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1.04版癲火流配裝加點參考

《艾爾登法環》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大思路是在確保活命的情況下,盡量打高傷害高沖擊。所以我對禱告試了個遍,目前停留在了癲火為主,普通小猩紅龍噴為輔的現狀。因為特點就是高傷害、高沖擊、藍耗低、站樁時間短。主要傷害類型是火傷為主,物理、雷傷為輔。

禱告選擇

黃金樹立誓,火焰賜予力量(強化火傷和物傷,猩紅吐息吃物理增傷),劃空癲火,癲火,難耐癲火,猩紅吐息(小),古龍雷擊,橫掃黑炎(快發狂時代替癲火)。

靈藥

加火傷,無限藍(當前1.04被誤削,等後期修正)。

防具配裝

鐵鬥笠帽,觀星者外衣,火焰教主手甲,火焰教主腿甲。(這麼配的優先級:理智度>物抗法抗>外觀造型>負重。要射癲火,自身會累積發狂值,那麼對應的理智度就是彈夾越大越好,我的角色集中加了60點,這一套穿上理智度達到406,數值超出所有純重鎧甲一倍以上,且負重居中在40左右,如果不夠加耐力點數可以用鞭類武器,推薦軟鞭劍焰術質變,戰灰獵犬步伐)。

護符佩戴

火對蠍,聚眾信徒布,古王護符,龍徽大盾護符(古王護符可換獻鬥劍,小信徒布,個人實際用下來感覺古王收益最大,因為延長火焰賜予力量禱告持續時間,boss戰可以更久享受大幅度增傷;算上龍徽大盾護符增防再被火對蠍減一些,整體效果無buff物防平均32%,魔防平均25%)。

武器選擇

左手龍饗印記(無爭議高禱告加成,高感應可用出血武器),右手優先戰灰獵犬步伐武器「打刀、軟鞭劍,負重允許可以雙頭劍、十字槍、大劍、玄月斧、戟、晨星錘、巨劍、腐蝕鬥士巨斧」。屍山血海怎麼說呢,我始終不願意舍棄獵犬步伐的機動性和長時間無敵幀的優勢,翻滾畢竟太侷限了;如果右手選擇屍山血海,那麼癲火印記也可裝備上提供20%癲火禱告傷害加成,只是釋放禱告時記得一定要使用左手的龍饗印記。

哎我始終無法接受鐵鬥笠帽再拿肩扛式大模塊武器,穿模看著很難受。

癲火特性

16藍耗,1.04版本加強後整個站樁時間按不蓄力和蓄力分別在2秒和4秒左右(滿蓄力小龍噴在5秒而大龍噴8秒站樁時間太長,且大龍噴藍耗基本在160左右,傷害因目標抗性浮動很大,藍耗和傷害不成正比,性價比很差),癲火一次釋放傷害總量平均在2500左右,因為傷害形式是密集的多發拋物線射彈傷害,蓄力後範圍更大,拋物線更高更遠,射彈更多。目前用下來感覺目標判定是按每發射彈命中具體計算傷害和沖擊削韌值。不蓄力,我目前理智度可最多連用9次,蓄滿力最多連用5次。以王城下水道噩兆胖哥哥為目標,無論癲火蓄力與否,胖哥哥都會在被每一發小射彈命中時原地抽搐一下並中斷當前動作,於是一次癲火過去,胖哥哥原地觸電一樣不停抽搐,兩次癲火即倒地待「處決」;野外山妖巨人、蓋利德小黑龍等大體型目標不會被小射彈打斷動作但兩發癲火後即可擊倒。擊倒後不使用武器處決因為傷害太低了,使用禱告接著打即可,中體型目標接滿蓄力小猩紅吐息,大體型目標接滿蓄力古龍落雷。以蓋利德野外小黑龍為目標測試,擊倒後,猩紅吐息傷害到5600+時小黑龍死亡,應該傷害可以更多只是目標沒血量了。古龍落雷就算不強化雷傷,依然能滿蓄力劈出7900+傷害,也是因為龍沒血量了,實際傷害更高且耗藍僅36,可惜雷系禱告沒有像癲火一樣可快速擊倒目標的,不然我就走純雷路線了。

打法

兩個buff禱告上了,中近距離癲火+獵犬步伐位移閃避。擊倒後看體型接滿蓄力的猩紅吐息或者古龍落雷。火抗高的boss比如熔岩土龍,就使用猩紅吐息+古龍落雷+出血武器,1.04後蠅群出血效果大打折扣,基本廢了;難耐癲火更新後自身發狂值累積速度大幅下降,初始藍耗降低至30,結果藍瓶被誤削導致現在反而是自身藍量不夠用,等藍瓶誤削修復吧,以上,即pve。

pvp劃空癲火,癲火,難耐癲火起手動作幾乎一致,尤其是癲火和難耐癲火,不走動的話抬手動作很難分辨,先獵犬步伐後撤+癲火,重復2-3次後讓對手自以為你只會狗步+癲火開始放鬆警惕主動接近你,下一次就狗步+難耐癲火直接帶走,難耐癲火一直噴,翻滾舉盾都是死。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1.04版癲火流配裝加點參考

來源:NGA
作者:嘟虎and安妮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1.04版癲火流配裝加點參考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