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武將介紹

張春華(189-247年),河內郡平皋縣(今河南省溫縣趙堡鎮北平皋村)人。三國時期歷史人物,曹魏粟邑縣令張汪之女,晉宣帝司馬懿正妻,晉景帝司馬師和晉文帝司馬昭母親。少有德行,智識過人。嫁給同郡的司馬懿,生下晉景帝司馬師、晉文帝司馬昭、平原王司馬干和南陽公主。晚年不得司馬懿待見。


正始八年(247年),張春華去世,時年五十九歲,葬於洛陽縣高原陵,追贈廣平縣君。

泰始元年(265年),孫子晉武帝司馬炎登基,追諡宣穆皇后。

《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在屬性上,女性本就沒有優勢可言,三圍無論成長還是基礎值都是中規中矩。作為智力武將,1.98已經算得上夠得上輸出將門檻。

在兵種上,騎盾弓3A……經常典型的百搭輔助武將兵種適性。之所以是A,為的是不抹殺她升格為輸出武將的可能性(瞧!新劇本《北定中原》女性特性就出來了)。

二、自帶戰法

《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該戰法按執行順序可以分為兩部分:

(1) 對敵軍群體降防、降智

30%比例的智統降維打擊,可刷新,不可疊加,不受順天應時兵書影響。

統率和智力是兩個防禦屬性,這意味道著該戰法的降維打擊可以提升全隊的輸出,屬於【軟控】的一種。該段效果可與所有降維手段共存,如張飛、破軍、破陣、奪魂、智計。效果不論先後,因為都是按打擊目標進入戰鬥中時的【最大】屬性值計算。

解釋幾點:

1、敵軍先利用奪魂抽取屬性,戰法【機謀】降維取敵軍奪魂後的最終屬性;

2、敵軍被智計/破陣後,戰法【機謀】降維取敵軍【最大】值,並非取降維後的屬性;

3、春華+張飛+盛氣能輕松達到消減敵軍群體80%統率的壯舉

4、軟控通常是指干擾敵軍的手段,但不影響敵軍行動(如降屬性、混亂、虛弱);硬控正好相反,確實的影響敵軍行動(如震懾、計窮、繳械)。

《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2) 第二:朴實但又不簡單的群體謀略傷害

這一段的傷害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

和破陣相似,本段傷害是先降屬性再打傷害,實際的傷害收益會比方案中描述的156%要高。從下圖的傷害期望值可以看出,李儒和春華的總期望輸出量和特性最為接近,和一線謀略輸出武將的差距還很大。不錯的發動機率和特性保證戰法下限不低,但上限決定他們難以成為一個隊伍的C位,兩者至今僅能依靠特性和不俗的傷害占據輔助一席。

《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三、兵書加點

春華的速度一般,即使全速度加點也難趕上一線武將的速度。自身速度只需要配合隊內即可(先降維可提升隊友輸出),其餘屬性點推薦全加智力。

兵書能選的很多,根據春華的定位而變。也正因為對春華的定位不明確,才會有很多選擇。

虛實:後發先至+鬼謀+妙算/將威

後發先至要配合學習准備戰法使用,推薦傾國傾城。

九變:分而疾戰+速戰+百戰/勵軍

需要極大的調整速度時會使用到的兵書

三、開荒建議

李典、春華、蔡文姬是當前開荒登場率最高的工具人,其中以蔡文姬最高,春華其次,李典居末。春華之所有不錯的出場率,完全得益於她C低和副輸出的能力。正常出來說,有雙輸出(姜維/太史/關妹/趙雲/張飛)的隊伍都會選擇蔡姬維穩,也只有單核(三勢陸)缺輸出的才會選擇春華。

總結:熱門開荒工具人之一

四、陣容推薦

(1) 三勢核彈張

(主)張春華:刮骨+陷陣營/暫避

(副)張飛:剛勇+惰歸

(副)周泰:三勢陣+藤甲兵/軍民

(2) 女子三勢陣

(主)春華:暫避/御敵+三勢

(副)香香:魯莽+鋸水

(副)祝融:傾國傾城+象兵

(3) 魏藤甲(寶物)

(主)曹操:藤甲/軍民/草船

(副)郝昭:士別+刮骨

(副)春華:奪魂+杯蛇

《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五、總結

1.優點

C值低,有助於開荒選擇。

2.缺點

說句扎心的,論降維打擊你連【折沖禦侮】【智計】都比不過,就更別提和姜維、【奪魂】作比較,甚至搶戰法。自身戰法有助於提升隊友輸出不假,但自身屬性過低生存也是大問題。

3.值得培養嗎

新劇本《北定中原》女性武將15%的全屬性提升,讓強勢的女性更強勢,也馬馬虎虎的女性也有了登台亮相的資格。春華就是馬馬虎虎這列,但還得投資兵種寶物,不然屬性一樣上不去……也是挺尷尬的,畢竟死命抬到最後也不一定好用。

縱觀三戰環境,春華是實打實的守倉庫武將底層,想要對上層武將產生威脅,你得首先讓玩家產生本強烈配將的沖動;至於你想讓目前一線武將覺得你是威脅,至少得和他們是同一水平。

來源:遊俠網

《三國志戰略版》張春華值得培養嗎 張春華兵書戰法陣容搭配攻略 _a72570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