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甘雨聖遺物樂團還是冰套 甘雨輸聖遺物推薦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先說結論,佩戴阿莫斯之弓的甘雨,帶冰套4件套的效果(指期望傷害)優於樂團4件套。

《原神》甘雨聖遺物樂團還是冰套 甘雨輸聖遺物推薦

從表格中可以看出,在相同聖遺物有效詞條最優分配的情況下,精1阿莫斯搭配冰4套裝的蓄力射擊期望和樂團蓄力射擊的期望差異不大(相差不到3%);如果是精5阿莫斯搭配冰4套裝,蓄力期望比樂團阿莫斯高出10%。

在大招期望傷害上,冰套阿莫斯就比樂團阿莫斯的搭配高出了很多。實際上,甘雨的大招傷害占比並不低,以12-3上半的兩只遺跡守衛為例,甘雨大招實際持續的12-13秒(去除動畫時間)當中,每隻遺跡守衛大概會收到18次冰棱的傷害。對於這類大型怪,在有莫娜的情況下,傷害次數將會有進一步的提升;即使是對於小型怪,如果在有溫蒂的情況下,冰棱傷害的次數也非常可觀。對於冰4的甘雨來說,大招的傷害提升會非常大,大招傷害占比達到35%左右。如果是樂團套的甘雨,大招只能吃到雙冰陣容的15%加成,相比冰4和雙冰陣容提供的35%-55%的暴擊就相差很多了。


關於算法與假設

1. 關於聖遺物面板

在計算聖遺物面板的過程當中,假設聖遺物共有35個有效詞條(暴擊/爆傷/攻擊力/攻擊力百分比),其中單個詞條的百分比不超過24個,窮舉之後分別選擇兩種裝備期望傷害最高的面板進行對比。

2. 關於阿莫斯的被動

阿莫斯的被動額外提供了蓄力傷害的加成,實戰當中大部分情況下是可以吃滿被動的(距離敵**於5米),這里按照被動吃滿來進行計算。

3. 關於甘雨的命座效果

甘雨的命座效果中,與傷害直接相關的1命減少冰抗,4命提高冰傷。1命的減抗屬於**乘區,不會對兩個武器的對比產生影響,因此在計算中沒有考慮。4命效果的冰傷是階梯式的增加,在計算當中折算為常駐15%的冰傷進行估算。

4. 關於暴擊率加成的計算

在冰套甘雨的體系中,有很多增加暴擊率的機制,其中雙冰效果會增加15%,甘雨的天賦增加20%(只增加蓄力傷害),冰套4件套效果增加20%,凍結狀態下額外增加20%。

考慮到由於敵人不總是在冰凍狀態下,對冰4甘雨的蓄力射擊,只計算了55%的暴擊加成,大招傷害也只計算了35%的暴擊加成,均不考慮凍結狀態。

選擇的最優面板中,44.6%的暴擊對凍結狀態下的敵人會有些許溢出的問題,但這個暴擊率只對蓄力箭溢出,大招的暴擊率並不溢出;在實戰中可以略微降低暴擊率,增加攻擊和爆傷,但是並不影響計算結果。

來源:遊俠網

《原神 Genshin Impact》甘雨聖遺物樂團還是冰套 甘雨輸聖遺物推薦 _a775837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