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無用之人壓級50+12通關思路

《艾爾登法環》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無用之人壓級50+12通關思路

之前壓級50+18通關了一個勇者出身的帳號,最近嫌勇者16的力量太浪費屬性點了,開始再練一個50+12通關的無用之人出身帳號,11小時主線推進到燒樹之前了,目前正在收集有用的裝備和護符准備進天空城。


導論

先說明一下成型後的形態。走的是純感應雙小曲出血流。一週目通關形態為右手血山賊彎刀帶獵犬步伐,左手神秘剝屍曲刀帶切腹。加點為35血15耐29感應,共50級。盔甲為銀色淚滴面罩+山羊套除頭部外組件。護符為 必帶 拉達岡的糜爛烙印+鮮血君王的歡愉,選帶 綠龜護符/大壺重武護符/各種龍徽減傷護符。

再加上拉達岡的糜爛烙印和淚滴頭之後,最終屬性為40血10集中15耐15力15敏10智10信37感。可以注意到的是,這里裝備重量是過重的,所以平時跑圖可以帶大壺重物護符把裝備重量變為重,打boss時,使用靈藥聖杯瓶中的羽毛結晶滴露,可以三分鐘內讓負重上限變為原本三倍,並取下重武護符換為其他護符。除了女武神和艾爾登獸應該沒有boss需要出血流打三分鐘以上了。

通關流程

這里描述一下大致流程。參考了一些速通視頻的思路。無用之人出身,遺物選黃金種子。

獲取拉岡達的糜爛烙印

開局跑圖,首先去拿馬、第一塊地圖碎片和砥石刀,隨後去出生點東邊的龍息廢墟,用寶箱傳送門陷阱傳送到瑟利亞結晶坑道,出坑道後直奔瑟利亞魔法鎮,只需解開一個封印開路即可,不用三個封印都解開。沿瑟利亞魔法鎮封印後的道路跑到腐敗病教堂,之後拿到蓋利德的地圖,跑到法洛斯要塞。在法洛斯要塞拿到半個符節和拉達岡的糜爛烙印,壓級號神器。

拿到晨星錘和烏龜盾

晨星錘是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把武器。打擊類武器,槌類模組跳劈削韌很高,打前期boss基本上四次跳劈一個硬直,還帶50點的出血,非常好用。而且在看多了各種無用大棒吊打boss的視頻之後,我對大棒跳劈很有感情。但自己水平又沒那麼高,就只能用和無用大棒一個模組但是傷害更高並且多了出血的晨星錘代替。用起來非常帶感。

烏龜盾主要是順手拿,目的不是當盾牌用,而是背在背上當綠龜護符用。是的烏龜盾無論是持握還是背在背上都會附帶一個加速精力恢復的buff,很實用。我一般直接雙手共持晨星錘,烏龜盾背在背上加速恢復精力。(途中沿路收集地圖碎片、黃金種子、聖杯滴露、開賜福點,比如瑪麗卡第三教堂賜福點)

第一桶金&獵犬步伐

首先傳送到瑪麗卡第三教堂,然後用瑪麗卡第三教堂旁邊的傳送門傳送到野獸祭司處(就是D會給我們標注出來那個傳送門,但不用他標注我們也能用)。從野獸祭司跑到雷恩魔法師塔。消磨時間到晚上,這時候橋上會出現一個黑夜騎兵。可以用逃課的方式讓他摔死。這里說的不是站懸崖邊格擋,讓他掉下去那種方式,那種方式個人感覺容錯率太低了。而是沿路往前跑踩毒然後在某個位置回頭跳上坡,然後黑夜騎兵就會離奇死亡了。

個人實測1.03.02版本依然可用。具體可以搜B站的視頻BV19i4y1C7Dx,關鍵點是要在視頻里的地方往左回頭跳上山坡。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我可以發BV號。殺了他會給神級戰灰 獵犬步伐,以及42000魂。這時候我們依然是1級,可以直接升到25級。全點生命,加上拉岡達的糜爛烙印,生命39,耐力力量敏捷15,其餘10。基本夠用了。力敏夠拿武器就行(加上拉岡達的糜爛烙印,不用點力敏都夠拿了),我這里先點三維,點完生命點耐力,耐力點到15之後點感應准備走出血流。

