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巴德爾會死原因個人分析

《戰神》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克雷多斯的角度看的話,能理解的通。

當時的台詞:「一切恩怨在此了結,我們必須要變得更好。」

第一是恩怨,第二是成長。

恩怨這個好理解,但是後半句不細品的話,不跟前幾部的劇情放一起看的話,看不懂。必然會導致產生疑問。

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分析:

1.(恩怨)

救恩人,恩人要被殺了,肯定不會眼睜睜地看著。要麼兩人必須死一個,要麼要困住巴德爾。但是芙蕾雅心甘情願死在而死手下,而且巴德爾不好控制。所以大機率得殺他,加上下邊幾個原因,就把他殺了。

2.(恩怨)

警告過巴德爾了,但是巴德爾這鳥樣必會找他們麻煩。跟他說以後別找我們麻煩,也不許碰芙蕾雅。結果剛說完,他就開始掐芙蕾雅了。

3和4要結合在一起看。

《戰神/ゴッド・オブ・ウォー/God of War/戰神4》巴德爾會死原因個人分析

3.(成長)

芙蕾雅在試著通過讓兒子弒母,滿足兒子復仇意願的方式讓他走出黑暗。而在Kratos眼里這是在把巴德爾推向黑暗。這樣的話巴德爾更沒得救了。

按照那時的對話,克雷多斯說過,他知道復仇的感受,這不是正確的路,也是不歸路。這里還要聯合前幾部的劇情。在Kratos眼里,芙蕾雅寧願讓兒子弒母,獲得短暫的復仇的快感,讓他更加墮落,活在黑暗和痛苦之中。克雷多斯眼里這種教育方式是完全錯誤的。

4.(成長)

巴德爾做的更不對。

(當然,稍微帶入一下自己,但凡是個正常人受這苦,這種扭曲的母愛,誰也受不了)。芙蕾雅對巴德爾做的那些,在時間的積累下,讓巴德爾越來越狠她母親。而且最開始他是有底線的,就是痛苦,也沒下手弒母。但時間沖淡了他的善良之心,心里充滿了怨恨。很可憐,但也有可恨之處。

巴德爾是在這種無藥可救的狀態,很難被拉出復仇的深淵。唯一的希望,巴德爾的母親,還在用扭曲的方式,想通過把他推向深淵的方式,滿足他的心願。所以Kratos必定不會眼睜睜地看著。

5.(成長)

這個原因應該是占很少比的。

不想在兒子面前,自己面前出現弒母的事情。當然,不是殺給兒子看。是因為Kratos完全不希望自己兒子走上那種道路,被詛咒的道路。

成長:

這個主題是父子直接的主題了,Kratos越來越敞開心扉,接受自己,接受兒子。在兒子面前說了自己殺過父親,殺了很多罪人,也殺死了很多無辜的人。而這些也是為了教育孩子,讓孩子有所成長。Kratos跟兒子說,我的過去不是你的未來。我們會變得更好,我們會成為好的神。(當然,這個不是他們殺死巴德爾的原因之一)

綜上各種原因:

Kratos把巴德爾殺了,選擇救下芙蕾雅,而芙蕾雅肯定不好過。

來源:遊俠網

《戰神》巴德爾為什麼會死?巴德爾會死原因個人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