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PVP入門技巧分享

《艾爾登法環》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其一:卡距離

可以說,魂系PVP的基礎,一切博弈的起點,就是卡距離。完成一次攻擊所需要經歷的步驟可以分為:前搖、判定中、後搖。而在判定中,這個判定能攻擊到的最遠距離,就是你武器的長度+人物的跨步。

所謂的「卡距離」,就是熟練的掌握彼此武器的攻擊距離,通過走位調整位置遠離敵人的攻擊判定,人物在攻擊的過程中,會產生跨步,即模型的前移。可以進行一個假設:你和敵人距離為1.3,雙方的武器長度為1,進行攻擊後跨步被0.2,這樣的話,雙方的攻擊距離就是1.2。

這樣來看,如果你和敵人都站定不動,你先出手進行了攻擊,因為你的攻擊距離是1.2,當然沒有打到敵人,但是因為你的跨步,敵人和你的距離變成了1.1,走進了敵人的攻擊範圍內,敵人在你的攻擊後搖中出手,你就毫無疑問的被擊中了;

如果雙方的距離只有1,那麼先出手的人就會使自己的攻擊判定打在對方的攻擊前搖上,使對方攻擊失敗(封出手)。以上假設就是一次成功的「卡距離」。熟練的掌握卡距離,需要你對雙方的武器都有足夠的瞭解,武器的長度、角色的跨步,武器攻擊之後產生的後搖,都是你判斷的基礎。

所以,我才會說,卡距離,是一切博弈的起點。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PVP入門技巧分享

其二:立回

「立回,是格鬥遊戲中的術語,指對戰雙方在攻擊對方成功或防禦對方進攻之前所做的一切動作。其目的是使自己進入有利的情況,或者使對手陷入不利的情況。」以上為百度百科對立回的解釋。

而在魂系PVP中,這種說法同樣適用。所謂的立回就是在對方的攻擊範圍內外遊走,,觀察對方行動,誘導對方出手,之後進行卡距離抓對方的後搖。只會卡距離不會立回,就只會一味的後拉,影響雙方的戰鬥體驗。

在對手攻擊範圍內外遊走無疑是一種高風險的行為,但是同樣也會有更高的回報。我推薦新手PVP玩家在對局中,應該更激進的進行立回,即使失敗也能更快速的積累經驗,更高效的戰鬥。

其三:看滾&抓滾

翻滾,無疑是魂系遊戲中最簡單有效的躲避手段(滑步不談)。完成一次翻滾,所需要經歷的步驟有前搖(魂3有霸體幀,老頭環沒有),無敵幀,後搖。細心的你肯定已經發現,翻滾並非全程無敵,而是存在著破綻,即前搖和後搖。

而看滾和抓滾,正是利用了翻滾的特性,而發展出來的PVP技巧。所謂看滾,就是觀察對方的攻擊前搖,使對方的攻擊判定幀打在你的翻滾無敵幀上,完成一次有效的翻滾躲避。

抓滾則是觀察對方的翻滾動作,使自己攻擊的判定幀打在對方翻滾的前搖和後搖中,打斷對方的翻滾(如果沒有翻滾霸體或者韌性不足)/造成有效傷害。因為不同的武器存在著不同的模組,其攻擊前搖與判定不盡相同,所以想要熟練的看滾和抓滾,對武器的熟悉程度和反應速度都不可或缺。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PVP入門技巧分享

其四:擇

如果說以上三者都是為了讓你更好的命中/躲避敵人,而擇,就是在命中/躲避成功的基礎上,提高收益。所謂擇,就是猜測對方的行動,並應對其做出反應。打個比方,你使用直劍r1二連命中了敵人(環則是一連),對方因為二擊脫離(一擊脫離),已經進入自由狀態,可以進行其他操作。

這時,你就進入了擇的狀態:繼續原地r1封對方的反打?不蓄力r2抓對方的後滾?猜對方前滾抓前滾背刺?……擇的選擇,毫無疑問會影響戰鬥的走向,一直進行優勢的擇,就會把戰鬥的節奏抓在自己的手里,也就是所謂的「拿捏」。

優勢的擇建立在對武器性能的瞭解程度上,對方的遊戲習慣也是擇的重要的判定依據。在激烈的戰鬥中,戰況瞬息萬變,能夠冷靜的選擇優勢的擇,能夠大大提高你的獲勝幾率,並有效的提高你的戰鬥體驗。擇,其實就是雙方在遊戲理解和心理上的博弈,也就是魂系PVP的樂趣所在,所謂「與人鬥,其樂無窮」正是如此。

來源:遊俠網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PVP怎麼玩?PVP入門技巧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