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鈴彥姬傳記一覽 春節SSR式神鈴彥姬傳記鑒賞

一、傳記一

手握著鈴刀,我又一次踏上了天現峰盤旋的神道。

前路盡數被皚皚冰雪覆蓋,看不清原本石板的模樣,但綿延的數千座鮮紅的鳥居,與旁側的石像們都無聲地為我指引著前方的道路。

我赤足走在神道上,常年不化的冰雪在我的腳步落下前就無聲地化為了潺潺流水,然而這流水還未曾遠去,就在嚴寒之下又凝結成了冰花。

我沒有低頭去看,只是平靜地向前走去,畢竟這樣凝結成一片的冰花,我已在雪域中留下了無數,雪域之上,所有貿然靠近我的一切都會留下這樣的痕跡,從無例外。

只因我是這雪域之中,最格格不入的火焰。

雪域是一片鋪陳在高天之下的荒原,這里是距離天最近的地方,但卻並不曾因此得到太陽更多的眷顧,反如置身日曜陰影之下的死地,只有無盡的嚴寒在此肆虐。

我曾在這片凍土之上沉睡了很久,直到一些模糊的禱念聲將我從火焰中喚醒,那些禱念聲中充斥著感激與期盼,逐漸喚醒了我的各種感知。

我下意識地想要回應那些聲音,但想要去捕捉時,那些聲音就消散於空中,而等到禱念聲隱去,我又會漸漸陷入沉睡中去。

但我並不想陷入這樣的沉睡,在意識滑落的邊際掙扎著想要保持清醒。驟然間,這執拗難馴的心念便與火焰連成了一一片,席捲著灼烈的焰心裹入我的意識深處,在我的意識中大肆灼燒著。

我咬著牙,與試圖束縛我的火焰拉扯著自己的意識。

「只要我不想!無論是什麼都休想束縛我!」

我那暴烈的心緒似乎成為了最好的燃料,火焰突然高漲,但在下一瞬,就被我的神念捕捉,憑借著無懼燃燒的鎮定,我將焰心困在了心的深處。

我睜開眼,包裹著我的火焰已經散去,而我躺在雪谷之中,身側的冰雪在無聲的消融著。天地寂靜無聲,一如過往我偶然清醒時得以感知得到的世界,只是拂去了隔閡,第一次真切的展現在我眼前。

一股強烈的 喜悅伴隨著劇烈的疼痛從我的心中沖出,我捂著心口,感受著其中焰心燒灼,看著一望無際的雪域,吐出了一口灼熱的氣息。

《陰陽師》鈴彥姬傳記一覽 春節SSR式神鈴彥姬傳記鑒賞

二、傳記二

在被大祭司帶回天現峰神宮之前,我獨身一人在雪域之中生活了許久。

寒域中的氣候十分惡劣,風雪如刃,朔風凍魄,生靈絕跡,茫茫雪原之中,怎麼也尋找不到出路,只有從不停歇的風雪與我作伴。

盡管已經從火焰的束縛之中走出,但這廣闊天地,似乎也是另一個看不到邊界的牢籠。

我心中灼燒不息的火焰隨著我的心緒起起伏伏,潛入血液之中在我體內遊走,從掌心穿刺而出。

我掬起一捧冰雪,按熄了我掌中的血火,它們懼怕火焰的溫度,在我的掌心化為流水潺潺而去,然後在墜落之前凝結成堅硬又輕薄的細碎冰花,敲擊在冰面之上,發出了叮當的清脆聲響,與我身上的鈴鐺競有些相似。

我用寒冰雕琢出了許多的鈴鐺,將它們掛在雪谷口的枯樹之.上,風起時,便會接連響起,鈴聲乘風四散,仿佛是我無法言說的孤獨。偶然間我也會陷入恍然,覺得這樣的鈴音似乎有幾分久違的熟悉感。

而我就是在這樣一個鈴音四散的暴雪天見到大祭司的。

他身披著厚厚的雪踏入雪谷,仿佛是這雪原之上千年不化的堅冰雕砌而成的神像,緩緩地走到我面前。

「終於找到你了。」

「你是怎麼找到我的?」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說道,「 我聽見了你的聲音。」

《陰陽師》鈴彥姬傳記一覽 春節SSR式神鈴彥姬傳記鑒賞

三、傳記三

我跟著大祭司走出了冰封的雪域,踏入了荒原之下的人世中,成為了雪山族神宮的聖女,為一族供奉高天之上的神明,天鈿女。

原來雪域中並不是沒有人煙,盡管冬日漫長,其餘三季短暫得仿佛只有一瞬,雪山族卻一直都居住在這片荒原中,不曾離去。

我也曾問過大祭司緣由,但得到的答復卻十分古怪。

「他們的太陽就在這里,他們又要往哪里去呢?」

「太陽不就高懸在天際,走到何處都可以得見嗎?」

大祭司卻沉默了良久,然後說道,「不是, 不是這一個。」

不是這個,那又是哪一個呢?這世間的太陽,竟還有第二個麼。

「雪山族的太陽早已從高天墜落,但她身上的余輝卻一直照耀著他們,令一族得以留存於世間。」

「盡管早已墜落,但她落下的火焰依舊在燃燒著,終有一日,會再次照亮天現峰。」

「所以,要牢記自己的職責,鈴彥姬。」

我不解其意,大祭司卻不肯再多言,讓我繼續一遍又一遍地練習著祈神舞。

這樣的舞步,卻讓我時時都心火張揚難平,每一次完整的祭典跳完,便是長久的灼魄痛楚。

而雪域,也愈發的寒冷了,冷到能夠凍住凡人的肺腑。

這樣的寒冷,真的是神明的垂憐麼?

十四夜,五山大祭時,隨著我的舞蹈,所有跪拜的雪山族人都化為了與山中石像一樣冰冷的冰雕,而我在惶惶之中,卻看到自己身上緩緩蘊結的神光。

我終於知曉了大祭司不曾說出的答案,這多年的供奉不過是一個冰冷的謊言,祈神舞蹈換來的不是神明的垂憐,而是滅頂之災。

雪山族的太陽再次冉冉升起,而他們卻因此身化冰雪。

火焰自我的心口湧出,從我遍身的傷口上隨著血液跳躍著,燒化了眾人身上凍結的冰,也燒化了山巔的深雪。

火焰燃燒了一~夜,燃盡了我心中常年涌動不止的七情,也燃斷了重歸高天原的路,大祭司只留下一聲嘆息,就此消散在了火焰中。

天現峰被火光照亮,但世間卻再沒有天鈿女了。

時光滾滾而去,一切都已經隨著大火消散於記憶中。

我站在天現峰山巔的祭台之上,側身回頭去望方才走過的神道,石像們手捧的火鈴噴吐著火焰,不滅的烈焰熊熊燃燒著,點亮了已經陷入黑夜之中的千重鳥居。

燃燒著的血火自我的手腳滑落,陷入祭台的凹槽之中,轉瞬間就燒化了此處堆積的深雪堅冰

我走到祭台中央,緩緩地舉起了手中的鈴刀,鈴響之後,反手為刀,踏出了與以往截然不同的舞步,我已不會再跳祈神舞,祭台之上,只留下了對神不敬的舞蹈。

流焰飛旋間,我抬起頭,看到了被火光照亮的天際,如同日曜半升時的天光。

又是十四夜了啊。

《陰陽師》鈴彥姬傳記一覽 春節SSR式神鈴彥姬傳記鑒賞

來源:遊俠網

《陰陽師 Onmyoji》鈴彥姬傳記一覽 春節SSR式神鈴彥姬傳記鑒賞 _a774395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