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壞3》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一、克萊茵介紹

克萊茵是繼貝拉之後的第二個雷傷人偶,兩者的定位差異較大。從加傷幅度來看,4星克萊茵雖基本持平4星貝拉,但克萊茵有著非常獨特的減換人CD及觸發雷系角色QTE的機制,這是兩個人偶最主要的區別。

《崩壞3》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且值得注意的是,貝拉在解鎖4星關鍵技能雷獄(延長敵人的雷易傷持續時間)之前,貝拉的輔助能力並沒有同階克萊茵優秀,到了4星時雙方加傷效果才基本持平。貝拉相比於克萊茵的優勢是自身的輸出能力高一些,但功能性不如克萊茵。

即增傷方面:4星克萊茵≈4星貝拉>3星克萊茵>3星貝拉>2星克萊茵>2星貝拉

二、技能分析

1.必殺技

克萊茵的必殺技最出彩的就是減少場下角色8秒換人冷卻時間,目前崩壞3換人冷卻最長的就是QTE後的8秒,所以這個必殺技可以讓你在需要的時候馬上做出切人動作,3星時還能同時觸發雷傷角色的QTE。

《崩壞3》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同時它可以給予敵人15秒的10%雷電易傷(3星為15%),本身必殺技的倍率也非常不錯,配合升星解鎖的各種加傷技能可以打出可觀的傷害。

2.必殺技冷卻降低/能量回復

《崩壞3》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克萊茵的大招冷卻時間長達45秒,3星之後可以解鎖減少大招冷卻的技能,但即使理想情況下隊伍中有三個雷傷角色,大招時間也有近35秒之久。

《崩壞3》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2星就有的自動回復能量技能,不用擔心冷卻轉好能量卻不夠的情況。

3.強制觸發QTE

《崩壞3》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克萊茵升到3星後解鎖的技能,提升人偶必殺技的傷害的同時還能強制觸發雷系角色QTE。強制QTE配合前面提到的減少換人CD機制後,可以讓剛換下的雷系角色直接QTE出場,這個技能算是補全了克萊茵的輔助能力。

4.全隊增傷

《崩壞3》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崩壞3》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升到3星時克萊茵就已經解鎖了大部分加傷技能,必殺技易傷提升至15%的同時增加了6%全隊雷傷。

《崩壞3》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4星的加傷技能就較為微妙,它需要人偶發動連攜攻擊時才能觸發。觸發人偶連攜技能需要三次計數,計數充能需要玩家使用分支攻擊,人偶開局會自帶兩次計數,就是說開局只需要使用一次分支攻擊即可觸發這個技能。

但這個技能只有12秒的持續時間,還有15秒的CD,這意味著需要不斷地使用分支攻擊疊計數才能持續觸發這個技能。雖說雷系角色大部分都能頻繁釋放分支,但終究是有著一層限制在,再加上加成幅度並不高,所以克萊茵升4星的性價比不算很高。

三、抽取指南

1.沒有貝拉

由於特殊的機制存在,克萊茵在某些流程中必不可少,經常打排名的朋友還是盡量整一隻2星克萊茵,水晶較為富裕的朋友可以抽取3星,想繼續提高上限可以考慮4星,不過性價比一般,至於貝拉人偶則不再推薦朋友抽取了。

2.有貝拉

如果本身只有一隻2星的貝拉,則參考第一種情況即可,無需再對貝拉進行晉升;有3星或4星貝拉的朋友,根據自身水晶情況再決定抽不抽克萊茵,此時決定要抽的話,盡量把克萊茵抽到3星以上。

3.有蒼玄之書

蒼玄之書具有全元素通用的特點,一樣可以用來輔助雷系隊伍,但2星蒼玄之書缺少換人CD機制,3星蒼玄之書增傷低於克萊茵,同星都是比克萊茵要弱勢的,如果想提高自身雷系隊伍的上限,可以抽取克萊茵。但如果有更優先需要提升的地方,人偶畢竟是補足向而非必需品,克萊茵可以後續考慮。

來源:遊俠網

《崩壞3 崩壊 3rd Honkai Impact 3》克萊茵人偶強嗎 人偶克萊茵強度分析 _a71928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