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帝國4》蒙古戰役誤區解決方法

1、珈樂嘉河之戰

常見誤區:聽旁白忽悠,把近戰騎兵分成三份到埋伏地點,一起向河灘上的敵人A過去,敵人合兵你分兵,分分鐘全寄。

正確的:把近戰騎兵放在右邊哨塔後方,利用敵人長槍會優先過來燒哨塔的特性,讓敵人遠程近戰脫節。

再加上書部台的射速buff+哨塔的移速buff,就可以強拼掉敵方的長槍,只要我方金馬沒送完,剩下的弓手就只能抓瞎,打完還剩85人口。

注意突騎走位的話可以順便做不損失任何突騎的成就。

2、張家口大型箭塔

常見誤區:

1:出蒙古突騎。不要想著這一代的突騎跟2代一樣強,戰役突騎費拉不堪,價格貴輸出拉胯對射稀爛,對叉子又沒加成。

2:頂著張家口大型箭塔的火力跟守軍對拼,張家口大型箭塔是51❌3的火槍攻擊+31的aoe沸油攻擊,可以直接秒殺你大部分的騎兵單位,打完下來騎兵都送沒了。

3:基地起在張家口城區內的礦場邊上,城區里沒有天然食物來源,很可能上來就斷肉斷農。

4:不知道哨塔里有突襲賞金這個大幅增加燒建築掠奪資源量的科技,導致長期缺資源。

正確的:

0:開局直接讓兩個偵察兵去門口送死,不僅不會輸,還會跳一個成就並且成吉思汗會立刻讓大軍出來。

1:出步弓+金馬,兩者耗食物少,分別消耗木和金,可以充分利用燒房鍊金的資源。

2:把守軍引出大型箭塔射程外再打。

3:基地開在張家口城區右側的鹿群處,肉資源極其豐富,牧場都不用造了,只需清掉附近一隊巡邏敵兵即可。

4:燒城區一部分房子升到時代2,立刻在哨塔點出突襲賞金科技,留一些房子等科技升完再燒,可以迅速緩解前期缺資源的問題,攢出足夠兵力打下一個村莊,再燒房子再肥一圈,足夠直接打下延慶,如此滾雪球就可以極速爆滿200人口直沖居庸關。

3、中都老百京

常見誤區:

1:不知道采礦是算在支線的「積累財富」里的,沒有及時采礦把援軍都招出來,導致兵力捉襟見肘。

2:沒找到地圖上其他可以安全掠奪的村莊,燒不到房子,強沖市場區結果把部隊都送完了。

3:沒注意到小地圖上的敵方商隊。

或被敵人的商隊牽著主力到處跑,結果哪邊都攔不住。

或想分兵在4條路線上攔截商隊,結果被規模越來越大的商隊護衛捅穿,總之就是攔不住商隊。

《世紀帝國4/Age of Empires 4/Age of Empires IV/策略》蒙古戰役誤區解決方法

正確的:

1:所有村民都去挖礦,金子花掉是沒有影響的,可以起銀之樹升時代,採金科技也優先點出來,需要肉造村民就直接用金子買。

援軍的部隊是隨機的,最好的是金馬+突騎,其次是武士+弩手,給垃圾兵的無疑是最爛的,願意的話可以讀檔or重開,以保證主線第一波援軍給的是金馬突騎,難度會降低非常多。

2:從初始金礦的位置往右走和往下走分別有一個村莊,下路兩個市場在城外偏上方的位置都各有一個村莊,可以安全燒村賺取初始資源。

3:如上圖所示,下路右側的大興市場是可以遠距離偷掉的,這樣下路就只剩一條補給線,而上路兩個市場的補給線在路口處非常接近,可以集中所有主力在那里攔路,完全不需要疲於奔命到處跑。

另外擊殺商人也會推進主線讀條,大約擊殺5個商人就可以抵得上拆一個市場,所以只需要拆大興市場+上路兩個市場就夠了,最下方的市場可以全程不用管。

來源:遊俠網

《世紀帝國4》蒙古戰役誤區有哪些?蒙古戰役誤區解決方法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