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帝國4》聖地佔領方法及防守技巧

《世紀帝國4/Age of Empires 4/Age of Empires IV/策略》聖地佔領方法及防守技巧

本文編譯自Powerpyx。

在本作中,佔領全部聖地並持續幾分鐘就可以直接獲得勝利,而無需摧毀其他人的基地。

佔領聖地的方法


  • 首先,我們必須建造地標建築以發展到下一時代。選中村民(工人),然後在左下角的可操作選項里點擊第一排的最後一個圖標(標著羅馬數字的那個)就行。建造一座地標就可以發展到下一個時代(時代1➡時代2➡時代3➡時代4),一直建造地標直到到達時代3。
  • 進入時代3之後,就可以解鎖宗教建築了(修道院、清真寺等等,取決於所選文明)。選中工人,再找到宗教建築的圖標就可以建造了。然後選中宗教建築並訓練宗教單位,例如僧侶。
  • 將宗教單位帶到聖地就可以佔領了。宗教單位是遊戲里唯一可以佔領聖地的人。

聖地附近往往是雙方交戰的關鍵陣地,聖地的歸屬權也可能會反復易手。在防守聖地的同時也要在家里預留一些僧侶,以備不時之需。

防守機巧

  • 建議在聖地附近造一個城鎮中心(時代2建築),這樣可以快速架構起防禦措施。
  • 在聖地四周建立起堡壘和前哨,而且要對城牆進行升級。聖地周圍也要保留一些軍事單位,如果敵人使用攻城器械來攻擊的話,一定要盡快摧毀敵人的攻城器械,這些東西對防禦設施的威脅是最大的。堡壘和哨站會清理掉敵人的步兵和騎兵,它們的威脅不是很大,不過也要及時清理掉,要不然聖地被敵人佔領可就糟了。佔領並守住一個聖地後,就可以嘗試佔領下一個聖地了。
  • 盡快佔領並守住第二個聖地,盡量不要丟掉。如果聖地被敵人佔領了,一定要盡快奪回來。不及時奪回的話,對方就會在附近建造防禦工事,想拿回來就更難了。一旦敵人佔領的聖地比我們多,那我們就處於劣勢了。所以一定要盡快進入時代3並訓練軍事單位,在佔領聖地上取得優勢。
  • 多分配點勞動力去開採石頭。建造、升級堡壘都需要用到石頭。用木材建造前哨相對來說比較便宜。多造幾個前哨和堡壘,敵人基本上就打不進來了。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不能天使《世紀帝國4》聖地佔領方法及防守技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