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碧藍航線馬格德堡輕巡洋艦立繪原型

一、艦船介紹

輕巡洋艦’馬格德堡’參上!

「鐵血輕巡洋艦,馬格德堡駕到!為了祝之後我們合作愉快,來碰個拳吧!…啊對了,我的手套有點硬,碰拳別太用力哦。」

*實裝效果以遊戲內為准

二、立繪欣賞

《碧藍航線》碧藍航線馬格德堡輕巡洋艦立繪原型

點擊查看大圖

三、艦船原型

1.馬格德堡級輕巡洋艦

輕巡洋艦以靈活的機動性、多樣化的作戰能力、高度的性價比使它成為20世紀初各國海軍爭相建造的寵兒。為了伴隨主力艦執行作戰任務,維護自己的海外殖民地,以及襲擊敵方的海上貿易線,德意志第二帝國也不遺餘力地打造大量的海上輕騎,其中就包括「馬格德堡」級輕巡洋艦。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馬格德堡」號一直充當德皇威廉一世陛下的大洋急先鋒。不過,該艦卻一次觸礁,結果間接導致了一戰中德國的戰敗。

《碧藍航線》碧藍航線馬格德堡輕巡洋艦立繪原型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4年8月爆發後,它被派往波羅的海,處於海軍少將羅伯特·米施克的指揮下。當德軍「奧格斯堡」號輕巡洋艦在沙皇俄國里堡港外圍布雷時,「馬格德堡」號於同年8月2日在炮轟該港時,打出了戰時的第一發炮彈。

但實際上,俄國人實際上已經撤離了里堡,這座城市後來被德軍占領了。而由「奧格斯堡」號布置的雷場標志模糊,於是雷場反而更加妨礙了德軍自己的作戰行動。「馬格德堡」號和剩下的波羅的海艦隊船隻之後對俄軍陣地進行了一系列炮轟。

10天後,即8月12日,「馬格德堡」號炮擊了達格若特燈塔。在8月17日,「馬格德堡」、「奧格斯堡」號、3艘驅逐艦和一艘布雷艦「德意志」號遭遇到了一對強大的俄國裝甲巡洋艦「馬卡諾夫」號和「格羅默博」號。然而,俄軍艦隊指揮官錯誤地將對方假設為德國裝甲巡洋艦「羅恩」號和「海因里希親王」號,沒有下令攻擊,最終兩支艦隊都撤退了。

《碧藍航線》碧藍航線馬格德堡輕巡洋艦立繪原型

之後,波羅的海地區德國海軍部隊的總指揮官海因里希親王,用貝林海軍少將替換了米施克。貝林於8月26日被命令在芬蘭灣入口處清繳俄軍的偵察艦隊。那天上午的早些時候,「馬格德堡」號在愛沙尼亞海岸的奧登斯厚姆的燈塔處擱淺了,它的護航驅逐艦,即「V.26」號,試圖將它牽引出來,但是無能為力,只好疏散了「馬格德堡」號的部分船員。當撤離正在進行時,俄國巡洋艦「博加特里」號和「帕拉達」號出現並攻擊了擱淺的德艦。

德國人毀壞了自己戰艦的前部船體,但是在俄國人到來之前沒有將其完全摧毀。有15名「馬格德堡」號的船員在攻擊中殞命。最為可怕的是,德方的密碼本也沒有被銷毀,讓俄國人有能力用現有的加密鑰匙復原了三本密碼本。他們於10月13日通過兩名通訊員,將其中一本複製給了英國皇家海軍。俄國海軍在原地部分拆解了德艦,並最終摧毀了殘骸。

密碼本的俘獲被證明對皇家海軍提供了一個重大優勢。英國海軍部建立了一個破譯部門,被命名為第40號房,以截獲德國的無線電信號。由於擁有密碼本和密匙,因此英國人有能力跟蹤德軍戰艦的行蹤。相關的消息可以傳遞給約翰·傑里科海軍上將,即大艦隊的最高指揮官。這允許英國人在數次機會下伏擊部分或整支德軍艦隊,這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德國在一戰中的戰敗。

來源:遊俠網

《碧藍航線 アズールレーン AzurLane》馬格德堡是什麼船 碧藍航線馬格德堡輕巡洋艦立繪原型 _a75676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