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信仰流盜賊玩法分享

《艾爾登法環》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准備開始二週目的時候打算來玩玩純信仰流,結果發現大多數信仰流使用的武器技能或禱告的施展時間都非常長,對於希望在二週目盡量不用骨灰圍毆BOSS來通關的我來說覺得使用十分困難,同時也希望有一套配置是刷圖打王都能輕松的。

經過多番嘗試後,才發現最基礎的燃火卻是最實用的禱告。而那不起眼的黃銅短刀更跟火系純信仰流極為配合,於是誕生了這一套純信仰短刀盜賊流。


剛剛已經破完二週目,覺得這套也確實是不錯玩的,所以來給大家推介一下。

得益於禱告的強大和武器戰灰的靈活配合,此流派有著很多優點:

極低的力敏點數投資,只需要拿黃銅短刀和黑刀,可將更多點數投資於生命、集中力和耐力,如果是盜賊開局更完全不需要點力敏,非常適合帳號尚未水桶的一、二週目

自由配搭戰灰

極度輕量的武器組合,可帶更多武器配多種戰灰或穿更重的衣服

高額的火屬性輸出,輔以聖屬傷害,也能使用雷系或其他各類禱告

刷圖輕松,武器攻速快,技能禱告全面,對大型怪物或靈活的小型怪物都輕松應對

無需一直上buff,因超高信仰,本身傷害就很高,不需要大量猴戲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短刀本身的缺點,但我們不是短刀平砍流,基本上可以透過靈活的配置無視缺點。

攻距較短,但可以用炎擊/紅獅子火炎等戰灰可彌補。

武器平砍較難削韌、打出硬直,除了戰灰和遠距離禱告,貴族氣場之類的禱告也是好用的削韌技能

黃銅短刀在高周目水桶號效益稍差,因為加成低和基本上只吃信仰,很快到達上限

武器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信仰流盜賊玩法分享

武器最主要用途在於刷圖,快速擊殺小怪也節省FP消耗

既然本篇是純信仰短刀盜賊,主角當然是黃銅短刀

黃銅短刀之所以能成為純信仰流T0武器,在於擁有著遊戲中唯一的獨特成長曲線:依照信仰提升攻擊力。與此同時它也是一把能上戰灰的武器,所以問題來了,如果讓它附上以信仰提升屬性攻擊力的焰術/神聖質變會怎麼樣呢?

沒錯,提升信仰將會同時增加物理跟屬性攻擊力。

正因為如此,我們只對信仰單一屬性的投資就得到了雙重的效益,讓這把武器的攻擊力遠超其他短刀。

另外,重攻擊是特殊短刀的二連擊,第二段稍加蓄力可變為三連擊。

我們來跟其他信仰武器比較一下。

機體是這樣的,同時為了拿褻瀆聖劍來比較點高了力敏,要注意這對黃銅短刀幾乎是沒有提升的。

可以看到黃銅短刀雖然基礎攻擊低,但高信仰在物理跟火屬性攻擊都帶來大量加成。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信仰流盜賊玩法分享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信仰流盜賊玩法分享

而黑刀則只有聖屬性攻擊有較多的加成,同時黑刀比較吃重靈巧。

值得注意的是黑刀雖然靈巧加成較高,但它的技能死亡之刃是100%聖屬性,同時只吃信仰。

這正好也十分配合純信仰流的配點,因為我們不會用黑刀來平砍,而同時可以享受高技能傷害。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技能飛得很快,對上很多會讀指令狂跳的敵人也基本上是必中。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信仰流盜賊玩法分享

接下來是褻瀆聖劍,雖然本篇主要說短刀,但這把劍老實說我認為與黃銅短刀同為信仰流最實用的武器,大劍型武器實用,本身還自帶擊殺回血,而且隨著高周目帳號屬性膨脹,攻擊力會更強,黃銅短刀反而不會再有提升。

不過以圖片可見,右手武器1是黃銅短刀,右手武器2是褻瀆聖劍,在力敏只點到必要需求時,投資了更多力敏的褻瀆聖劍的也沒有比黃銅短刀高上非常多攻擊力,畢竟大劍攻速比短刀慢上許多,而且黃銅短刀則可以輕松雙持兩把,還能自由配合戰灰。

聖印記

個人選用狩獵神祇聖印記,順便增加同為火屬性的黑炎的傷害

戰灰

常駐炎術質變

主要使用炎擊戰灰,FP消耗低,可快速打廣範圍傷害,彌補短刀缺點,還能短暫讓武器附上火炎。

次選是紅獅子火炎,超強削韌。

其餘可視情況選擇碎步/獵犬步伐(主要打王時用),甚至格擋。

也可以上神聖刀刃改用神聖質變,改成聖屬性攻擊流派克制死之鳥等怕聖屬性的敵人。(雖然我是選擇丟黑刀技能就好)

禱告

這邊主要說一下較常用的禱告。

燃火

果然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出手超快,傷害不錯,FP消耗低,還能在跑步和跳躍時使用。

短刀不好劈的礦工燃火噴一下也就好了。

唯一缺點就在攻擊距離非常近。

打王更是神技,燃火的可怕,問一問女武神就知道。

感受巨人火焰吧

巨人火球也是非常實用的禱告之一,施法不算太慢但能打出大範圍高傷害高硬直。

缺點大概就只有FP消耗較高。

黑焰

因為使用狩獵神祇聖印記,黑焰球也有非常不錯的傷害,還帶DOT,簡單實用。

橫掃黑焰

傷害跟範圍不錯,1.04版施放速度提升了很多,但技能不會打出硬直,所以個人仍然不太愛用。

黑焰儀式

可提前在地上留下黑炎,打會一直沖自己臉上的敵人有奇效,如紅靈和獅子。

要注意的是後搖較長。

貴族氣場

不錯的削韌選擇,打胖胖或結晶人時很好用。

穿神皮貴族長袍可增加20%傷害(但有人會為了這招而穿嗎)

在下水道打胖胖時有時候能直接躲掉攻擊,不清楚是技能本身有無敵幀還是施放時行走移位還是什麼原因導致。

黃金樹立誓、火焰啊,賜予我力量。

基本必備BUFF,不多解釋。

護符

最後說說護符,這些都是標配了:

火對蠍(常駐)

拉達岡的肖像(常駐)

群聚信徒的立誓布(打王時基本上必帶,跑圖時選用)

信徒的立誓布(打王堆禱告傷害時選用)

亞歷山大的碎片(選用)

獻鬥劍護符(選用)

源輝石刀(集中還沒點高而喜歡用高FP禱告時選用)

克雷普的小瓶子(跑圖用)

來源:遊俠網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1245620/動作》盜賊開局怎麼玩?信仰流盜賊玩法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