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澄閃檔案資料 六星術師澄閃立繪故事背景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1.基礎檔案

【代號】澄閃


【性別】女

【戰鬥經驗】沒有戰鬥經驗

【出身地】維多利亞

【生日】1月7日

【種族】菲林

【身高】159cm

【礦石病感染情況】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感染者。

2.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普通

【戰場機動】普通

【生理耐受】普通

【戰術規劃】普通

【戰鬥技巧】普通

【源石技藝適應性】優良

3.客觀履歷

澄閃,羅德島後勤干員,主要工作地點為羅德島理發室,一般情況下不作為外勤干員派遣。

使用特殊形制的法杖,操控「浮標」對敵人進行打擊。

4.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該干員體內髒器輪廓模糊,可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異常,有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是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4%

體表暫時沒有結晶呢,就是檢查身體的時候被電了好多下。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27u/L

還不算太嚴重,配合治療就能很好穩定病情。

「最近澄閃小姐的靜電越來越強了,為她做診療的干員一定要做靜電保護,千萬別忘了!」 ——手臂酥麻的芙蓉

《明日方舟》澄閃檔案資料 六星術師澄閃立繪故事背景

精一立繪

5.檔案資料

【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干員澄閃,原名蘇茜·格里特,出生於維多利亞北部邊境城市博森德爾。家境貧寒,兄妹眾多,是格里特夫婦的第六個孩子。源石技藝適應性極高,曾被舉薦進入當地術師學院進修,但因家庭經濟原因,未能完成學業。在其父親死後,謀得一份信差工作,但在工作時意外感染,成為礦石病患者。為了不給家中增加額外的經濟負擔,輾轉前往維多利亞南方城市卡拉頓,在此工作與定居,與多名羅德島干員有所接觸。

在撞破卡拉頓城議員的陰謀後,由干員夏櫟格拉尼苦根聯名舉薦,通過測試後,被吸納為羅德島干員,安排在後勤崗位。主職為理發師,負責為羅德島本艦的干員與訪客提供美發服務,同時,在徵求本人意見後,為其准備了預備術師干員課程,以進一步發掘、控制、穩定其源石技藝潛能。

【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澄閃的源石技藝很早以前就有不穩定的跡象。在遭受感染成為礦石病患者並在卡拉頓城受到一系列事件的強烈刺激後,她的源石技藝開始失控,從表現形式上看,便是不間斷且無意識的電荷釋放行為。針對這種源石技藝失控的特點,工坊為其改良了法杖,使之能夠消解靜電帶來的負面影響,配合上若干日常小措施,基本上將之對於生活的影響降到了最低。然而,法杖不會永遠拿在手上,小貼士也總有失效的時候,更別提有時候她會想用靜電和朋友們小小地惡作劇一下,所以……

要從根源上解決這個問題,還是需要從頭開始,系統性學習使用源石技藝的相關理論。現在,澄閃和一批預備術師干員還有島上接受治療的孩童一起進入課堂,預習、學習、復習,這些對她來說陌生且新鮮,她願意在這上面投入精力,並且滿心期待自己今後的成就。

她的生活充滿了希望。

【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當生活變得平實且穩定後,澄閃又一次開始了自己的儲蓄行為,這一次,她不是准備在哪里買一家小店,而是准備給母親一個驚喜。曾經,即使是活著都充滿了艱辛,而現在,她發現自己有能力補貼家用了。在寄出自己新一筆存款後,她很快收到了母親的回信,信上除了正常的問候和交代家中近況外,還有藏在字里行間,不斷重復的叮囑。她害怕自己的女兒一個人在外,還是感染者,突然攢了一筆錢,是不是在做些危險的事。為了解除母親的擔憂,在寄第二筆錢的時候,考慮到近期羅德島就在維多利亞北部邊境,她寫了封信,表示自己可以回家看看,抑或者,如果母親實在放不下心的話,可以帶著兄弟姐妹一起來羅德島看看,而這筆寄出的錢,就是澄閃為大家准備的旅費。於是,幾周後,羅德島上來了一批菲林訪客。

