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英雄聯盟手遊》的防禦裝可以讓英雄更肉,可以扛住更多的傷害。下面請看由「Adder59」帶來的《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希望對大家有用。

英雄聯盟手遊在早些時候進行了一次裝備系統的大改,尤其是坦克英雄的裝備基本上和端游同步,但也有一些手遊的專屬裝備。目前版本中坦克英雄並不少見,一個順利發育到中期的坦克英雄,可以為隊伍承擔大量的傷害和開團作用。而且,英雄聯盟手遊的團隊輔助裝基本上都是附魔效果,即使是坦克輔助也可以直接出防禦裝大件。

除此之外,戰士英雄也需要兩三件防禦裝,尤其你的隊伍有強力C位時,選擇更多防禦裝來為隊友創造輸出環境,是比較容易混分的。那麼,英雄聯盟手遊里的防禦裝備需要怎樣考慮呢?

自然之力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這件魔抗裝備取代了適應性頭盔,成為了英雄聯盟手遊的常見坦克防禦裝,是對抗法系英雄的首選裝備。自然之力提供了生命值和魔抗,價格也不高,最重要的是,這件裝備還有額外移速加成,也能夠幫助你抵擋更多的技能傷害。

適應性頭盔只能對抗提莫、奧瑞利安索爾這種持續輸出的法系英雄,但版本主流法系英雄都是安妮、古拉加斯或者菲茲這種高爆發傷害的英雄,自然之力在對陣他們時就非常有用。尤其你在團戰中持續的時間越強,你對抗魔法傷害的能力就越強。

自然之力的主要作用是增加魔抗和提高移速。所有不依賴治療能力的坦克和前排英雄,都可以考慮自然之力。

如果你是蒙多、菲奧娜和奧拉夫這種回復能力極強的英雄,或者你的隊伍有索拉卡、娑娜這種回復型的輔助英雄,那麼振奮鎧甲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由於自然之力的屬性和效果非常優質,它能夠用來對抗任何的法系英雄,除非你是一個依靠回血能力的英雄。自然之力最適合的還是對抗poke型英雄,比如奧莉安娜、薩勒芬妮和庫奇,你能夠在戰局里疊到更高的魔抗。

大部分法系英雄在第一件到第三件裝備中迎來強度峰值,他們在中期的傷害非常高。因此,自然之力作為第二件或者第三件裝備是最理想的,尤其對方中單英雄在前期拿到了人頭。

冰霜之心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冰霜之心也是幾個月才加入英雄聯盟手遊的坦克裝備,可以提供大量的護甲,並且降低周圍敵人的攻擊速度,受到影響的敵人在頭頂上有一個雪花的圖標。

這件裝備是英雄聯盟手遊里護甲第二高的防禦裝備,排在其前面的則是75點護甲的荊棘之甲。冰霜之心的降低攻速效果非常實用,可以降低敵方普攻型英雄的傷害能力。

坦克輔助英雄是最適合出冰霜之心的英雄,他們一般是保護隊友和限制敵方前排,這件裝備非常有效。如果你是出了冰霜之心的坦克輔助,你的上單或者打野戰士出了蘭頓之兆,那麼敵人的普攻輸出將會降低27.75%(乘法疊加),這兩件裝備的被動效果是可以疊加的。

一般來說,冰霜之心針對那些依靠高攻速輸出或者堆疊攻速特效層數的英雄,比如卡莎、薇恩和易大師,但易大師的大招技能可以無視各種減速效果,包括冰霜之心的攻速削減。

由於冰霜之心並不提供生命值屬性,所以不是前期出裝的優先選擇。雖然抗性加成可以提高減傷效果,但如果你的生命值太低那就沒有意義。

將這件裝備作為遊戲後期第五件或者第六件的裝備更有意義,因為在遊戲後期時,大幅降低ADC的輸出能力可以帶來更高的性價比。

日炎聖盾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這件坦克裝備進行了重做,效果依然是對周圍的敵人造成灼燒傷害,但現在效果類似於蘭德里的折磨,它是一件適合法系坦克英雄的強力裝備。在剛完成重做時,基本上每場遊戲都可以看到這件裝備,以至於設計師進行了削弱。但即使日炎聖盾進行了削弱,但依然是很多坦克英雄的熱門選擇。這件裝備現在就是那麼強,生命值和技能急速的屬性都不錯。

