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盾戳流Build參考

《艾爾登法環》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1.盾

目前還是選用的指紋盾,優點肯定就是無腦、穩、安逸,不需要任何花裏胡哨的東西,舉起來,配上大盾護符,所有的傷害都能抗(投技、黑火、debuff那些沒辦法)。缺點是力量和負責都需要投入不少點數。

想到的比較接近的替代方案,就是用更輕的盾,上魔法盾buff,只要能穩定到100格擋強度。比如黃銅盾+魔法盾+大盾護符,黃金盾(橢圓形)+魔法盾+大盾護符(能不能不帶護符到100?),祈禱里面的不變之盾能不能增加格擋強度?只增加抵擋率嘛?

2.主武器

自己用的血王三叉戟,優點是面板高,帶出血(戰技AOE大出血),距離非常長(比十字刀要長一截,估計是最長的刺武器了之一了,實戰非常舒服,舉盾能戳到兩個身位,放下盾能往前踏步戳更遠),帶火傷,剋制手怪、花怪,50感應就到軟上限了,50-60隻提升20點面板。缺點,重矛攻擊頻率稍低,導致出血效率低,攻擊消耗稍微大一些。

想到的刺擊主武器替代是十字刀,感應B加成,可以再點高,神秘+切腹,戳單體能出血的boss輸出應該能提高不少,而且不舉盾的攻擊模式特殊(貌似是獨一把?),下劈能對空,非常實用的解決戳戳武器的痛點。

鮮血旋流,我沒實戰用過,請大佬來講講。我理解是情況和血王叉類似,重刺,夠長,消耗多。而且戰技非常實用,某種程度上替代狗步。

3.副武器

我自己用的蟻刺劍,優點就是上雙毒了,但是感覺・・・比較雞肋,傷害偏低,毒傷害不夠看,猩紅腐敗又要戳比較久,武器長度短,實戰中非常影響上毒效率。實際用起來感受:我切副手幹嘛?主手戳就完事了。實際體驗好用就是在黑暗棄子了,那種可以打一波,然後飛很遠,又容易吃毒的,條件苛刻。

想多討論一下副武器,理想的是可以克服主武器缺點的,我甚至覺得可以掏把屍山血海出來,切出來直接抓機會打爆發輸出(不用上buff,掏出來就一頓切,反而符合副武器定位),需要上腐敗我可以左手備一個龍吔護符,丟吐息。

4.防具

我自己是偏輕裝,偏功能了,白麪具+黑羽,其他隨意了,這樣機動性強些,變通也多。可以考慮150級以內做到指紋盾+山羊?目前想到就是100%以內砸地翻滾(不滾),戰技綁定狗步,無腦舉盾戳一切,PVP入侵出血也能硬抗。

5.加點

目前是130級不到,綁定糜爛拉達岡,點到40血 48力 20敏,感應50+就夠,取捨主要是藍條和負重:不加藍條,藍可以放一次血叉三連,可以喝信仰露滴打buff,剩餘的點數全給綠條負重,但是狗步用起來續航不太夠,屍山血海也不能隨意揮;加藍條到可以用黑刀(自己舉盾坦克),衣服就只能穿輕裝了,負重會卡的很死。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盾戳流Build參考

來源:NGA
作者:Foxcai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盾戳流Build參考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