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希望這篇攻略可以幫到各位玩家!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准備工作

基建准備

武器:滿級【血淵之眸·如一】

聖痕:滿級【凡爾納】一套或【安娜·沙尼亞特】一套

人偶:「若水」

神之鍵:左、右、左、右

勛章:【逐火者的徽華】

助戰:「迷城駭兔」+「雲墨丹心」(如若選擇「雷電女王的鬼鎧」+「雲墨丹心」則在擁有回能手段後換為「迷城駭兔」+「雲墨丹心」)

神之鍵被動技能、家園增益:盡可能拉高

追憶之證:開局需要【其將背負】(凱文的2★追憶)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FAQ

Q: 武器沒有【血淵之眸·如一】怎麼辦?

A: 沒有的話可以選擇【天霜之斯卡蒂】,或者其他高面板高加成的武器,不過這種情況下不是沒得選的話就已經不建議使用「星淵」了。

Q: 沒有「若水」的聚怪光靠雲墨夠用嗎。

A:「星淵」的爆發狀態下武器主動和開大都具有小范圍聚怪的效果,也可以通過走位實現聚怪。

Q:「星淵」在當前版本下的樂土表現強勢嗎,我需要特地使用嗎。

A: 並沒有很強勢,只能算可選擇的通關角色,但是當前詞條下「星淵」具有一定優勢,算優勢角色但不能算強勢角色。

當期關卡效果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敵人的暈眩、麻痹、凍結抗性增加;角色自身技能的治療效果降低90%

常規減益效果,「星淵」本身對這些異常控制狀態沒有依賴性

場上每存在一個玩家生成的召喚物,敵人受到的全傷害減少15%,最多減少30%對「星淵」來說無影響

英桀援護技充能速度提升15%

「星淵」常用且較為好用的有充能的追憶之證有【墜入往昔的流光】(螺旋4星追憶)、【月見緋】(剎那4星追憶),而這些追憶之證就算提升了15%充能速度也沒達到閾值(五次觸發),所以沒有實戰影響,其中不推薦使用4星追憶【其將銘記】(救世4星追憶)、十次攻擊對於攻擊頻率低的「星淵」而言浪費了大量的輸出且回報很低。

對逆克制的敵人造成的全傷害提高40%

敵人受到「星淵」攻擊的傷害排序為【量子】>【虛數】>其他,在選取到「繁星1」刻印核心後對【量子】和【虛數】屬性敵人傷害差不多。

獲得【救世】和【天慧】普通刻印時,其等級+2

「救世1」刻印是本期「星淵」的最佳通用刻印選擇,建議優先選取並激活「救世1」。在以多核心刻印為主流打法的情況下,「救世1」刻印需要大量提升普通刻印和增幅刻印的等級才能獲得高回報,在同等級刻印選取的情況下不如「浮生2」通用。但是等級+2給了這期「救世1」刻印選取的理由,高額的增傷與穿透且完美符合「星淵」大招的輸出手法令這期的「救世1」有了必拿且速拿的理由。

當期增益效果選擇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十六層敵人將被替換為「支配之律者.烏合之眾」

「星淵」十分適配「繁星」刻印,且在激活了「繁星」的核心刻印後對逆克制的【虛數】屬性敵人全傷使得「星淵」在選取「繁星」後打「千律」效率極高。

使用武器技後,角色造成的全傷害提高15%,持續3.5秒

【血淵之眸·如一】的冷卻時間為7秒且在釋放和結束大招時重置冷卻,在激活了「浴毒」後,武器的冷卻時間減少至3.5秒,能半程或全程享受這一效果。

敵人受到的近戰全傷害提高20%

對於攻擊都是近戰判定的「星淵」來說有不錯的收益。

角色簡介

特殊調整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增加了「星淵」的回復能力和能量回復效率(額外回復赤痕),同時也使得開大攻擊時可以附上靈魂連結,爆發狀態下回復赤痕增加了輸出效率。

作戰時所需資源

「星淵」在樂土中受制於回能效率不高、輸出全靠開大這些限制:自身能量可以由輸出手法和通用刻印等等方式緩解,後續完全成型後可以徹底解決;輸出全靠開大則由專屬刻印「淵視」來解決。

