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力信大劍流玩法講解

《艾爾登法環》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前期

前期的話就加血和力量,先拿著國王君大劍或者直劍烏龜盾過渡,當力量到21的時候就可以去拿巨劍了,也就是蓋力得那個馬車里面。拿到了巨劍之後就先把血和精力堆到二十,厚重質變,戰技放戰吼,保證輸出。

巨劍的好處就是長、高削韌和高傷害以及出刀霸體,而且可以自定義附魔。由於雙持1.5倍力量加成所以前期的話傷害肯定能跟得上。基本可以用到打完魔法學院。

由於本作開放世界,魂量的獲取比起魂三簡單,而且精力和耐力整合到一起,所以對於厚重巨劍俠來說很快就到了一個瓶頸期,畢竟厚重只對力量有增益。當力量到了40之後傷害的提升並不明顯,當我們到了這個瓶頸時就可以考慮轉力敏了(不需要洗點)。

轉換到力敏的過渡武器就是劍骸大劍,也就是打完獅子混種的時候獲取的巨劍。力敏加成且用的是無色石頭,和你的巨劍基本不沖突。當拿到了+7強化石之後基本劍骸大劍的傷害就明顯比厚重巨劍加成高了。

這把劍骸大劍攻擊模組基本和巨劍一樣,戰技是加屬性,用處不是很大,不過平砍傷害和蹲下攻擊是比較優秀的,拿著這把劍基本可以打穿碎星和火山官邸。

特大劍的侷限性:

相信其他的巨劍俠也體會到了,這作的特大劍並沒有魂三暴力,傷害雖然還能說得過去但是有很大的致命缺陷:

1.攻擊模組拉胯,打不到近身低身位的怪,比如老鼠、咒蛙、野獸神廟的小人、正在復活的骷髏等。我就經常因為打不到而被反殺無能狂怒。

2.出手硬直大,這作的boss攻擊起來都是不停,由於出手硬直大,看滾時機抓不好就是一套帶走,比如巨劍俠可以試試翻滾過一下鐵棘(也就是靈珠獵人,日陰城boss),我就是翻滾巨劍過的,折磨了好久。

3.加成不高,傷害只比大劍直劍高一丟丟。

中期

由於平砍收益不高而且受苦,巨劍俠變得有點乏力,那麼這時候轉一下流派,不過巨劍俠依舊是那個拼刀猛男。正常情況下玩家的角色此時也差不多有個70到80級(也就是打完火山碎星打到了王城),從這時候起我們的信仰流戰士就真正的開始成型(需要洗點,這作洗點道具很多不要吝嗇)。首先說一下推薦的武器:

1.狩獵神祇大劍,力敏信加成特大劍,類似於魂三修女舔狗那把劍,無色鍛造石強化,火屬性黑焰傷害,距離長出手快削韌高(肯定沒巨劍高),能達到低身位敵人。戰技範圍大,可以用於打一些高韌性高血量敵人(比如惡兆底層的惡兆精英怪)。獲取地點是蓋力得神授塔底層,需要搞死一個神皮使者。

2.褻瀆巨劍,打死褻瀆大蛇用他的魂換取。大劍,力敏信加成,無色鍛造石強化,攻擊模組和普通大劍差不多但是有火屬性傷害,且戰技傷害極高且有削韌,為一道向前的AOE火焰波,享受信仰加成(後期可用於血王門前刷魂),並且有特殊效果,殺怪回血。

這兩把武器是中期可以獲得並且可以用到畢業的武器,個人比較推薦褻瀆巨劍,力敏信的加成傷害很可觀,而且戰技十分牛逼,傷害很高,在狹長的走廊堆怪點來一發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而且打女武神有奇效)。

加點方面看個人喜好,精力20就夠了,可以去大壺騎士那里拿高級哈維爾戒指,加上山羊護符和黃金樹恩惠(寵愛)和烙印(古達鎖),可以穿一些中重甲。這里面推薦鱗片甲(火山官邸第一個任務獲取)和老將鎧甲(比較後期),都有著高韌性。然後是要加一丟丟專注(也就是藍),不用很多,能放個三四發戰技就夠了,20-30點即可。

力敏信這三個看哪個加成高就用加哪一個,看個人喜好,水桶加法即可。另外還需要加一丟丟的感應。

為什麼加感應呢?因為我們要用龍禱告:腐蝕吐息。

這個腐蝕吐息可以給boss上猩紅腐敗的buff,有兩個版本,高級版需要在蓋力得乾死一條龍獲取,具體怎麼獲得網上有攻略這里不贅述了。然後再來一個大恢復(王之恢復),範圍回血。其他的禱告看個人喜好,這兩個必學。

為什麼必學?因為有大哥!(也就是防身淚滴)本來大哥就夠肉了,能放大恢復和腐蝕龍息的大哥可怕不可怕?你還能給大哥加血可怕不可怕?而且能扛能打,互相吸引仇恨互相奶,大部分boss都不會受苦。

後期

後期指的是120級左右,由於這種加點build偏水桶,所以後面的加點在保證血量40的條件下力敏信哪個面板加的多就加哪個看個人喜好,比較優先信仰。我個人的裝備是褻瀆大劍、碎石護符加滿,老將一套,高級古達鎖(烙印)高級寵愛戒指(黃金樹恩惠)高級哈維爾(大壺戒指)山羊戒指(加韌性的),韌性105,拼刀根本不虛,而且可以頂著敵人攻擊放戰技。推圖主要靠平砍(武器傷害信仰加成),藍基本用來放戰技(戰技信仰加成),禱告一般都是到boss時候放。巨劍俠依然是那個拼刀的猛男!(不過可以放法術和逃課)。另外適合這種build的武器在後期也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打死黑劍用魂換的那把黑劍,力信b加成,特大劍,不過戰技有點拉而且太後期獲取了所以沒什麼必要(主要是不大好用,就是面板高),第二個是打死最終boss黃金樹給的魂換的那把大劍,也是力敏信加成,戰技很炫,刷魂大劍,實戰沒怎麼用過因為都通關了。

總結

問:如何推圖?

答:前中後期都是拿刀砍,只不過武器不同。最大的區別在於後期有強力回血禱告和大哥配合打boss。

問:都是平砍為何不選純力敏?

答:這作魂量豐厚獲取簡單,且耐力精力結合了,魂三選擇厚重的原因是魂量沒這麼多,大多數100級就通關,這作得130左右,多出來的這些級全加力量或者血加成不高,而且這作戰技很強,力量流前期過渡可以,後期乏力。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力信大劍流玩法講解

來源:艾爾登法環吧
作者:心動1422639884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力信大劍流玩法講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