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讓我們來看看新賽季蔡文姬要如何上分吧!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蔡文姬作為峽谷中的一位輔助,操作難度比較低,和瑤妹一樣非常適合萌新,只需要學會一些基本的打法和出裝銘文,就可以快速的上手。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蔡文姬在任何分段中的出場率和勝率都不俗,它一位前期偏弱,後期非常強勢的一位軟輔。因為在前期裝備和等級還沒起來的時候,一技能的恢復是完全不夠的,而且耗藍量也比較大。雖然蔡文姬操作簡單,但是想要真正完好它卻不容易。下面我們就來探討下如何玩好蔡文姬:

技能介紹

(1)被動: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作用:可以用來在自身狀態不好的時候,然後比較安全的期間,去野區利用野怪進行一個對自己的恢復。因為被動只是需要cd,不需要藍耗,這樣子可以在前期做到藍耗的減少,也可以增加支援的速度。(ps:蔡文姬的車燈亮了表示就有被動了噢) 

(2)一技能: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作用:可以在路過草叢的時候提前開好一技能,防止被蹲直接被秒。因為一技能有移速加成,在出完聖杯的時候可以頻繁使用,達到一個快速轉線的效果,隊友開龍的時候,可以一直開一技能給隊友進行恢復。 

(3)二技能: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作用:可以使用二技進行探草,如中路草叢可以筆直丟二技能,就可以探出中草是否有人。二技能最好丟到兵線或野怪上面,因為二技能是會跟蹤過去的,利用兵線和野怪會增加我們二技能的命中率。然後對面輔助開奔狼准備開團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利用二技能來打斷他們的奔狼,只要丟中一個,對面幾乎群體都會被控制打斷奔狼;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二技能的追蹤效果是根據是否在二技能范圍內有敵方視野來追蹤的,跟蔡文姬本體位置無關。所以我們在團戰中只需要把二技能丟在兵線上面,然後看對面是否漏視野,如果漏的,二技能就會控住敵人,然後打出更多的控制;當然二技能也用於補控制,如隊友是後羿一個大招控住了敵人,你也可以不需要看敵人附近是否還有目標,直接使用二技能補上控制,因為第一下控制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久的,可以做到一個非常好的留人效果。 

(4)三技能: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作用:可以在團戰對面想切我們c位的時候提前丟出。一定要有預知對面是否想開團,只要我們能及時開出大招,對面是很難帶走我們的c位的,蔡文姬的大招也可以在越塔的時候開出,利用我們的大招先去抗塔,讓隊友有更好的輸出環境。(蔡文姬的恢復和雙抗加成都是通過法強來提升的噢)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蔡文姬的大招是一個單體效果,對比一技能我們可以發現,一技能是AOE的恢復效果,腳底下有明顯的光效,而大招只能給生命值最低的人恢復,要多多注意。 

銘文出裝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銘文推薦:10調和,10獻祭,10聖人

帶調和增加自身的一個前期坦度問題,不然很容易被秒,聖人和獻祭都可以提高法強,讓蔡文姬的恢復在前期達到一個非常不錯的效果;如果對面實在輸出過於高,也可以考慮做10虛空來進一步提高坦度。 

出裝推薦:(1)帶淨化的出裝(推薦)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帶了淨化的蔡文姬可以考慮不做抵抗鞋,可以直接做cd鞋。開局推薦可以做兩個回藍寶石,來提高前期的續航,不然可能丟兩個技能就要回城。這套出裝做完聖杯就是強勢期,大概在10分鍾左右,就可以和射手進行壓塔。

蔡文姬屬於是一個輔核輔助,需要吃經濟才能加強,所以我們可以提前出大輔來提高我們的續航能力。帽子雖然這個賽季進行了削弱,但是我們還是有必要出的,後面可以根據情況來出魔女或者不詳,看對面陣容誰對自己的威脅比較大來補肉裝。

如果對面根本無法威脅到蔡文姬,可以先出救贖來保護隊友,自己後面可以再做一件法強裝備(如熾熱)來提高恢復能力,、。大後期我們可以救贖秒換復活甲(ps:這個版本的大書有點不適合蔡文姬,沒有血量的加成而是增加了輸出,所以不推薦大家繼續做大書了)。 

(2)帶治療干擾的出裝: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帶了治療干擾之後的蔡文姬是很容易被控制技能控住秒殺的,所以我們有必要到後面把鞋子換成抵抗鞋,然後為了彌補cd的減少,我推薦可以做一個冰心,不僅可以大大的提高了坦度,而且可以減少cd,對蔡文姬來說是非常重要 。

(3)帶弱化的出裝:

《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這一套出裝在對面陣容近戰英雄比較多的時候出。需要我們蔡文姬來抗傷害,配合新裝備破繭之衣,蔡文姬的坦度是非常高的,加上大招的效果,蔡文姬就相當於一個項羽頂在前面一樣。

前期我們可以出cd鞋過度,也可以直接出抵抗鞋,然後輔助裝推薦出極影,這樣子cd可以彌補沒有冰心的效果,可以不出時之預言,因為這個賽季時之預言是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削弱,我們可以換成救贖,然後換復活甲。  

打法思路

蔡文姬一定要保證隊友選出沒有位移、站樁輸出的c位(如後羿,魯班,蒙犽,黃忠,周瑜等)再選出蔡文姬,不然很難贏得勝利。

因為輔助有位移的英雄時,我們實在是追不到。如馬可、阿離等英雄,他們打團戰可能唰的一下就上去了,我們只能跟著追上去,但是你會發現我們上去的時候,他們已經唰的一下又跑了,這就讓我們蔡文姬的作用變得非常小,也玩的非常難受。 

運營思路

蔡文姬開局推薦學習二技能,去幫中路搶線。可以直接丟中路線上,這樣子我們就可以對敵方前期造成不錯的控制效果,影響敵方中單清線的速度。如果對面進野區或者我方進對面野區,我們也可以丟二技能利用buff打出控制,然後打亂敵方打野的節奏。最好在buff斬殺線的時候給出關鍵控制,這樣就是保證buff最大機率是自家的; 

到了四級之後我們可以選擇和射手連體,然後給對面ADC壓力,讓對面輔助也過來連體。如果對面輔助不來,對面ADC肯定是非常難受的,我們就可以跟著ADC瘋狂壓塔;也可以選擇和中單抓人,瘋狂幫助中單搶線來保證中單能快速抓人。

出完聖杯之後我們就可以跟射手連體打出節奏了,這個時候蔡文姬非常強勢,可以保證射手根本不會黑屏,只需要我們在對面准備開團的時候提前開好大招就行。但是一定要保證自己的站位不要太靠前,盡量讓隊友在前面。因為蔡文姬是一個軟輔(功能性輔助),所以只要保證自己打團不是第一個被秒的,就能玩的非常舒服。只需要做好輔助該做的事,盡量保證隊友能在團戰中如在泉水的效果,這樣就已經是一個合格的蔡文姬啦!

來源:王者營地
作者:堯堯醬醬醬《王者榮耀》蔡文姬新賽季上分攻略 蔡文姬怎麼玩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