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新版本月光劍改動解析

《艾爾登法環》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之前版本的月光劍可以造成兩段傷害,很多人認為是bug,其實並不是,月光劍分為劍身和劍氣兩段傷害,之前一刀兩次傷害判斷是在一定距離時,同時觸發劍身與劍氣傷害,該傷害的數值為其中任一一段的1.5倍。

也就是說,假設月光劍一段的傷害為1000,在劍身邊緣受到傷害時,同時受到兩段傷害,其傷害為1500。如果距離較遠,則受到劍氣傷害為1000,距離較進則受到劍身傷害為1000

然後是一刀三段傷害判斷,由於之前版本月光劍的凍傷累積特別高(好像是90點),所以當距離合適時,目標同時受到兩段傷害,且觸發了凍傷的百分比傷害(凍傷先判定),凍傷有20%增傷效果,又增強了前兩段傷害,所以造成一刀三段傷害

關於這次更新,首先是降低了月光劍的基礎傷害,總體幅度大概是15%。增加了兩段傷害的判斷範圍(就是說兩段傷害1.5倍增傷更容易觸發),基本是在劍身一半以上的距離內可以穩定觸發,也就是降低了操作難度。

第二個改動就是大大降低了凍傷的累積,(好像從一段90點變成一段35點),這意味著一刀三段傷害已經不可能觸發。即使目標弱凍傷。

然而,之前月光劍的一刀三段傷害對大體型怪的判定比較輕松,尤其是龍蝦,基本首刀都是4000起步傷害。

但是之前版本月光劍對小型怪,一刀是很難打出兩段傷害的,除非你專門練過月光劍的距離

綜合來看,這次更新削弱了月光劍對大型boss的作戰能力,提高了通用能力,提升了對小型單位的平均傷害,降低了對所有單位的極限傷害。降低了使用難度。

總體來說,我認為月光劍確實有所削弱,但完全沒有達到一刀砍廢的地步,依然是好用的法術。按照我那個測評標準,依然能達到S級法術的水準。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新版本月光劍改動解析

來源:遊俠網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新版本月光劍好用嗎?新版本月光劍改動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