繼續開地圖

跑路到利耶尼亞湖,在商人那兒用剛升級剩下的錢買點鍛造石(在啜泣半島拿烏龜盾那里那個商人那兒也可以買鍛造石,每個商人可以買3個1級鍛造石,總共可以買到6個)。繼續往前跑,有個傳送門可以傳送我們到學院南門。跑到傳送門之前順手拿下地圖碎片,以及去接一下火山官邸接引女的任務,以及開一下煮蝦子的破屋的傳送點,以後有錢了回來買項鏈。千萬不要殺煮蝦哥,不然之後就沒法在王城買煮熟的螃蟹了。

煮熟的螃蟹可是壓級入侵優質buff(誒我是不是暴露了什麼)。到學院南門後下坡然後東走有個傳送門可以直接傳送到巨人鐵匠南邊一點,地圖碎片就在傳送落腳點面前,順手拿上。到巨人鐵匠那里開了傳送點,用買到的鍛造石把晨星錘+2就可以返回。

打惡兆

烏龜盾背在背上,這時候依然全裸,一件衣服褲子都沒有,雙手共持晨星錘跳劈惡兆,四下就可以出硬直,處決後蓄力重擊。加上流血效果,不算太難。39的生命我居然都死了一次,第二次才過。之後給14000的魂和一個護符皮帶。升級到28級,生命點到35,耐力點到12。加上拉岡達的糜爛烙印生命40,耐力17了。剩下的錢可以去利耶尼亞湖商人那兒買個照明燈。之後繼續跑跑圖,我這里去蒙流洞窟把跟帕奇打了個招呼(小心別殺了帕奇,後面非常關鍵的大山羊套還得靠他)。

我晨星錘在帕奇剩半血多點的時候一個跳劈,正好出血,帕奇一下還剩八分之一血,差點把帕奇打死・・・在帕奇那里拿到居民便衣和居民長褲,終於不用裸奔了・・・路上順便去水喚村外拿個綠龜護符,放在多的護符位。順便跑一下啜泣半島的巡禮教堂、瑪麗卡第四教堂收集下聖杯滴露。

推史爾薇東城

推圖的目的不是進門,進門我是直接獵犬步伐從大門沖進去的。推城堡的目的是讓門衛開始賣東西。他會賣一個金屬小圓盾,金屬小圓盾戰技是小盾牌格擋,而不是格擋。這個盾牌是彈反手感最好的盾牌。小盾牌格擋的戰技好像也是獨一無二的,至少是我所知的唯一一個。推完史爾薇東城去打接肢。我當時把晨星錘升級到了5級,28+5打的接肢一次過。只能說接肢比惡兆還簡單。打完接肢把耐力點到15,之後就可以開始點感應了。

跑圖王城&火山

去海德要塞拿一下符節,然後買一下項鏈做火山官邸接引的支線,拿一下龍那里的學院輝石鑰匙,從學院那里傳送到東門,然後跑王城拿黃金種子,順便去彼魯姆教堂拿一下聖杯滴露。然後在大升降機那里被接引到火山官邸。從火山官邸跑路拿一下剝屍曲劍。回來之後去拿一下鍛造石玲珠1和2。之後可以把晨星錘升到12級。

火山官邸早期入侵任務

可以做一下火山官邸的入侵任務,在習戰者的破屋北邊一點入侵,入侵成功後可以拿到一套盔甲。感動,我們終於可以不用裸奔了,之前一直是裸奔或者只穿了帕奇那里拿到的居民便衣和居民長褲。之後可以去火山官邸帕奇那里拿到帕奇的入侵任務,這個任務非常關鍵,可以拿到大山羊套,必做。不過可以晚點做。後續入侵任務想什麼時候做都可以。

打女王和碎星

女王我是33+12過的,打完接肢之後拿到的盧恩以及把接肢的追憶直接捏掉升到的33級。加點是35生命,15耐力,其餘全點感應,集中、力敏智信都是初始的10,不過力敏靠拉達岡的腐敗烙印加到了15。打女王用了0強化的三狼骨灰,畢竟我一個墓地沒去過,也沒法強化骨灰。輕松過。碎星稍微難一點,從腐敗病教堂跑到不破大橋然後用傳送門進去。我一開始想不拉npc打,後來死了兩次感覺晨星錘+12打起來確實有點難,打碎星又不是很好玩,個人不喜歡巨大的到處跑的boss。就拉npc打一次過了,38+12過的碎星。

