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教授實戰攻略

教授的牽制方式,大多以板區博弈為主。他沒有類似病患和雜技演員一樣的位移技能,當監管者接近後不容易與之拉開距離。所以比較吃基本功,在面對破輪或者是26號守衛等監管時略顯乏力,建議開局及時和隊友溝通,尋找一台比較安全的密碼機進行破譯。

玩法技巧

– 牽制技巧 –

① 教授可以利用鱗片硬化來強行進行交互與監管者拉開距離,如放下木板後使用鱗片硬化,並立即翻板,利用【膝跳反射】提供的加速效果來拉開距離;

② 有的時候監管會用出刀動作來騙技能,所以在看到監管普通攻擊的時候可以往監管者刀上撞,故意吃刀觸發擊退效果。

– 輔助技巧 –

① 教授的蛻鱗可以為隊友提供鱗片硬化輔助,被動蛻鱗只會在地圖固定的三處位置刷新鱗片,局限性較大,可以提前在大門門口、板區、或密碼機附近主動蛻鱗,這樣當隊友過來的時候可以拾取鱗片保護自己;

② 教授可以在場上密碼機足夠的情況下去保護隊友,在板窗區域利用鱗片硬化卡位擋住監管者,在有鱗片硬化的情況下監管者直接攻擊會被擊退,大大延緩追擊節奏;也可以在隊友牽制附近蛻鱗,讓隊友拾取鱗片保護自己。

《第五人格》教授實戰攻略

克制關系

當面對紅蝶、夢之女巫、攝影師此類單刀監管者時,可以利用自身技能更大程度地進行牽制,技巧如下:

① 在面對紅蝶時,只要紅蝶使用【剎那生滅】飛來,就可以抓准時機利用鱗片保護自己;

② 在面對夢之女巫時,邪鱗會讓信徒的出刀速度降低,更易用鱗片硬化抵擋攻擊;

③ 鱗片硬化雖然不可以抵擋攝影師相中世界折算的傷害,在攝影師的對局中經常會出現全員殘血、一人上椅的情況,這種時候教授可以依靠自身的鱗片強行救援。

當面對26號守衛、雕刻家這類可以用技能遠距離攻擊的監管者時,教授的牽制空間就大大減少了。

26號守衛、雕刻家都是屬於技能形監管對於出刀的需求沒有這麼大,並且在近距離作戰中也屬於優勢。雖然教授的主動技能鱗片硬化可以抵擋一次傷害,但是技能有CD和持續時間限制,面對可以連續使用技能攻擊的監管者會很危險。

角色配合

如果求生者隊伍中有先知,由於鱗片硬化沒有使用次數限制,被監管者追擊時可以優先使用鱗片硬化抵擋傷害然後繼續牽制,根據局勢判斷是否溝通隊友使用役鳥守護,利用役鳥增加教授技能鱗片硬化冷卻期的牽制容錯率。

當求生者隊伍中有入殮師時,可以在入殮師的靈柩附近蛻鱗,等入殮師返生之後拾起鱗片進行二次牽制,或者是在祭司的直線通道口使用蛻鱗,當隊友使用通道後可以拾起鱗片保護自己。

對局思路

教授的定位是輔助位和牽制位,除了蛻鱗後30秒的破譯速度減慢,沒有其他破譯密碼機的負面效果,所以當監管者沒有追擊教授的時候要盡快破譯密碼機。盡量不要在密碼機破譯進度不足的情況下保護隊友,如果密碼機破譯進度足夠可以前去輔助隊友牽制,或者是當隊友在教授附近牽制時,可以使用蛻鱗來保護隊友。

如果監管者追擊教授,盡快找到板窗區或者是聖心醫院2樓等有利於牽制的地形,當板子用完或者是與監管者距離拉近的時候,可以使用鱗片保護自己進行轉點。

來源:遊俠網

《第五人格》教授怎麼玩 教授實戰攻略 _a835745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