汀娜的心情也只有其本人才最清楚。

然而懷著成為騎士的夢想,在成年後踏上前往大騎士領的旅途的鄉村女孩,從不曾想過毫無道理的厄運會突然降臨在自己身上。在查絲汀娜正式到達大騎士領,注冊成為一名騎士之前,途中的一次意外令她染上了礦石病,而在血騎士尚未奪冠的當時,感染者想要成為騎士無異於痴人說夢,夢想在意料不到的情況下毫不講理地被掐滅,失去目標的女孩無處可去,無處可歸,直到血騎士獲勝,推動感染者騎士法案被制定這一消息傳來。

徹底心灰意冷之後又重新燃起的希望之火,真實而灼熱,人們會被其燙傷,卻又趨之若鶩,無法鬆手。

【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遠牙的經歷並不特殊,和所有感染者騎士一樣,想要獲得正式的騎士資格,就必須付出比常人多數倍的努力。很難想像這樣一個身材不占優勢的女孩是如何在血腥的非法競技中存活下來,又是如何艱難地獲得騎士資格,最後在預選賽上大放光彩,以領先的人氣提前獲得稱號。

而當這個女孩一路闖入特錦賽,盡管爭議頗多,但卻也有了一批支持者,同時收入不菲,在大眾眼中,除去作為例外的血騎士,一名感染者騎士能夠有的最好的結果也不過如此。

但這一切對於遠牙本人來說,或許都沒有那麼重要。不管是想要自己組建騎士團,還是同意加入紅松騎士團,都充分說明遠牙想要的絕不只是名聲或財富這樣單純的東西。

她已經是一名騎士了。鄉村女孩查絲汀娜的夢想是否真的已經實現了呢?在成為感染者之後,又重獲一線希望,緊緊抓著這根細細的絲線攀爬,卻越是向上,越是接觸到曾嚮往的騎士的另一面,走到今天,或許比起擁有任何財富或名聲,比起曾嚮往過的騎士榮光,查絲汀娜只是更想回家。

在羅德島接受治療期間,除去和騎士團的同伴待在一起的時間,無人的艦橋上層就是遠牙最常待的地方。她在那里回憶起曾經在田地間勞作,攢錢為自己購置第一張長弓時,幻想自己將來能使出怎樣帥氣的招式。她懷念那些散發陽光氣味的乾草垛,懷念拂過耳畔的風,還有那些聽她吹奏小曲的親友。而當她已能夠使出足夠帥氣的招式時,她已經只想要回到過去那種簡單安靜的鄉村生活。

當她獨自坐在高處,吹響自己的那支木笛時,只期盼風能將笛聲帶回家鄉,就仿佛自己也就此能夠歸鄉一樣。

當然,查絲汀娜也比任何人都更清楚,回到過去的生活對於感染者來說,只不過是一種奢望。

《明日方舟》遠牙檔案資料 六星狙擊干員遠牙精二立繪故事背景一覽

精二立繪

六、晉升記錄

開放條件:提升至精英階段2

通常來說,遠牙總是會同騎士團內的其他成員待在一起。盡管有時野鬢灰毫的爭吵會令她頭痛,但就算是這樣,她也會沉默地跟隨同伴一起行動。比起焰尾總有種種想法,灰毫和野鬢各自有自己堅持的目標,遠牙加入並留在紅松騎士團的動機其實最為單純。

焰尾邀請了她。她們同為感染者騎士,擁有相同的處境,並且紅松騎士團接納了她成為同伴,帶給她安全感。對於一個落單離群,沒有歸處的人來說,並不需要更多理由了。可以說,遠牙並不在乎紅松騎士團今後將向什麼樣的方向發展,只要同伴都還在,只要她現在所擁有的這份歸屬還在,對於她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她將不惜一切,捍衛她珍視的那些東西。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遠牙檔案資料 六星狙擊干員遠牙精二立繪故事背景一覽_am 70981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