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一、角色簡評

刻晴EQE+重擊*N的一套連招具有超高的爆發,但重擊依賴體力,且對輸出環境有較高要求。

二、技能簡介

1、普攻(A)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刻晴的爆發主要來源於重擊,其重擊時均倍率是全游最高的,甚至超過自身大招秒均倍率(基於大招釋放時間)。6級技能下刻晴重擊秒均倍率為330%,作為對比甘雨為250%,凱亞為155%,可莉為200%。但刻晴重擊有多個問題,包括擊飛怪物和依賴體力,需要合理搭配隊伍來減少帶來的影響。常見的爆發手段是連續重擊,由於體力需要在不消耗體力狀態下等待1秒才開始恢復,因此盡量避免間歇性重擊。

2、元素戰技·星斗歸位(E)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技能自身帶位移,靈活性較好。是刻晴的雷元素附魔手段,通過連按兩次E,刻晴能夠將普攻重擊轉化成雷傷。因此不同流派的刻晴對第二階段的雷楔處理方式不同。E技能CD為7.5S,但雷元素附魔只持續5S,雷傷刻晴一般是採用EQE的手法來減少附魔真空期;物傷等其他流派刻晴在一段E釋放後,用重擊引爆雷楔,這樣不會將刻晴的普攻、重擊、下落攻擊轉化為雷元素。

3、元素爆發·天街巡遊(Q)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多段雷元素傷害,倍率一般,釋放時為無敵狀態,可用於躲技能和回復體力。配合被動天賦玉衡之貴可以讓暴擊率BUFF覆蓋爆發期。

4、抵天雷罰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主要和星斗歸位配合,為刻晴帶來穩定的雷元素附魔效果。

5、玉衡之貴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與大招配合,確保EQE連招之後的刻晴同時處於雷元素附魔、暴擊率提升的狀態下,可謂是輸出的黃金時間。

三、命之座

一命: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倍率太低,對總體傷害提升很有限。

二命: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刻晴單手劍攻擊頻率較快,不缺乏元素充能,往往是大招充能好了等技能CD,價值有限。

三命: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對元素爆發的提升在18%左右,對於速切刻晴提升還算可觀。

四命: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攻擊力提升數值較大且幾乎全程覆蓋,對最終傷害的提升在10%左右,除六命外最有價值的命座。

五命: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對元素戰技的提升在18%左右,對於速切刻晴提升還算可觀。

六命:

《原神》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由於刻晴爆發涉及到元素戰技、元素爆發、普攻和重擊,因此一般能夠獲得4層六命效果,共24%的雷元素傷害加成,對最終傷害提升在15%。刻晴命座里提升最大的命座

四、刻晴定位

刻晴是爆發型站場主C,依賴重擊進行爆發輸出。雷傷刻晴常見的爆發手段為EQE+重擊*N,E技能帶來雷元素附魔,Q在輸出的同時帶來暴擊率加成。物傷等其他流派刻晴常用EQ+重擊。憑借超高的重擊倍率和快速的重擊動作,刻晴能夠在短時間內造成大量傷害。但重擊會擊飛小體型敵人,且依賴體力,因此需要合適的場景和隊友配合來發揮刻晴的優勢。

五、武器選擇

1、雷傷流派

磐岩結綠=斫峰之刃>匣里龍吟(精5) > 黑劍 > 匣里龍吟(精1)

五星武器里的磐岩結綠是刻晴的通用畢業武器,刻晴自身突破加暴擊傷害,磐岩結綠的高額暴擊率加成對刻晴來說很適合。攜帶斫峰之刃要在隊伍中有鍾離或者北斗提供護盾的情況下是優於磐岩結綠的,但當隊伍無法提供護盾時磐岩結綠更為優秀。四星武器里匣里龍吟和黑劍較為推薦,其中匣里龍吟要求目標身上有火或雷元素附著,這對於刻晴來說不難。黑劍對普攻重擊加成較高,且提供大量暴擊率,也是把很適合刻晴的武器。

2、物傷流派

磐岩結綠=斫鋒之刃> 風鷹劍>黑劍

磐岩結綠的攻擊力白值比斫鋒之刃低但自帶暴擊率,可以讓刻晴的聖遺物詞綴多疊攻擊力和爆傷。聖遺物詞綴合理分配的情況下理論輸出略高於斫鋒之刃(帶盾),實戰中兩者差別不大。

六、聖遺物選擇

1、雷傷流派:

通用聖遺物推薦如雷2件套+角鬥士/宗室2件套,適用場合廣,對隊伍搭配無特殊要求,且對於自帶元素的敵人也能起效。平雷四件套加成較高,但要求隊伍為純雷隊或者水雷角色組成的感電隊,且對自帶元素的敵人無法起效,比如火史萊姆、風無相等。

主屬性選擇:沙漏-攻擊,杯子-雷傷,頭盔-暴擊率或爆傷

副屬性選擇:

首選暴擊率/爆傷,往暴擊率:爆傷=1:2的方向配置。其次為百分比攻擊力,數值攻擊力(每條數值攻擊力約等於半條百分比攻擊力)。充能一般是溢出的,並不是很需要的詞條。

2、物傷等流派:

隨著冰套的實裝,我們上版本專門寫了一篇文章討論過物理和冰傷等路線,同樣有十分出色的表現。物理刻晴對命座沒有要求,低命就能玩,但也意味著上限不能隨著命座升高而變高,唯一有用的命座為四命。高命刻晴建議走雷傷路線。

討論情況較多,具體可以參照我們以前發過的文章

七、隊伍配置

1、雷傷刻晴

風套隊的組成為刻晴、溫迪 (或穿風套的風系角色)、莫娜/北斗、班尼特(或其他治療)。這個隊伍利用風套減少敵人雷抗,班尼特提供攻擊力加成,莫娜/北斗提供增傷,最大化刻晴爆發期的傷害。

感電隊的組成一般為刻晴、北斗\菲謝爾、行秋、班尼特,依靠感電的硬直效果和北斗、行秋的減傷抗打斷護盾為刻晴提供輸出環境。同時北斗、菲謝爾、行秋都是十分強力的後台輸出角色,技能倍率很高。

超載隊的組成為刻晴、北斗\菲謝爾、香菱、班尼特,依靠超載的強大硬直效果為刻晴創造良好的輸出環境,但要注意超載會擊飛小體型敵人,因此超載隊一般用於有大體型敵人的場合。

2、物傷刻晴

物理刻晴放棄EQ的雷傷,依靠超高倍率的重擊進行爆發。一般搭配冰凍隊,如刻晴、行秋、凱亞、甘雨/班尼特,核心傷害為凍結狀態下的冰套/騎士套物理刻晴連續重擊和幾個副C的大招傷害。冰雷的超導反應能夠降低目標40%的物理抗性,刻晴只需使用E技能的第一下就能觸發超導減抗。而且冰凍隊具有很好的輸出環境,能夠減少閃避帶來的體力消耗,同時冰凍目標不會被刻晴重擊擊飛,刻晴能夠舒服地連續重擊。

來源:遊俠網

《原神 Genshin Impact》刻晴2.3還值得培養嗎 新版本刻晴養成建議 _a74346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