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機器人大戰30》遊戲系統介紹

一、系統概述

本作的系統大體上延續了VTX(甚至動畫都延續了,笑),稍有不同:

1、戰艦不能再執行EXC行動,即【推進沖刺】、【直接攻擊】、【技巧攻擊】、【碎裂打擊】、【多重行動】,對此沖田艦長和西蒙表示淡定。

2、EXC行動消耗的EXC點數比前作多1,【推進沖刺】3點、【直接攻擊】3點、【技巧攻擊】3點、【碎裂打擊】4點、【多重行動】4點,但是在AOS升級的【戰術訓練】中,可以學習EXC行動消耗減少,此外後援【古立特同盟】可以使【碎裂打擊】的消耗再減少1點,最終消耗如下:

《超級機器人大戰30》遊戲系統介紹

另外,推進沖刺強化後的增加移動力格數是3格。

3、戰艦的EXC命令【行動恢復】從5點變成6點。

4、本作關卡不再呈線性,而是主線附帶支線,但是支線會影響人物的解鎖,也會影響主線的內容(雖然影響不大)。此外有很多能重復刷取的支線,所以刷ACE、資金、PP這些都很輕松。

5、本作自訂升級取消,代替者是AOS升級,消耗的不再是Tacp點數而是單獨的MXP點數,且一周目即可拉滿所有升級項,不需要如前作一樣到三周目。另外,AOS升級滿可以重復生產強力零件

6、本作取消了機師地形適應!機體的地形適應僅和機體本身有關,再也不會出現A+B=B這種情況了。(當然S+A=S也不會出現了,有利有弊)

7、本作10改、15改均有自選獎勵,但是沒有零件插槽+1,具體內容如下:

《超級機器人大戰30》遊戲系統介紹

(1)HP+1500,EN+1

(2)移動力+1

(3)彈數+1

(4)EN消耗-10%

(5)機體所有地形適應加一級,注意不加武器適應!

(6)射程1以外的武器射程+1

(7)免疫裝甲值、運動型、瞄準值、EN下降。注意機師的精神抗性是不免疫這些的

(8)護盾EN消耗歸零

注意10改、15改各可以選一次,兩次不能選相同內容。

8、接上,本作的零件插槽+1在AOS強化的【補給設備】最後一欄,以及多周目獎勵,另外不確定3周目還能不能再+1零件插槽。

9、底力改版:底力由增加護甲改為了倍率減傷。總體上來說靠機動的角色變強了,只要不被1Hit KO那麼生存率大大提升;靠護甲的對boss大約是變強了,但是對雜兵就沒法做到一直挨打無雙。另外沒有屏障貫通的情況下,護盾的作用大大增強了,底力9的情況下,沒屏障貫通再強的boss也打不動護盾。

來源:遊俠網

《超級機器人大戰30》好玩嗎?遊戲系統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