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帝國4》中國火矛速攻流玩法講解

大家都知道這個遊戲現在前期優勢大,T1文明都是能前期壓爆的,那麼這里我介紹一個中國最速攻的打法——火長矛一波流。

先看紙面上的東西,通用科技來自時代(一個地標),特殊單位來自朝代(兩個地標),這導致我們不得不多花一份錢買地標來獲得特殊單位和buff。

那麼第一個特殊朝代——宋,諸葛弩沒人用,就不說了。村莊這東西我著重說一下,100木、4×4、40人口,普通房屋50木、2×2、10人口,我拿400肉200金買的朝代,你跟我說就比4個房屋便宜100木頭? 建滿三個才便宜300木,而且出農的時間段是不會爆人口的(到點就拉個人建房屋),爆兵的時候早就元朝了,等於我要在宋這麼早期的時間虧300木來建三個後期才會用到的東西。

關於村莊,我用數據給大家一個分析。正常速元的話,人口不超過60,慢了也不會超過80,進宋之前人口至少30,所以宋升元這段時間本身只需要3-5個房屋250木,但過了宋就不再能建村莊,所以要在宋把3個村莊300木建完,人口上限會提高到150,等於在宋投資了50-150木來換取元朝之後爆兵時便宜300木頭,簡單說,它不配。

那麼第一個問題解決了,不要升宋。

再來看元,先說朝代buff。元朝的移動速度提升這個很難量化,但至少是個很有用的數值,尤其是搭配我們的主角——火長矛騎兵,以及火長矛的核心技能沖鋒時,絕對是個好buff。

由於火長矛騎兵特殊的aoe機制,在擁有兵力優勢的時候就會變成無視剋制關系的單位,因為對面無論什麼單位,只要站在一起,兵優沖鋒都是秒殺。

要知道,任何的兵種剋制都是建立在持續對抗中的,而火長矛作為元騎兵有天然的移速優勢,只要想跑沒人能追得上,這就避免了被動接受戰鬥;而主動接敵的時候都是沖鋒過去,哪怕對面是長矛兵,還是那句話,秒掉就不存在剋制了。

火長矛的特性aoe+對城高增加,有沒有讓你想到什麼?這不就是攻城器嘛!只不過這個攻城器騎的是馬罷了

《世紀帝國4/Age of Empires 4/Age of Empires IV/策略》中國火矛速攻流玩法講解

來源:帝國時代吧
作者:Nron2093《世紀帝國4》中國火矛速攻流玩法講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