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帝國4》大食經濟獲取心得

大食的經濟加成主要在商業方面:陸上商人成本減33%,貿易偏殿封建可研發貿易收入增加30%。差不多相當於如果選擇貿易偏殿,每個大食普通市場都能獲得法蘭西二本地標的加成,且大食商人更便宜(當然前期不能像法蘭西直接修改商人攜帶資源),帝王大食商人還能額外攜帶25%其他資源。

商人貿易兩個貿易點之間距離越遠收益越高,不過多人圖會比單人圖同距離低一些以平衡。一般來說起兩個市場不斷爆商人,從地圖一角沿著邊緣跑到另一角,收益會比專門開個tc不斷出農民挖金還高(我經常商人成型後農民不再挖金,結束一局後黃金採集比木+肉兩種資源加起來還多)。不過對一般派系來說封建兩個市場產商人壓力過大,但對大食來說還好。

商業的主要問題是風險太大,單人局遠不如多人局安全而不太敢使用,大食的農民經濟相對來說可憐多了。

《世紀帝國4/Age of Empires 4/Age of Empires IV/策略》大食經濟獲取心得

黃金時代1的10%採集加成,黃金時代2的15%採集加成,效果很一般(實際上黃金時代2主要作用是加速科技研發來點智慧宮技能,黃金時代3主要作用是增加爆兵速度,也就是說如果不打算起幾十個爆兵建築不斷爆兵消耗,其實也不用黃金時代3)。

經濟偏殿封建農民消耗食物減50%,這個技能主要作用是省肉方便爆兵,對於前期戰鬥幫助較大,但對於提升經濟幫助很小,即便2tc也不比別的民族2tc採集更強。

城堡時代15%農田採集效率,性價比還不如磨坊科技前兩段。

帝王時代全資源加成實打實8%,還不錯,不過時間很晚,也不算特別強。

一般單人局往往得選擇經濟偏殿,因為比較穩定且前期就能獲得收益,但是這個偏殿不像貿易偏殿能boom經濟,不偷起2tc的話很容易越打越乏力。加上軍事上大食軍隊大部分加成都是增加近戰步兵的肉度,配合手搓的大量白板攻城武器輸出,沒有經濟加成維持就很難成型。所以這個民族其實就不太適合單挑,多人局跑商會舒服很多很多。

來源:遊俠網

《世紀帝國4》大食經濟怎麼做?大食經濟獲取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