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鐮刀電法配裝推薦

核心build思路:

手持無限可以讓無限上的主動減抗生效,45%-55%的減抗對於高電抗怪物能提供高額的輸出。

手持無限不能拿盾牌,也不走格擋,所有的屬性點都可投入到生命和法力,相比其他build會多出大量的法力。

傭兵可以拿眼光,配合自身巨額的法力,在一定裝備支持下可達到200+每秒法回,配合傭兵的祈禱光環還可雙倍回血,徹底解決續航問題。

ES(法力護盾)是該build的核心技能,可以將受到的傷害部分轉移至法力,配合自身巨額的法力和秒回,相比其他非格擋build有更高的安全性。

build優缺點:

優點:

S級的續航能力,基本不用喝藥,且相比另外一種注重續航的鳳凰配置,攻防都更具優勢。

減抗非常足,對高電抗怪的真實輸出很高。

自身戰力強大,即使米山掛掉仍能保持不俗輸出。

飄逸帥氣,具備操作感,能讓你有種真正在操控法師戰鬥的感覺(個人向)。

缺點:

比較吃網絡和操作,相比橡樹雷神物免盾的格擋配置,遭遇變態詞綴組合怪物的時候沒有那麼從容。如果要沖天梯,在沒有極品裝備支持的條件下建議謹慎選擇。

面板輸出較低,對低抗怪的輸出較其他高傷害配置有一定差距,不過8pp也綽綽有餘。

審判光環是有一定作用范圍的,因為是手持,所以必須保持怪物在審判的范圍內,相比pet無限,在輸出距離上有劣勢,但是光環的范圍其實也不小,足夠在保持自身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輸出。

blood mana(鮮血詛咒),這個技能只有女妖和巴爾才會釋放,其作用原理是當人物的法力上限高於生命上限時,釋放魔法造成的法力損失會由生命替代。有兩種解決方案,一是調整生命法力比例,讓生命比法力稍高一些。二是硬剛。

ES(法力護盾)作用原理:

在暗黑2中人物受到傷害的結算順序為:

(1)首先是ES直接吸收傷害,被吸收的傷害從法力中扣除,具體比例由ES和TK(心靈傳動)等級決定

(2)剩下來的傷害被身上的「傷害減少(DRB)」或「魔法傷害減少(MDR)」無條件吸收

(3)剩下來的傷害被身上的抗性隔去,包括魔法、火、冰、電、毒和物理抗性

(4)剩下來的傷害被身上的「xx% 吸收傷害」所吸收,被吸收部份轉作治療,如鬼火戒的吸電

(5)剩下來的傷害被身上的「x 點吸收傷害」,如雷神腰的吸電,被吸收部份轉作治療

(6)剩下來的傷害計算「xx% 的傷害轉法力」

(7)剩下來的傷害實際打在你身上

對鐮刀法師來說以上流程可以簡化為:

(1) ES吸收

(2) mdr(蛇皮)

(3) 四抗

ES作用原理:

(1) ES作為第一傷害計算順位,可以無條件轉移x%的傷害為法力損失(毒系傷害除外),x%由ES技能等級決定,可被裝備加成,16ES時的轉移比例為71%。

(2) 傷害轉化為法力損失的比例由心靈傳動TK決定,不能被裝備加成,1TK的傷害法力損失比為1:2,16TK時為1:1。

ES防禦機制下裝備詞綴的優先級:

(1) 由於70+%的傷害會被ES直接吸收,相當於天然具備70+%的三抗(毒系除外),因此在抗性詞綴上優先選擇電抗(lr)、毒抗(pr)、以及毒系傷害持續時間減少(plr),滿電抗主要是為了應對電鬼,在後面的電鬼小節會提到。

(2) 法力以及和生命的配比,法力值直接決定護盾的強度和回復速度,而生命和抗性則是在盾破情況下的兜底,建議生命保持bo後1500,其餘屬性全部加法力,沖天梯可適當犧牲續航,把生命加到2000-2500,其餘加法力。

偷懶的同學可以直接看結論

在擁有無限的情況下:

1. 對於非電免怪,在自身減抗達到60左右的時候,減抗收益低於增傷。

2. 對於可破電免怪,減抗優先級更高,且沒有上限。

在沒有無限的情況下:

永遠是減抗更重要(新月yyds)

電鬼及應對思路:

電鬼傷害:

電鬼應該是暗黑2里最讓玩家聞風喪膽的怪物,由於暴雪的bug讓電鬼本該屬於法力燃燒的傷害直接錯誤轉加到閃電上,世界之石二層及王座的電鬼實際傷害為每次攻擊192-288,而如果遇上審判電鬼還會自帶11級的審判光環,減80的抗性,在這種情況下大部分玩家的電抗已經為負,如果不算雷神等吸電裝備,8隻電鬼一次齊射即可造成1600-2200的傷害。

應對思路:

1. 審判電鬼:鐮刀法師手持無限自帶12級審判,高於電鬼的11級,由於暗黑2的機制電鬼的光環會被覆蓋,因此審判電鬼對鐮刀sor沒有額外的傷害加成。

2. 普通電鬼:由於電鬼的傷害實在太高,且ES是在抗性生效前直接吸收70%的傷害,多隻電鬼一次齊射會直接把藍打空,這時人物自身的電抗就顯得非常重要。在75%的電抗+蛇皮的13mdr的情況下,8隻電鬼一次齊射會造成360-552的傷害,以1500的生命而言在盾破的情況下可以再撐過3輪齊射,此時已經有足夠的反應時間喝藥或者直接貼臉反打。

最懼怕的怪物類型:

魔法燃燒+高物理傷害的組合:

魔法燃燒會直接把藍燒光,而鐮刀法師沒有格擋,防禦也很低,被打幾乎是必中,高傷害的物理攻擊可能直接打出硬直被秒,所以一定要小心一些變態怪物加光環的組合,比如冥河娃娃的自爆,力量/狂熱/快速的西西之王等,在中傷害加深的情況下盡量別被近身。還是那句話,鐮刀法師不是站擼類型,需要一定的操作。

裝備及技能加點:

加點:

屬性點:力量加到72(古龍皮 in 減需珠後力量需求72),生命加到bo後1500,其餘全部加法力,沖天梯的話血可以加到2000-2500,其餘加法力

技能點:火系(暖氣1點),冰系(冰甲1點,冰環1點),電系(4個傷害加成技能加滿,剩下技能除雷雲風暴外各加一點),96級徹底成型

幾點說明:

冰環的投入是很有必要的,能夠減慢怪物的攻擊和移動速度,大大提高容錯率。

這里給的是主閃電的加點方法,主新星是另外一套加點。

TK到底加多少點,對於追求8PP效率的朋友推薦只加一點,如果主要玩1PP TK可以加到8或者16。

裝備選擇:

只介紹105和117兩個檔位的配裝,78可以把手套換成霜然,副手湊105檔TP,但是個人覺得105檔對於效率至關重要無法舍棄,而切換副手TP的方式操作起來太繁瑣,因此沒有給出78檔配裝。這里強烈建議105檔權冠加3閃電/10FCR項鏈的配裝,裝備極易獲取,且實戰效率和117檔相當。

105檔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鐮刀電法配裝推薦

117檔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鐮刀電法配裝推薦

傭兵配裝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鐮刀電法配裝推薦

註:如果要當kb車頭,可以考慮娃娃頭,當打出迷亂後,會非常安全,並且娃娃頭的BUG已經修復,可以放心使用。

來源:遊俠網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DiabloII: Resurrected/Diablo2: Resurrected/角色扮演》鐮刀電法怎麼玩?鐮刀電法配裝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