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幻想大陸》新靈寵狴犴介紹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幻想大陸》新靈寵狴犴介紹,來看看寵狴怎麼玩吧!

《三國志幻想大陸》新靈寵狴犴介紹

狴犴的戰鬥技與助戰技分屬不同的定位,出戰偏向於克制對方核心(輸出or治療核心),助戰偏向於輔助我方核心輸出(直傷版本的火麒麟)。新靈寵的設計依然是圍繞「功能」和「武將」來設計的。


戰鬥技-斷罪之爪

《三國志幻想大陸》新靈寵狴犴介紹

優點

(1)二階克制效果具有遊戲最強控制效果之一的「封印」:被動技能失效且不可驅散,克制效果強大,絕大部分武將被封印後約等於超級兵,效果可參考凌統。

(2)針對目標的選定不容易出現偏差,不吃站位。很多具有針對效果的武將十分吃站位,比如反彈董卓、高順等,缺乏泛用性,但是狴犴的戰鬥技具有類似凌統的鎖定效果,很難被規避,與常規的鎖定「最高攻」這類鎖定有明顯的區別。

(3)一階克制效果中的施加增益效果失效是比較新穎的負面效果,在對抗能提供強大增益的武將(尤其是輔助武將)時能發揮巨大作用,而且現在增益和減益效果越來越多,此效果的作用也會被逐漸放大。

(4)雖然對輸出位限制效果一般,但是治癒的減少可以有效降低對方總回復量。

缺點

(1)出戰靈寵的通病,生效速度慢,相比玄武、朱雀等即時生效的靈寵,狴犴的延遲生效更是雪上加霜。封印效果且不說需要經過判定才能機率生效,即時是第一回合施加的斷罪也需要在第三回合末才能獲得封印效果。眾所周知由於各種不可抗力的環境問題,目前遊戲難以出現主打三回合以上的陣容,三回合內戰鬥基本都能決出勝負,所以二階克制效果「封印」幾乎無法為戰局帶來有效收益。

(2)由於封印很難發揮作用,那麼狴犴出戰主要發揮作用的便是【斷罪】提供的怒抗降低和增益失效。怒抗降低效果曾經是一個優秀的屬性,但是在現在的版本,怒氣相關屬性已然泛濫,就連山河遺跡山河同行賽季的風物志羈絆,都可以提供海量常駐抗性,如此數值,還是延遲獲取的怒抗降低實在太過平庸;而施加增益失效buff在上面已經作了分析,本身是不錯的屬性,但是想達到逆天改命,扭轉戰局的作用,還是太強人所難了。

結論

綜上所述,個人認為狴犴的出戰效果比較雞肋,雖然給出了具有誠意的強大控制效果,但是速度過慢的根本問題導致狴犴的下限很難得到保證,出戰技能不會有特別多的發揮空間。在山河遺跡倒是值得開發(凡是機率性的東西在山河都可以用次數來補償)。

助戰技-狴犴好訟

《三國志幻想大陸》新靈寵狴犴介紹

定位

為我方直傷輸出提供增益的輔助型靈寵。

適用范圍

可能很多人第一眼會認為狴犴助戰是為了突擊隊量身打造的靈寵。但是筆者認為不必過於局限,狴犴助戰為所有主打直傷輸出的隊伍都提供了可能性。

傷害分析

火燒擁有了非常強力的輸出增幅靈寵火麒麟,而直傷隊伍在補足傷害方面一直沒有獲得很好的靈寵,以至於紫色聖熊貓至今還是高頻使用的傷害靈寵,作為擁有一次性爆發的靈寵,其在傷害上可以與同為傷害型靈寵的熊貓朱厭作比較(默認靈寵增傷與對方靈寵減傷抵消)。

《三國志幻想大陸》新靈寵狴犴介紹

提一句傷害也不能全看數值,朱厭數值上限看起來高,但是需要滿足我方血量足夠低,一段傷害加成拉滿+成功施加灼燒,並且經過3回合灼燒傷害打滿才有350%的係數,而且朱厭觸發條件為敵方四次怒攻,實測一般是首回合的中後期甚至是二回合,所以朱厭的傷害來的是最慢的,第一回合多數為150%左右總傷害。

而聖熊貓係數雖然不高,勝在觸發速度快,但是也僅僅適配突擊隊,能盡早壓對面血線配合造成減員,這也是聖熊貓常青的核心原因。

相比較之下狴犴的速度非常吃陣容本身的素質,大多數時候怒攻段比普攻段觸發要早上很多(攜帶大喬和姜維的陣容除外),整體速度比聖熊貓慢,但是勝在總係數高,比朱厭穩定不少。

輔助效果分析

狴犴助戰的輔助效果本身是非常優秀的,怒攻35%最終增傷和35%護盾降低都是非常朴實無華的實用屬性,但是怒攻35%最終增傷對隊伍的傷害組成配置有很高的要求,這也是為何目前突擊隊主流滅香隊無法享受滿狴犴輔助效果的直接原因,滅香在觸發怒攻段往往需要香香2個怒攻或者香香1個怒攻+雷雲1個怒攻(同戰力同抗滅階層),而穿插在怒攻之間的龍魂技才是滅香隊的核心輸出來源,因此這部分最終傷害的加成並不能提供太大收益(即使如此,滅香陣容選擇狴犴肯定也是優於聖熊貓的)。

而護盾降低效果非常朴實無華,在面對特定陣容的時候更是具有極高的上限,唯一的缺點則是生效時間比較靠後,大多數武將的普攻傷害並不高。

結論

狴犴助戰雖然不能完全適配當前的主流直傷隊伍,但是也為直傷隊帶來了久違的傷害增幅寵,無論適配度如何,單從強度上講完全可以替換掉老掉牙的聖熊貓(對於突擊來說可能提升並不明顯)。短期做狴犴的收益也許極不明顯,但是若以後匹配到了完全適配的陣容,將狴犴的上限最大程度發揮出來(以怒攻+普攻為主要傷害的直傷隊伍),狴犴為隊伍帶來的收益將突破天際。

來源:taptap
作者:三國志幻想大陸《三國志幻想大陸》新靈寵狴犴介紹 狴犴怎麼玩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