拉妮線&轉型雙刀流

這條線非常關鍵,可以拿到大哥+10,淚滴頭(頭部盔甲,附帶+8感應,+8啊!!!我們成型後總共才50級,這相當於白給8級),以及漆黑砥石刀。拿到淚滴頭之後,可以開始我們的轉型了。需要去啜泣半島的巡禮教堂外有一隻骷髏那里刷山賊彎刀。這時候我們屬性點除了35生命和15耐力外全點的感應,加上+8感應的淚滴頭,感應比較高,爆率應該會高一點。吃一個史爾薇東城拿到的白銀雞爪,開刷山賊彎刀。

注意不要傳送,否則白銀雞爪效果會消失。我大概刷了5分鐘刷到了。因為拉妮線最終boss比較難打,我准備把山賊彎刀和剝屍曲刀升到12,同時把大哥升到+10。所以去做了一下白麪具支線,傳送到了蒙格王朝,在刷魂點刷了十幾只鳥,雙刀+12了,大哥也+10了。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刷魂,應該也是唯一一次。

我為了節約時間基本不刷魂,都是直接打主線boss拿魂。這里是沒有提前預留轉型強化山賊彎刀和升級大哥需要的魂,之前的魂都拿去升級了,下次可以優化一下就不用刷魂了。之後雙刀右手帶上獵犬步伐,左手帶上任意戰灰,都選血質變。然後打完拉妮線boss。

繼續推王城主線

有個很方便的方法是從王城東邊城牆那里有個地方可以落腳,可以分三段跳下來,避免推圖煩惱。可以直接一路從王城東邊城牆跳到主幹道,然後跑到大道旁露臺,然後沖上屍體,跑到主線boss那里。這條路線是我從全追憶速通視頻里面學來的。非常快非常省時間。整個王城都不用推,直接打boss。之後就可以打葛弗雷和惡兆王了。

葛弗雷不吃出血比較煩,我叫的大哥一起打的。惡兆王打起來很爽很痛快,我直接沒叫大哥單人過關。45級打完葛弗雷,打完惡兆王升到50級就不繼續升了。多的錢可以去商人那里買各種製作筆記,買鍛造石之類的花掉,鍛造石可以存起來以後想換武器玩兒的時候用。商人建議都請回大賜福保護起來,這樣買東西比較方便。

進雪山

首要目標是拿到結冰湖的切腹戰灰,我們就算基本成型啦~左手神秘剝蝕帶切腹,右手血山賊彎刀帶獵犬步伐。薩米爾廢墟那里可以拿到鍛造石5、6的玲珠,我們不升級武器但可以買鍛造石5、6用來消耗我們用不掉的盧恩,同時存起來以後想升級武器的時候用。

開始收集

第一個要拿到的是大山羊套。需要推古遺跡斷崖。拿到大山羊套,我們的耐力算上拉達岡的糜爛烙印是20,穿上大山羊套,頭部換成淚滴頭,過重怎麼辦?如導論所說,首先可以帶重武護符,這樣負重就是重了,跑圖沒問題,但翻滾會很難受。所以這時候需要神器 羽毛結晶滴露。放入靈藥聖杯瓶,效果是三分鐘內負重上限變三倍。

我們的負重直接變成輕。平時跑圖就保持重的負重,要打大小boss的時候喝一下靈藥聖杯瓶,然後三分鐘內解決戰鬥就好了。目前為止還沒有遇到過我們出血流都需要超過三分鐘才能解決的boss。如果後續打女武神和艾爾登之獸,時效過了還沒打完那就只能現場脫褲子保持中的負重繼續打了(女武神可跳過)。然後就是鮮血君王的歡愉以及其他各種護符收集。

去化聖雪原以及聖樹繼續收集

主要是收集各種護符

這里有個省時間的方法,可以不用收集秘密符節。從火山支線最後一個入侵任務那里(在雪山靠近西邊位置),往懸崖下跳可以利用瑪莉卡契石復活在化聖雪原。具體操作細節可以看B站視頻,很多視頻都有,比如BV1H44y1K7ND。

燒樹前的流程就到這里了

後續就是通關主線然後拿到第二把剝屍曲刀以及其他你想雙持的武器的第二把。pvp帳號就算成型啦~我目前剛通關主線了,但還沒進二週目。天空城的龍和各種boss都吃流血,所以輸出是夠的。不算太難。

