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武器簡述

惡王丸——四星攻擊大劍,單看面板並無特殊之處,關鍵是它的被動和千岩系列類似,都是基於整體隊伍配置來決定最後的加成效果,因此合理的配隊會帶來極高的收益。考慮到被動和元素爆發掛鉤,部分角色或許需要重新安排配裝了。

武器介紹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惡王丸」

突破素材:

遠海夷地的金枝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隱獸魔爪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名刀鐔(每日任務:浪人清除計劃)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武器類型:雙手劍

稀有度:★★★★

武器面板:基礎攻擊力510 攻擊力加成41.3%(90級)

武器被動(精1):

-基於隊伍元素能量上限總和,提升裝備者元素爆發傷害,每點元素能量0.12%,最高40%

適配角色:依賴元素爆發輸出的大劍角色

推薦等級:90級(想用就拉滿)

主c副c均可裝備,關鍵看隊伍配置,合理的搭配事半功倍。

·優菈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提瓦特物理核彈恐怖如斯,只要是可以帶來元素爆發增傷的武器對優菈都是正提升,更何況優菈自身就是80元素能量高耗能單位,攜帶精1惡王丸自帶9.6%增傷比例,滿精時高達19.2%。拿一個常見的優菈配隊來舉例,優菈、雷電將軍、羅莎莉亞、鍾離,四人總元素能量上限270,折算增傷精一32.4%,滿精64.8%,看起來效果頗為理想,缺點是令傷害不低的普攻會比攜帶雪山大劍這種物傷武器時要低,但是特效加成擺著,需要頻繁釋放大招的環境下攜帶惡王丸更好。

·北斗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大姐頭作為勞模級的副c,集高元素戰技倍率,脫手元素戰技為一身,利用元素爆發觸發雷相關反應來輔助其他角色造成大量輸出。惡王丸直接提升元素爆發傷害,這個提升是實打實的,不存在稀釋,不過和使用在其他輸出向大劍時一樣,北斗充能一直是個老大難,推薦刷一套絕緣4,雙重增傷,還解決充能,豈不美哉。

·辛焱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雖然各位可能依舊不待見她,但是她確實在四星里面擁有不低的單輪爆發能力,可以視作一個低配優菈,惡王丸進一步放大了這個優勢,結合宗室兩件套效果與蒼白或騎士的物傷加持,也可以作為一個沒有延時引信的物理核彈來玩。

其他大劍角色:盧姥爺您歇著,這只咸魚您拿好;重雲祭禮大劍用著就挺香的;雷澤落魄了,狼兒們;無敵的諾艾爾不需要來自稻妻的奇淫巧技,螭骨或白影依舊是標配;早柚更適合充能加成的武器。

-=武器對比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銜珠海皇」,90級屬性攻擊力454攻擊力加成55.1%,上個版本白嫖的大劍,直接滿精。咸魚劍和惡王一樣都有元素爆發的被動,區別在於咸魚劍加成不受隊伍影響是固定值24%,然而惡王丸即便是精1全員40能量合算也有19.2%。但實際情況下,基本不會存在四個40的配隊,更何況咸魚劍白值低,自帶面板稀釋debuff,最後還是惡王丸更高,這還是基於精一的,抽個高精的差距就更大了,白嫖的終究是白嫖的,總是差那麼一點。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千岩古劍」,90級屬性攻擊力510攻擊力加成41.3%,被動基於隊伍璃月角色數量提升裝備者暴擊率和攻擊力。千岩系列也是視隊伍成分決定加成效果,四璃月角色加成巨大,精一就有21%的攻擊力和12%暴擊率提升,這比凹聖遺物副詞條更穩定,不過這個被動僅僅是面板上的提升,不存在額外的buff,相較於惡王丸而言,裝備者的輸出手段均有提升,如果元素戰技與元素爆發和普攻都成為主要輸出的一部分,其實千岩的提升要比惡王丸來的高。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試做古華」,90級屬性攻擊力510攻擊力加成41.3%,被動是普攻或重擊攻擊命中機率釋放一個aoe物傷。現在再提它已經屬於鞭屍行為了,但作為鍛造武器,和咸魚劍一樣都是屬於白嫖那一檔的(刷不出來坯子建議洗把臉)。拿惡王丸一比,完全一樣的面板和更實用的被動加成,古華已經淪為下水道級別的武器了。作為僅活在真萌新開荒時期的神器,盧姥爺帶它砍遍提瓦特,到處都有一個紅衣男人和他黑紅色大劍的傳說,可惜這一切已經變成過去式了。

《原神》惡王丸武器測評

寫在最後:惡王丸作為海祇島武器套裝第一彈,提前讓我們知曉了一下它獨特的被動,後續同系列武器的登場或許也會為類似北斗這樣的脫手副c帶來一定的變數。

來源:遊俠網

《原神 Genshin Impact》惡王丸武器測評 惡王丸武器怎麼樣 _a71386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