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模擬戰》輝夜強度測評

一、技能解析

【袖里乾坤】

自身(1,2,2,3)格範圍內有友軍部隊,則智力提升(10%,13%,16%,20%)。

回合開始時,在自身周圍2圈范圍內生成(2,3,3,4)個持續1回合的隨機地形效果[豬][鹿][蝶]:「當友軍單位移動至其上,在行動結束時獲得1個隨機的強化效果,並使得輝夜獲得地形對應的效果」([豬][鹿][蝶]無法免疫,不可驅散,最多可疊加3個。)

天賦詳解

在滿星的情況下提升20%的智力,己方任何部隊都可以獲取卡牌,給予輝夜對應的效果,並且可以獲取隨機的強化效果。效果buff類型如下:

-攻擊智力+20% 防禦+20% 魔防+30% 造成傷害+20% 遭受傷害-20%

-每個回合回復20%的生命

-免疫攻擊降低和無法使用主動技能

-免疫防禦和魔防降低、無法遭受治療

以上buff持續2回合。

所以在某些缺少英雄、缺少超絕的情況下,輝夜卡牌的存在提供了全面的強化能力。

在PVE中,盡量選擇多機動性和有再動的隊友給予輝夜補充卡牌種類,當輝夜的牌量充足的情況下輸出也十分爆炸。

【袖中牌】

[主動]選擇釋放1種技能:

袖中牌·短:[主動]消耗1對[豬]或[鹿]或[蝶],使得自身獲得「主動造成傷害後獲得1個隨機的[豬][鹿][蝶]」,持續1回合。

袖中牌·種:[主動]消耗各1個[豬][鹿][蝶],使得自身獲得「造成傷害提升20%,裝備共鳴效果的觸發幾率提升100%」,持續1回合。

袖中牌·光:[主動]消耗3個[豬]或[鹿]或[蝶],使得自身獲得「[指揮]全場友軍裝備共鳴效果的觸發幾率提升20%」,持續2回合。

使用上述任意技能後,使得袖中牌冷卻時間變為1回合,自身獲得「部隊射程+2」,持續1回合,身上攜帶的強化效果回合數不會減少,可以額外行動,此次行動的移動力為使用技能時剩餘的移動力,可再次攻擊。(優先以[豬][鹿][蝶]的順序消耗)

核心機制技能,一共3種效果:

袖中牌·短,雙同卡效果,可以再動並且造成傷害後可以再抽一張新的隨機卡,這個效果在前期可以在需要的卡牌上觸發再動,達到獲取兩張的效果,所以在地形上空開也可以獲得兩張自己需要的卡牌。

袖中牌·種,三異卡效果,可以讓自己的裝備附魔共鳴效果觸發達到100%,並且提高傷害20%(此效果獨立圖標,可以和神跡,王者之冠,懷特·茜茜3C等增傷效果疊加)

袖中牌·光,三同卡效果,可以讓其他的友軍裝備附魔的共鳴效果觸發機率提高20%,輕風、時鍾、荊棘、寒冰、頑石,這些都可以觸發該效果,並且可以持續一個回合。

以上三種效果都可以讓自身部隊射程提高2格,覆蓋到aoe范圍的話也就是黑洞震盪5格,天罰7格最遠范圍。任意單體輸出技能在配合遠智的時候,都可以攻擊到5格範圍的敵軍。

【玉蟾算法】

[魔法傷害]攻擊單個敵軍,造成1.5倍傷害,英雄暴擊率提升50%。戰後,恢復造成傷害50%的生命值。

暴擊率非常高的單體輸出技能,並且可以回復生命,是輝夜的續航單體輸出技能。

【魔力震盪】

[魔法傷害]攻擊范圍內多個敵軍,造成0.36倍的范圍傷害。對「法師」和「僧侶」有特效。並使敵軍「魔防」降低30%,持續2回合。

高額的係數和克製法師僧侶的特效能夠有效的針對敵軍法師軍團,在沒有克里斯蒂安妮、蘭迪烏斯的遠程和魔法減傷情況下,6星輝夜存在一個震盪秒殺法師或僧侶的可能性。如果對位對手是陣地玩家可以配合袖中牌·種打出無限震盪。

【黑洞】

[魔法傷害]攻擊范圍內多個敵軍,造成0.36倍的范圍傷害,對每個部隊分別造成2個隨機的弱化效果。

對手驅散弱化效果時可以攜帶。5格黑洞和盧克蕾蒂婭一樣遠,但是傷害可以通過袖中牌·種來提高。附魔選擇時鍾也可以達成無限黑洞。

【淨化】

[魔法傷害]攻擊單個敵軍,造成1.5倍傷害,目標為「魔物」時有特效。戰後去除目標身上2個強化效果。

單體陣地的情況下如果需要驅散護衛等核心狀態,可以配合其他帶驅散的英雄,攜帶淨化來破敵軍坦克的狀態。驅散2格護衛達成奇效。

【天罰】

[魔法傷害]暴擊率提升50%,對自身周圍5格內的所有敵軍造成0.35倍的范圍傷害。對「魔物」有特效。

核心技能,在時鍾附魔的情況下,袖中牌·種可以提供無限時鍾,這樣輝夜的連續輸出壓制可以讓缺少治療的敵軍難以組織進攻。

【終局一擲】

[被動]本場戰鬥中,每消耗過任意1個[豬]或[鹿]或[蝶],使得[終局一擲]的暴擊率提升6%。

[魔法傷害]攻擊單個敵軍,造成1.7倍傷害。戰前使得敵軍隨機獲得2個不可驅散的強力弱化效果,持續1回合,戰後自身獲得「遭受傷害降低20%」,持續1回合,並可以再次移動3格。

前期不斷的消耗豬鹿蝶疊高自身3C的暴擊幾率,可以讓3C打出不俗的傷害。3C提供的強力弱化效果如下:

-禁止強化 禁止治療 眩暈 沉默 減速-5

以上效果均持續1回合並且不可驅散。

所以在對手的護衛行動過後可以打出3C進行控制,眩暈這種強力點控一旦打出效果會非常的好。但是要注意的是希爾達攜帶血之盟約的情況下可以免疫3個特效,所以很難讓法師的小兵科技觸發,如果需要讓輝夜打單體輸出秒殺希爾達的話,需要輕風附魔、袖中牌·種的特效,以及打出3C效果,對手身上有debuff才行。

在袖中牌任何效果觸發的情況下,配合遠智可以打5退3進行拉扯,效果非常好。

二、陣營

公主聯盟、戰略大師、超凡領域

在陣營方面,有著現在頂級的陣地陣容——克里斯蒂安妮存在的公主聯盟,對於喜歡選擇克里斯蒂安妮的玩家來說無疑是多了一張核心輸出牌。

戰略大師近期出了非常多的新英雄,梓,鐵血總帥,月之執政官。但是主力超絕手現在只有兩位,所以將來如果有戰略超絕的新英雄出現,輝夜也能再次得到提升。

超凡領域中有著樹之賢者這個最高額的遠程技能增傷,可以讓輝夜獲得最高的buff狀態,適合喜歡aoe蒸發的玩家。

來源:遊俠網

《夢幻模擬戰 ラングリッサーモバイル Langrisser Mobile》輝夜值得抽嗎 輝夜強度測評 _a81080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