澄閃又一次見到了她的家人。站在人群最前端的,是一位疲憊、忐忑、堅毅的菲林婦女。

她親愛的母親。

【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母女再會的場景總是令人動容,而家族重聚則更是感人的一幕。澄閃在不小心電了媽媽一下反被摟在懷里後,再也控制不住情緒,當場哭得稀里嘩啦,全然沒有注意到,這一大家子圍在一起,直接把羅德島的通道都給堵住了……

回到宿舍區,澄閃簡單介紹了一下羅德島的情況。通過一路上的接待和女兒的講述,對這里半信半疑的格里特夫人心里總算是一塊石頭落地,她立刻吩咐兒女們拿出特產交給澄閃。由於格里特夫人的子女除去澄閃有八個人,每人都為這次出行准備了許多特產,盒子很多,幾乎塞滿了澄閃宿舍,在澄閃的懇求下,人事部干員也破例收下了些禮物,而當他們也被大小盒子淹沒後,整個宿舍區的干員們便成了新的贈送對象……

時近傍晚,這一家人造成的騷亂才終於結束,羅德島為訪客們准備了臨時宿舍,而澄閃,也終於有時間好好和自己的母親談談心了。

在澄閃離開後,格里特夫人找到了一份薪酬更高的工作,而隨著子女們逐漸成年,他們也正式開始工作補貼家用,雖然仍不富裕,但這個家也總算有了些積蓄,可以負擔起女兒的治療費用了。在離開前,格里特夫人曾想過將澄閃接回家,畢竟母女情深,她不願眼見女兒在外吃苦。然而,在確認羅德島的實際狀況和聽女兒講述這幾年的經歷之後,格里特夫人決定尊重女兒的意願,讓她在羅德島上自由發展。

這位夫人十分清楚,維多利亞無法提供給澄閃的,羅德島可以,而她的女兒,絕不會輕易放棄這份機會。

就這樣,在徵得家人同意後,澄閃正式確定了自己的目標,她將在羅德島上學習與工作,並以此為基點,暢想今後的遠大前景。

即使這片大地仍舊灰暗,至少在此時,蘇茜·格里特眼中看到的,是一個澄淨閃耀的未來。

《明日方舟》澄閃檔案資料 六星術師澄閃立繪故事背景

精二立繪

6.晉升記錄

開放條件:提升至精英階段2

「澄閃這個代號還是我那天一拍腦袋給她取的,你說她這一身粉粉白白的,和澄閃有什麼關系哦。」

「之後仔細想了想,可能是那天晚上蘇茜全身噼里啪啦的樣子給我留下了不小的印象。」

「我真的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憤怒。」

「一種宣洩,一種苦痛,一種悲傷。」

「唉……我的小店員肩膀上擔子很沉啊……」

「還好,羅德島算是幫她把過往的磨難一筆勾銷了,現在該讓她好好過過生活了。」

「你也承認她理發手藝很不錯,對吧。」

「哎呀,扯遠了。吃果脯嗎?」

「我明白我明白,這不是正在准備說正經內容嘛。」

「咳嗯。」

「蘇,嗯——澄閃很開朗,也很隨和。勤懇做事,認真生活。」

「雖然命運總是想把她往火坑里推,還推了好幾次,但她還在我們身邊,還是那個小可愛,這本身就能說明很多問題了。」

「卡拉頓那件事給她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陰影,直到現在,你也還是能在她身上感受到那場情緒和源石技藝迸發留下的後遺症。」

「我說的是靜電!你難道沒被電過嗎?不熟?哦……」

「總之,和天火身邊有些熱,寒檀身邊有些冷是一樣的,這種情況通常只會在源石技藝適應性極強的人身上出現。」

「假以時日,她一定能成為一名強大的術師。」

「但是,在羅德島希望培養她成為術師前,我希望我們能夠弄清楚她真正的願望是什麼。」

「如果她的夢想,是像她父親那樣,成為一名優秀的理發師。」

「那在她學會掌控自身的靜電後,我想,我們需要進一步徵求她的意見。」

「是成為術師?還是把學習源石技藝的使用方式當作一門喜好?」

「抑或者,再也不深入,而是在理發或是調酒上耕耘一輩子呢?」

「這不是羅德島能為她決定的。」

「即使她天賦異稟。」

——摘自夏櫟評價澄閃的錄音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澄閃檔案資料 六星術師澄閃立繪故事背景 _a78892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