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進化2》滄龍介紹

滄龍

《侏羅紀世界進化2》滄龍介紹

基礎信息

時代:白堊紀


身高:3米

體長:14米

重量:14噸

恐龍介紹

滄龍(Mosasaurus),中生代海洋里最大的頂級掠食者。霍夫曼滄龍(Mosasaurus hoffmanni)成年體長可達15米,公認的最大個體,體長可達17米(個體CCMGE10/2469,下顎長度1.71m),體重按不同重建差距較大,比較主流的兩個版分別是:「蜥蜴型」大概13-16噸,粗壯度類似科莫多巨蜥,也是國內一般採用的數據。

粗壯版大概17-24噸,是按較新的復原算的體重。雖然滄龍類的歷史很短(從陸地上的崖蜥進化而來,在白堊紀中晚期才出現並且迅速繁衍,隨後和恐龍一起滅絕),但卻一路乘風破浪,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上龍類和魚龍類的滅絕導致的生態位空缺。

它們生活在白堊紀的馬斯垂克階(約7000萬至6500萬年前)的海洋中,分布世界各地。18世紀末期第一具化石在荷蘭默茲河附近的白堊岩層中被發現。曾經被歸類到鱷形超目的卡普林鱷,也是滄龍屬的一個次異名。

滄龍泛指滄龍科的一個屬。它們是群肉食性海生爬行動物,擁有巨大的頭部、強壯的顎與尖銳的牙齒,外形類似具有鰭狀肢的鱷魚。

來源:遊俠網

《侏羅紀世界進化2》滄龍有多大?滄龍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