輸出手法

開大前武器主動接一套普攻可以回滿赤痕,常態下普攻至第四擊也能回滿赤痕,以回復能量盡早開大為目的,只考慮常態下的回能而不考慮輸出。

在能量回復較少,還未獲取「淵視」時(這里推薦「無溫」+「淵視」雙專屬刻印開局),前期選取救世刻印的情況下,盡量打滿大招所有輸出(因為冷卻長能量少),視能量情況可以選擇是否釋放二段大。

在能量回復較少,已經獲取「淵視」後的輸出手法為,不釋放二段大,留能量釋放第二次大招。「無溫」刻印前8秒觸發需要的攻擊次數會減半,因此前半段的大招永遠比後半段的大招要強,在能量不足的情況下盡快釋放第二次大招會有更快的輸出效率。

在能量回復充足,已經獲取「淵視」且選取「救世1」刻印後的輸出手法為,在「救世1」的增幅刻印結束前釋放二段大,盡量吃到「救世1」刻印的buff。二段大結束後也可以觸發「救世1」刻印的效果,因此選取了「救世1」的回能以後,釋放的二段大招也會帶來不俗的回能效果,此時勉強可以接續一直放大且二段大的需求,而在選到了增幅刻印以後回能將不再是問題。

在能量回復充足,已經獲取「淵視」且未選取「救世1」刻印後的輸出手法為,在「無溫」效果前8秒內打滿輸出其後釋放二段大進行新一輪的循環。

專屬刻印

在2專屬「無溫」+「淵視」的時候,「星淵」已經能有較好的輸出環境和輸出循環,但是無法接近全程吃到「繁星」與「螺旋」帶來的加成;在3專屬「無溫」+「淵視」「浴毒」的時候,「星淵」的輸出和選取刻印的空間將會增大,且普通刻印會帶來更多的提升(「繁星」的染色次數提高);剩下兩個專屬需求不高且提升中庸,對於「星淵」來說僅為可選取向。

「無溫」的祝福+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大幅提供爆發狀態下的傷害,是「星淵」的主要傷害來源。首選

「淵視」的祝福+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提供額外傳遞傷害,大幅減少必殺技冷卻,是「星淵」在樂土中的循環核心。二選

「浴毒」的祝福+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提供了全傷害易傷,減少了武器冷卻時間,同時也提高了「螺旋」和「繁星」對於「星淵」的適配程度。三選

「驚魘」的祝福+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提供二段大額外全傷。四選。 

「破繭」的祝福+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提供高額的能量回復,但「星淵」的回能可以通過一個普通回能刻印達到足夠的循環。五選或不選

如何選擇專屬刻印?

「星淵」建議凹雙專屬刻印出門,僅在熟練掌握輸出手法的情況下可以接受單刻印開局但速度很慢且容錯很低。①「無溫」、②「淵視」,除非3層還有專屬刻印,否則必須2層出「淵視」。其中「浴毒」的提升相當不錯但不是剛需,沒有也能過關。

通用刻印

最優先通用刻印系列

對於本期增益效果的「星淵」而言,「救世1」(增幅)、「繁星1」(核心),在大部分時候都可以帶來非常可觀的加成,在不選取「救世1」(增幅)的情況下務必選擇「浮生2」(核心),一定要有穿透,一定要有穿透,一定要有穿透!

其中,因為「星淵」可以廉價的觸發閃避技能,所以「繁星1」的【藍色的,冷冷的】刻印可以在已有【黑色的,暗暗的】刻印後有較明顯且迅速的染色傷害疊加效果,是在擁有了【黑色的,暗暗的】刻印後的可選擇刻印。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後續補強通用刻印系列

在有了以上的刻印之後開始著手考慮補強,此時可選的通用刻印有「鏖滅2」(必須激活核心,否則散件幾乎無用)、「剎那1」(不強求核心,已有傷害刻印的情況下攻速為最佳選項)、「螺旋1」(不強求核心)、「黃金2」(不強求核心)。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實在沒得選可用通用刻印系列

此外還有「空夢1」也可以適配「星淵」,但僅在最後一次商店中沒有什麼適合升級或購買的刻印時可以考慮。有個例外則是【擊殺怪物獲得額外銀幣】這個刻印,越早獲得價值越大,越晚越不考慮。「戒律」不適合「星淵」這種閃避大招武器技能全都需要使用的角色。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本期環境原因不建議選擇的通用刻印系列