日炎聖盾的灼燒效果有基礎固定值,並且隨額外生命值提高傷害,對小兵和野怪也有用,可以增強你的清線和清野能力。

本身有不錯防禦能力和持續輸出能力的英雄,可以更好地發揮日炎聖盾的作用,比如阿木木和蒙多。他們的輸出來自於DOT傷害,可以更好地配合日炎聖盾。

此外,重做之前的日炎斗篷是用來作為清線和清野的輔助手段,一般是作為第一個大件選擇。重做成日炎聖盾後獲得加強,讓這件裝備在前中後期都很實用,是一件成長性的裝備。因此,日炎聖盾更加適合那些需要清線和清野的英雄,並且作為他們的第一個大件。

冬之降臨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這件裝備是英雄聯盟手遊的專屬裝備,並且也進行了重做,現在這件裝備提供的是生命值加成而非護甲加成,作為第一個大件的收益也變高。

冬之降臨最強的地方,是提供了大量的技能急速。被動效果會基於最大法力值獲得技能急速,還能返還法力消耗。和大天使之杖、魔宗一樣,冬之降臨疊滿後就會升級,完全疊滿後提供了1200點法力值,基本上布里茨和墨菲特這種坦克英雄無需再擔心藍耗的問題。

升級後的芬布爾之冬擁有一個被動效果,當你造成定身效果後會基於附近敵方英雄數量消耗當前法力值,來獲得額外的護盾。如果你是全法力值出裝的布里茨,六神裝是可以有3500法力值,當附近有5個敵方英雄時,你最多可以獲得1025點護盾。

如上文所說,這件裝備非常適合布里茨,因為他是一個極度缺藍的輔助,端游的布里茨就有出女神之淚的打法。而由於阿利斯塔的生命值被削弱了,使用這件裝備作為第一個大件也不錯,但很難取代亡者的板甲作為第一個核心大件。亡者的板甲提供了額外移速,對於阿利斯塔而言十分適合。

如果你打算出冬之降臨,請將這件裝備作為第一個大件,至少在第一次回家後先出女神之淚,方便你盡早堆疊被動層數。

荊棘之甲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荊棘之甲最近進行了一個改動,不只是被敵方英雄命中時會造成重傷效果,現在造成定身效果的話也可以觸發重傷效果。定身效果包括禁錮、限制移動、暈眩、魅惑、擊飛等控制,但不包括減速。

在先前版本中,如果上單位置對抗時,敵方蒙多不普攻你的話,是無法觸發重傷效果。很多時候團戰發起時,敵方也不會優先集火坦克輔助。但由於最近的改動,你可以主動控住敵人來施加重傷效果。

如果己方英雄不適合出莫雷洛秘典或者凡性的提醒,那麼坦克輔助英雄也可以出荊棘之甲,來為隊伍提供重傷效果。而阿木木和墨菲特這種吸收傷害的坦克英雄,則最適合出荊棘之甲了。

對抗喜歡德萊文、亞索、卡莎這種出飲血劍或者破敗王者之刃的英雄時,荊棘之甲非常有效。如果敵方有蒙多、菲奧娜、奧拉夫、索拉卡和娑娜這種高回復的英雄,也可以出。

如果敵方是出吸血裝的普攻型英雄,荊棘之甲一般是作為中期裝備,第三、第四或者第五件考慮。如果敵方是回復能力極強的英雄,那麼可以作為第一或者第二件裝備,甚至可以早點出小件荊刺背心。

守護天使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守護天使是戰士和ADC英雄的常用裝備,因為它超強的被動效果,在你受到致命傷害時會提供生命值和法力值。在英雄聯盟手遊外服公測的前幾個月中,基本上大部分非法系英雄都會作為第一個大件選擇,但現在裝備的數值和冷卻時間削弱了,守護天使作為第一個大件的性價比就很低了。

守護天使可以讓你免疫死亡,避免被敵方在關鍵團戰中集火擊殺,也能夠讓滾雪球的英雄不丟掉高額賞金。基本上,現在不會有英雄在前期就出守護天使,但卡蜜爾、劫和李青這種進場英雄,在遊戲中期的時候還是要早點出。

