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元素擴散反應計算指南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同時擴散

當一個單位存在元素共存的情況或多個單位各附著有元素,此時對該單位或同時對多個附著有元素的單位用風觸發擴散反應,擴散元素的附著將出現無序的情況,即系統無法判斷這些擴散元素附著的先後順序只能算作同時附著。這種情況下,會出現無法正常進行元素結算的問題,例如感電反應不會開始和增幅反應無倍率提升。

同時擴散的同元素疊加

目前經過粗略測試,同時擴散的同元素疊加似乎不會進行疊加判定,而是單獨選取較少的擴散元素進行附著,衰減速率也是單純沿用所選取附著的擴散元素的衰減速率。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元素擴散反應計算指南

同時擴散的簡單反應

這里最簡單的情況指,兩個可反應元素被同時擴散附著到第三個未先附著有元素的單位上發生的單次反應。由於同時附著,兩元素無法區分先後,所以兩元素均有殘留的可能,兩者均按附著元素量計算,多者殘留。

但同時也存在上述所提到的異常情況,如火水、火冰同時附著,該次增幅反應無論哪個元素傷害都不會有增幅倍率的提升,如雷水同時附著,則感電反應不會觸發,水雷兩元素會一直保持共存附著狀態。而凍結、超載等反應可正常觸發。

來源:遊俠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多重擴散怎麼計算?元素擴散反應計算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