不推薦同時選取「救世1」與「浮生2」。本期增益效果因為對「救世」普通刻印的極大增強,使得激活完「救世1」且只用升級滿【救世者的遠征】時就會將元素穿透達到68%(滿級「救世1」普通刻印效果加成效果提升144%),因此在選取了「救世1」刻印後不推薦再去選取「浮生2」。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通用刻印優先級

第1梯隊:「救世1」(核心)

第2梯隊:「繁星1」(核心)>「剎那1」(普通或核心)>「鏖滅2」(核心)>「黃金2」(普通或核心)

第3梯隊:「螺旋1」(普通)>「空夢1」(核心)

特殊情況:「浮生2」(核心),本期因為環境效果不推薦選擇,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可以在第1梯隊或最優先

流程解析

階段流程

第1層:選擇「無溫」的祝福+,開局刷到第2層天然「真我」(如還沒完成劇情則可能顯示為「█ █」)刻印傳送門。

第2層:選擇「淵視」的祝福+,如果沒有「淵視」的祝福+則選擇「浴毒」的祝福+,此時第3層如果沒有天然「真我」刻印傳送門可以硬打但推薦重開。之後按照優先級在「真我」>「救世」>「繁星」=「剎那」>>「黃金」=「螺旋」=「鏖滅」中選擇(如果已有3個專屬刻印,則「真我」刻印傳送門優先級低於適配的普通刻印),如果都沒有的話就刷新,此後的刻印傳送門選擇傾向都如此,直到某個刻印激活了核心。

第5層結束後進入休息層。

第6層(休息層):在商店中購買適配的通用刻印,並在雙倍層刷到「救世」刻印的情況下可以選擇更換追憶之證為【五彩斑斕的黑】(繁星2星追憶)或【勿忘我】(剎那2星追憶),務必要拿到「救世1」的雙增幅刻印【救世者的遠征】和【救世者的余響】並盡量在後續商店中升級滿這兩種刻印(優先升級【救世者的遠征】)。

若能量回復已經充足,則建議將開局選取的「雷電女王的鬼鎧」+「雲墨丹心」助戰組合更換為「迷城駭兔」+「雲墨丹心」。

後續繼續獲取刻印增強自身。

建議在商店購買「鏖滅」刻印並在其中一層激活「鏖滅2」的核心刻印即可,不必刻意選取。

穿透成型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將「雲墨丹心」更換為「空夢.掠集之獸」或「血色玫瑰」。

第16層完成後根據自身習慣在英桀BOSS中選擇。

BOSS層

《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黎明之子」+「黑夜之子」(8層BOSS):對於「星淵」而言沒有特別的難度,兩個BOSS能最大化傳遞傷害。

「MR-06X 赫菲斯托斯」+「炎獄巡衛-超新星」(12層BOSS):注意規避BOSS的攻擊,回能充足的情況下盡量拖延到大招冷卻轉完。

「支配之律者.烏合之眾」(增益效果選擇後的16層BOSS):開大A過去,基本能在兩個大招內打出虛數核心,注意虛數怪的核心和本體是兩只怪,也就意味著需要刷新「繁星1」刻印的染色才能對核心的輸出最大化。

「虛樹神骸.虛無主☆義」(16層BOSS):爆發結束後規避攻擊減少虛數污染條,「星淵」的爆發狀態會被虛數污染大大減速導致輸出降低。

「逐火十三英桀 千劫」(17層可選BOSS):傷害最高的BOSS,但是動畫時間短且二階段沒有無敵時間,打起來反而很快。BOSS傷害很高,很容易在非爆發狀態下翻車,注意做好閃避,開大爆發帶走即可。

「逐火十三英桀 阿波尼亞」(17層可選BOSS):對於「星淵」最安逸的BOSS,但動畫時間長,飛天時間久,對於想快速結束戰鬥的情況來說可能不太好受。

「逐火十三英桀 梅比烏斯」(17層可選BOSS):沒有聚怪的情況下不推薦選擇,但是因為轉場動畫沒有阿波尼亞飛天久所以打起來反而要快一些。

對「星淵」來說17層沒有很適合的可選boss,酌情選擇即可。

來源:米游社
作者:浮若符若《崩壞3》V5.6往世樂土魘夜星淵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