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時代4》中國後期打法指南

能打到大後期團戰的機會不多,一般就黑森林和高山低谷的可能性高一些,因為好守且金礦資源豐富。中國的問題是太燒錢了,很多地圖就算你把三分之二的金礦資源都占上,可能都不夠點滿全科技還要挑這些最貴的兵的。

而三本這階段,中國是真打不過其它強勢文明的三本。但如果能拖進元朝就好辦了,有谷倉的加成,這一階段中國不可能缺糧,而關刀兵和火長矛主要消耗的是食物,只花20金是真的便宜。

通常建議暴40個火長矛,剩下的暴關刀,火長矛藏起來時刻准備偷家,關刀兵出去搶金礦,站大型箭塔底下,別人來搶礦就打,不來搶絕不出塔,在箭塔下,關刀兵通常還是能打過對面的。


反正這時候大家都是三本,你出投石機我要麼農民修,要麼出幾個弩炮應對,怎麼都是不虧的。而且這時就可以打分兵戰術了,火長矛去偷家,就算他家里留了一部分兵導致我沒能一波。

《帝國時代4》中國後期打法指南

但殺了他那麼多農民又打掉了好幾個地標,這就使得他需要補充好多村民,同時還要耗費好多木材修地標,這能夠很大程度上延緩他進入四本的時間,而且讓他無暇和我爭奪公立資源。

能夠先進四本且有許多金子的中國,不出意外這局基本贏了吧。因此火長矛確實挺好用的,但前提對面沒有高築牆。

像是一些如高視野區、匯流處這樣資源很少的圖,一般剛升到三本時家里就沒礦了,如何出去搶金子才是關鍵,靠關刀兵和蜂巢炮嗎?有時在塔底下都讓人團滅。

可能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4v4時中國很強,但可以想見,有隊友保護,同時更大的地圖也就意味著資源更多,拖到後期,中國甚至具備1v3、1v4的能力。

來源:遊俠網

《帝國時代4》中國後期怎麼打?中國後期打法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