除此之外,守護天使也是遊戲後期ADC英雄的明智選擇,尤其對方擁有劫和菲茲這種爆發傷害的英雄時,你沒有守護天使就會直接暴斃。

如今守護天使的屬性非常弱,盡量不要在前期出,否則你會缺乏傷害。如果你是打野或者刺客英雄,在遊戲前期拿到很多人頭的話,可以選擇在第三件裝備出,來避免敵方陣容獲得高額賞金。

振奮鎧甲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振奮鎧甲是坦克和戰士英雄的首選裝備,他們的技能組一般有一些回復能力,如果己方有索拉卡這種回復型輔助時也可以考慮。

這件裝備的基礎屬性不錯,生命值、魔抗和技能急速都很實用。但選擇這件裝備基本上為了被動效果。振奮鎧甲可以提高30%所有治療、回復和吸血效果,包括物理和法術吸血,並且能夠緩沖敵方施加的重傷效果。

最合適這件裝備的英雄,肯定是蒙多、奧拉夫和菲奧娜,他們有極強的回復能力,配合振奮鎧甲就能瘋狂回血,尤其對手沒有高爆發英雄時。如果己方輔助是索拉卡和娑娜的話,你出了振奮鎧甲也有額外的治療加成。

基本上,蒙多會選擇振奮鎧甲作為自己的第一個大件,除非你對陣的是物理輸出很高的英雄。其他的英雄,一般是第三件或者第四件時才會考慮,除非你不想讓敵方的法系英雄在中期滾起雪球。

蘭頓之兆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蘭頓之兆是一件對抗高攻速和高暴擊英雄的優秀護甲裝備,比如金克絲、艾希、亞索和易大師。蘭頓之兆可以降低15%受到的暴擊傷害,抵消了敵方無盡之刃的傷害加成,尤其是對陣艾希時,等於直接降低了艾希15%的傷害。蘭頓之兆也能夠降低敵人的攻擊速度,和冰霜之心起到很好的配合。

任何戰士或者坦克英雄,都可以蘭頓之兆中受益,而對於那些需要血量、沒有法力值的英雄而言,蘭頓之兆自然是比冰霜之心更好,如蓋倫、德萊厄斯、賈克斯和希瓦娜。這些英雄更擅長1v1對抗,他們出蘭頓之兆可以加強單挑能力,阿利斯塔和布隆這種輔助英雄則適合出冰霜之心,來讓整個隊伍獲得收益。

英雄聯盟手遊大部分的射手英雄,都是攻速暴擊流的出裝,只要對手不是伊澤瑞爾的話,你都可以考慮出蘭頓之兆來對抗發育得很好的射手英雄。

由於射手英雄一般是在三件套後才成型,在比賽後期才有戰鬥力,所以蘭頓之兆一般是作為第四、第五或者第六件裝備。如果敵方射手在前中期拿到一些人頭,發育比較超前的話,那前排英雄可能就需要將其作為第二或者第三件裝備了。

守護之誓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這是英雄聯盟手遊的專屬裝備,主要是適合坦克輔助英雄,但有些軟輔英雄也可以考慮,因為守護之誓可以很好地緩沖爆發傷害。

如果你或者隊友受到英雄、野怪或者防禦塔的傷害,雙方都會獲得基於額外生命值和法強的護盾及移速加成,因此,這件裝備很適合輔助英雄用來保護C位,提供的爆發性移速加成也方便逃生。

基本上,所有非消耗型的輔助英雄,都可以考慮這件裝備。尤其是對手有劫和菲茲這種爆發傷害的英雄,守護之誓可以提高你和射手的生存能力。

如果己方下路組合打出優勢,那你可以選擇其他的裝備,比如基克的聚合來提高己方的輸出能力。但如果己方射手一直被殺,敵方刺客英雄發育得很好,那麼你就可以在第二件或者第三件裝備考慮這件裝備。守護之誓是一件防禦型的裝備,是己方被迫改變遊戲計劃時的首選目標。

《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結語

英雄聯盟手遊的防禦型裝備不斷增加,而且設計師也是有意加強了防禦裝備的性價比,現在遊戲中的可選防禦裝非常多。而坦克和輔助英雄的經濟相對較少,出裝方面要盡量選擇適合戰局的裝備,根據敵我陣容來發揮最大的金錢收益。此外,戰士英雄適當出一些防禦裝備,也能夠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做到又肉又有傷害。

來源:NGA
作者:Adder59《英雄聯盟手遊》防禦裝選擇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