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芬製作方法介紹

寶芬製作地點

家緣市道具商店旁邊的寶芬料理廚房,進門後和左前方NPC對話開始製作。

家緣市互動廣場噴泉右上方,和NPC對話後開始製作。

註:製作寶芬需要先在家緣市華麗大賽會場完成相關劇情,然後去道具商店右側的「寶可夢發燒友俱樂部」與沙發上的會長對話,獲得寶芬盒,才可以進行製作。

製作過程

在放入樹果後,通過操縱搖桿旋轉寶芬轉盤,來進行烹製,根據盤邊的顏色變化,可以分為3個階段。

階段一:紅色盤邊,此時材料處於液態。這個階段的要求屬於轉起來就行,轉的慢並不會出現「煮糊」失誤,但是轉的過快就可能會出現「溢出」失誤。但如果發呆不動的話,那還是會出現「煮糊」失誤的……

階段二:黃色盤邊,此時材料處於半固態。這個階段對轉速的要求對剛開始玩的人來說有些困難,轉慢了會「煮糊」,轉快了會「溢出」,但只要掌握了「保證一直中速旋轉」,這個環節就是3個階段里最簡單的一環。

階段三:藍色盤邊,此時材料處於基本固態。這個階段要求高轉速,稍微有停頓、轉慢,就會出現「煮糊」,至於「溢出」,我的速度是真的沒有見過……

註:即將出現失誤的時候螢幕正下方會有相關提示,看到提示後進行調整即可。除了要注意「溢出」和「煮糊」外,還要注意螢幕上定期出現的方向提示,更換方向。

總結來說就是:紅盤邊的時候保證「有在轉」,黃盤邊的時候保證「一直在轉且不是很慢」,藍盤邊的時候需要「一直轉而且轉的越快越好」,按著這個標準去操作,就能讓製作出來的寶芬等級更高。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ブリリアントダイヤモンド/シャイニングパール/Pokemon Brilliant Diamond/Pearl/角色扮演》寶芬製作方法介紹

技巧心得

1)速度判斷可以通過觀察液體和盤子之間的白色間隙部分的寬窄來進行判斷,前兩個階段都需要保證有一定的留白來防止「溢出」,最後一個階段如果能保證一直「沒有留白」,那就可以避免「煮糊」。

2)搖桿操作:

a)如果能兩個人一起 虐狗 玩的話,建議一人負責順時針,一人負責逆時針,兩人各拿一邊joy-con。

b)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兩個搖桿根據自己的情況分配,一個逆一個順。不推薦用一個搖桿負責逆時針和順時針,一個是可能自己操作不好,另一個則是對搖桿損傷大。

c)如果自己慣用手和非慣用手之間的操作差距過大,那麼只能犧牲一下搖桿,用掌心搓單搖桿,改順逆方向。

d)單人雙手各用一個搖桿的時候,注意搖桿的反饋,盡量不要出現「搖桿推到頭」的反饋,這意味著你的出力不勻,很可能在這個出力方向上直接卡住,導致你的寶芬機停轉,進而導致「煮糊」。

3)心態方面一定要平穩,而且一定要盡早確認自己「連續做越做狀態越差」還是「連續做越做越好」兩類中的哪一類,控制好自己在這個環節的時間,提高效率。

另外當看到「溢出」提示時,可以直接停下搖桿操作,待「留白」變大後再繼續轉搖桿;當看到「煮糊」提示時,千萬不要慌,慌可能會導致轉搖桿的力度與方向的平衡點崩潰,讓你最後就是在「生硬的朝幾個方向推搖桿」,寶芬機就是轉不快,直接拉滿血壓。

來源:遊俠網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芬怎麼製作?寶芬製作方法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