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陣容配置

以SP諸葛亮能穩定隊伍發動情況為核心,搭配2個蜀國超強控制手。

SP諸葛亮:八門金鎖陣+嬰城自守

關銀屏:青州兵+輕勇飛燕

關羽:威謀靡亢+千里走單騎

《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

二、搭配思路

這個隊伍雖然是滿紅,但沒有占用撫輯軍民、草船借箭這種神仙戰法。其中比較有強度的就是威謀靡亢、八門金鎖,威謀靡亢是眾所周知的頂級控制,而八門金鎖也是獨一無二的陣法減傷。

除了這兩個戰法,其他戰法都是一些次級戰法,替換都不存在太大問題。比如嬰城自守這里可以換成坐守孤城,輕勇飛燕可以換成落鳳、縱兵劫掠、斂眾而擊、避實擊虛等。

兵種上,這里帶了青州兵,這就有一個跟大戟士之間的取捨問題了。個人建議還是用青州兵,關鍵詞如下圖:

《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

SP諸葛亮雖然比較穩定,但實際上還是比較吃機率的,很容易就進入到第2回合以後,青州兵的第3回合拉血線,就能夠避免一些SP諸葛亮、關羽、關妹都開始演的情況,提高本隊穩定性,提高下限。

總的來說,這隊在八門金鎖、青州兵的保護下,能夠比較容易地安然度過前3回合,為SP諸葛亮的提高主動戰法幾率奠定基礎。有了這個基礎,不論是將幾率給到關銀屏,還是關羽,都能夠有效地給對方來一波控制,也為輸出創造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這里有一個新戰法:千里走單騎。

新戰法自出現以來,就一直在關羽身上討論,這里也展開一下。

《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

其中反擊的輸出部分,傷害量巨大,導致有很多朋友會去追求打反擊傷害,但其實沒有必要哈,關羽帶這個不需要刻意追求反擊輸出。

一方面,本來1個武將單回合受普攻1次的機率就不低(單回合3個武將都「不打」關羽的機率約為30%)。

另一方面,這個戰法拿來打輸出看上去很美好,但因為依賴前置的「准備發動自帶戰法」,所以並不是每回合都存在這個輸出能力。

最後,如果已經進入了自帶准備的情況下,就已經有巨量輸出蓄勢待發了,反不反擊的也就屬於錦上添花。同時,關羽的自帶戰法可是有大機率繳械的,這跟反擊輸出的本身相悖,更不用說關銀屏在這里也有震懾的能力。所以想要靠千里走單騎的反擊打輸出,比較不現實。

千里走單騎在這里的作用,主要是穩定地給關羽套上2回合洞察。雖然有了SP諸葛亮,讓這個依靠主動戰法的蜀槍隊伍更加穩定,但是如果關羽、關妹先手被控,那麼SP諸葛亮的BUFF也就約等於失效了。有了千里,在SP諸葛亮的buff之下,關羽一旦被觸發,不僅發動了自身戰法,還能進入洞察狀態2回合,為後續「免控」提供條件,而後續的免控,則能夠讓SP諸葛亮有機會再度給關羽套上BUFF,不斷優勢循環。

PS:大佬說,在很多戰法被占用的情況下,這個隊伍做頂配的話,輕勇飛燕換成據水斷橋。但在實戰效果方面,SP諸葛亮雖然能給這隊更高的穩定性,但畢竟本質上還是依賴不被控、主動戰法發動,因此有提升,但是並沒有質變到T0隊伍的行列中去。

三、戰報分享

《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

來源:遊俠網

《三國志戰略版》SP諸葛父女槍陣容推薦 SP諸葛關羽關銀屏戰法搭配 _a80037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