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帝國4》背鹿流打法分享

背鹿流的優點、缺點

優點

1、肉資源採集,鹿明顯大於羊、果子和種田,效率最高,能夠快速湊夠1200肉上城堡時代。


2、肉揹回來可以在基地安全防禦範圍內採集,難以受騷擾。

3、肉資源採集速度快,可以靈活選擇快攻、防守和升本的多樣性打法。

缺點

中國前期需要馬廄出偵察兵,占據了150的木(也就是靶場)的產能,容易被快攻,需要偵察兵的細節視野配合肉馬來截後援步弓、給家里補兵營防守騰出時間。

《世紀帝國4/Age of Empires 4/Age of Empires IV/策略》背鹿流打法分享

羅斯

開局4肉、1農民依次建造獵人小屋、人口、伐木場,然後1農民伐木,後續補吃肉。

補到10-12個采肉,3個採集木頭。

偵察兵分3-4線控圖,找鹿區,補刀騷擾和獵狼獲取金幣資源。

偵察兵用獵人小屋出,前期需要5-7個,一般5個左右就行。

獵取200進以後,用採集的肉升2本,出金門,如果獵的好,可以直接在小屋升級背鹿科技,獵的不好就用金門賣點資源換錢升級。

造二本用采肉的農民去,留下3-5個采肉保證農民和偵察兵的產出即可。

二本快造好時,偵察兵地圖應該已經清完,1偵查兵去看他家里的科技,建築,確定是否快攻一波,其他的在他鹿區附近就位,准備強搶,搶完揹回家,開始全圖控鹿。

如果他打沖車一波,調配好資源速度補伐木區箭塔,一般能拖到上城堡。

控鹿的時候,千萬不要所有偵察兵一起去鹿區,一般會有一個來進行偵查,看他什麼時候出兵,進行對應的補充拆招即可。

當然如果看到他採石和木,准備雙TC,我們也就可以奔放的運營起來了。

至於其他的偵察兵,比如鹿區有4塊肉,我們4個偵察兵去背就行,剩下的偵察兵多用SFHIT背其他地方。

面對防背鹿,注意微操,強行揹走即可,盡量不要死。

通過背肉,可以快速積攢肉資源,大概肉和木的採集比例3-2,或者5-3都可以,根據運營情況即使調整,保證金門能夠快速調配處1200肉和600金即可。

一般這個時候還會有300-500+的余木,在升城堡的時候同時拍下2-3個靶場,保證第一時間能產出騎射即可。

升三本以後,和尚不停,優先去偷他們家的聖物,千萬要注意行走的路徑不要被偷死、射死。

出2-3個和尚開始偷聖物,騎射不停,第一波騎射好了以後就開始出門騷擾,有多餘的木頭就補靶場和農田,免得鹿吃完了斷糧,如果還有多餘的木頭,就在木區補獵人小屋,方便產出金幣。

然後偵察兵觀察他的科技,看看有沒有攻城器決定是否產出偵察兵,如果是重步,可以適當補一些弩手,如果是傻爆步弓,可以考慮出一些金馬,騎射不停,步弓打騎射沒有機動優勢。

此時要做的事情:偵查判斷敵方兵種搭配+背鹿不停+資源調配+己方兵種轉換+雙線騎射帶偵察兵壓制資源區,優先殺村民+拿聖物+升級功防科技+補產兵建築+補獵人小屋+補農田和伐木區箭塔(加伐木效率即可)。

如果有多線民族,比如金馬蒙古、法蘭西等,可以考慮拉一下木牆,或者用偵察兵當眼全圖撒開。

基本上,到這個時候如果多線和運營沒有停,對面就被騎射打崩了。

來源:遊俠網

《世紀帝國4》背鹿流怎麼玩?背鹿流打法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