拉達岡的打法

主線上最具挑戰性的boss是拉達岡艾爾登獸,因為他們倆都不吃流血,我們的武器打上去十分刮痧。個人水平比較菜,所以最後是一階段拉達岡用冰火兩重天三刀流打,裝備三把曲刀,平時輸出用兩把寒冷質變山賊彎刀,打出凍傷後,立馬切到其中一把是火焰質變剝屍曲刀。砍一刀解除凍傷屬性後,再切換回兩把寒冷質變山賊彎刀(因為剝屍曲刀面板不如山賊彎刀,所以剝屍僅作為解除凍傷的輔助)。

之後艾爾登之獸用兩把神秘質變的山賊彎刀,召喚大哥一起打,給大哥帶上生肉丸(非常有用,雖然不穩定,大哥吃一顆半血直接回滿,我們自己別吃),還可以帶上振奮香(可選,擋一下攻擊,30秒內+10%攻擊力)。所以總共是5把刀,4把山賊彎刀,1把剝屍曲刀。哈哈哈。我測試在37點感應,帶上銀色糞金龜護符的情況下,在巡禮教堂外面刷骷髏兵,大約五分鐘能刷出一把。

非常可氣的是,有時候這個骷髏兵會掉山賊彎刀x1,有時候會掉山賊彎刀x2,但撿起來拿到手都只有1把刀。明明掉的是山賊彎刀x2但撿起來只有1把,就很氣。個人感覺是個bug。護具的話,淚滴頭可以去掉了,因為我們不靠流血打。頭可以隨意,我因為負重不夠所以戴的小紅帽。套裝建議黃金樹守衛套裝,聖抗最高,負重也不重。

個人實用裝備列表分享

裝備

滑輪弩

托莉娜劍

大樹守衛套

長牙

名刀月隱

龍饗印記

黑刀

哨兵火把

維克的戰矛

屍山血海

山羊套

山賊彎刀

淚滴頭

剝屍曲刀

晨星錘

黃銅盾

顛火聖印記

煮熟的螃蟹

睡蓮(用來製作睡眠弩箭,剋制盾戳流)

調香

生肉丸

飛刀

護符

雷龍徽護符+2

黃金樹的恩惠+2

紅藍綠琥珀鏈墜+2

理智角飾品+1

大壺重武護符

米莉森的義手

瑪麗卡的糜爛烙印

珍珠龍徽護符+2

龍徽大盾護符

大山羊護符

火龍徽護符+2

隱身面紗

雙指的傳說

金色糞金龜

聖龍徽護符+2

銀色糞金龜

鮮血君王的歡愉

卡利亞徽章

健壯角飾品+1

魔力龍徽護符+2

綠龜護符

拉達岡的糜爛烙印

戰灰

潛霧猛禽

切腹

獵犬步伐

露滴&砥石刀

湧綠結晶露滴

珍珠硬露滴

岩刺破露滴

羽毛結晶露滴

漆黑砥石刀

禱告

劃空顛火

壓級入侵高勝率地點分享

之前用勇者號50+18在王城城牆前方,龍裝大樹守衛那里入侵,把把秒排,而且入侵成功率很高。我有一天統計了一下,兩個小時入侵了44次,4次聯機失敗,實際入侵的40次里面25次是對方在推圖,15次遇到刻意蹲靈。入侵推圖的25次里面,24次火主死亡,1次我被殺。火主有時候是被我殺的,畢竟雙曲刀出血流很強,有時候是被我幹擾然後被龍裝大樹守衛殺的。

遇到15次蹲靈里面,2次是1v1對方捏了嘲弄者舌頭入侵的,2次均獲勝;11次是1v2,這11次里4次成功擊殺勾指和火主,2次只擊殺火主,5次被對方擊殺;1v3碰到了2次,1次直接被殺,1次拚死一個勾指然後被殺。總成功率 推圖:24/25,蹲靈:8/15。這個地方因為有龍裝大樹守衛,所以入侵成功率特別高,而且壓級之後基本都是秒排。理論上不用壓50級,壓60+12/+18應該也能秒排,但我沒試過。

來源:NGA
作者:BoodgionWood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無用之人壓級50+12通關思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