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下面給大家帶來的是《三國志戰略版》蜀國武將實用排名,蜀國的核心武將盤點,一起看看吧!

不論你是S1/S2/S3還是PK賽季,下面我們來按當前版本,都一起總結一下~(只講橙卡、非內政將)

蜀陣營武將總結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截止本文完稿時,蜀國武將合計22隻,其中S2:3個,PK:6個,SP:1個,其他12個。兵種適性方面,槍兵特別多,騎兵、盾兵、弓兵也都比較豐富,總體來說,適性方面蜀國武將比較均衡。朋友們在陣容搭配的時候,盡量以兵種為優先,再加入有強度的武將即可。

蜀國武將給人一種,「攻守兼備,進退自如」的感覺,可能這跟蜀國陣容里控制、輸出並重有關。

蜀國核心武將

什麼是核心武將?就是吊打大部分武將,強度超模,效果拔群。你如果擁有了,就一定要用,千萬別拆了、換了。

【諸葛亮】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要說的話,蜀國的頂級核心,就是諸葛亮了。就像魏國曹操一樣,雖然都是核心,但都屬於核心中的核心。大家也看到了,上面的圖里我就只求賢了諸葛亮(求賢難攢不是我說的),且不論諸葛軍師在三國歷史上影響之深遠、名望之浩盪,單就他自帶戰法天克主動戰法這一點來說,就針對了三戰中的無數武將、戰法,直接封神了。

此外,超高的智力、統率,也是諸葛亮能穩坐主將位的一大依仗。唯一短板,就是速度太慢,屬於短腿法師,所以我們搭配戰法的時候需要考慮這一點。

【趙雲】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除了諸葛亮這個怪物之外,蜀國還有個僅次於頂級核心的核心,就是趙雲,俗稱萬金油。

趙雲自帶戰法提供戰鬥全程8回合洞察,不受控就針對了任何帶控制的武將,從這一點看,趙雲堪稱物外神將。外加近乎完美的戰鬥四維(武力、智力、統率、速度),以及自帶戰法提供了額外的全四維屬性各40-50點,直接就是一個超級兵擺在面前,我們要做的就是給趙雲攜帶戰法,給這個超級兵學會技能。

之所以比不過諸葛亮,是因為趙雲的自帶戰法本身,無法影響戰鬥走向,免控雖強,但趙雲能做些什麼,還取決於他攜帶的兩個戰法是什麼,這就導致了趙雲依然不太穩定(比起無洞察的武將,那還是穩定得很)。

【關銀屏】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關銀屏的控制堪稱三戰一絕,別看面板一般般,可不要小瞧她。

四個方面:

1.擁有為數不多的震懾詞綴。

2.滿足條件即可立即100%觸發震懾。

3.有控制的同時,仍有不俗輸出。

4.戰法是主動瞬發的形式,幾率超高。

那麼強,弱點呢?沒弱點那不是跟諸葛亮一個級別了?關妹的弱點也同樣是她的優點,那就是控制、輸出混為一體,100%觸發震懾依賴我方成功輸出的頻率。所以關妹的用法也很簡單,一速先手是必須保證的,接我方連環輸出,快速打出震懾,奠定勝機。

【劉備】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其實劉備算不上核心,但還是給個面子,畢竟是蜀國的老大,核心里沒有老大,這,,說不過去。同時,劉備也不是個花瓶,仁德載世的奶量也足夠支撐起絕大多數隊伍,是穩定治療的第一梯隊,所以也勉強算在蜀國核心中吧。

說說缺陷:作為奶媽,智力、速度都快接近純輔助的水準了;以及治療是對我方群體隨機施放,偶爾會比較尷尬。

緣分方面必須提一提,桃園結義乃是三戰首屈一指的緣分,也是桃園永不過時隊的必要組成部分,因此劉備的玩家使用率絕不會低,這也是劉備進入蜀國核心的依仗。

四、值得一提的武將

這類武將主要是某些方面比較特殊,值得大家使用,屬於即使沒有,替換也比較好找的類型。蜀國的武將們,還是非常出彩的,比起魏國篇來說,蜀國篇將會長一些。

【張飛】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張飛嚴格來說,可以進入核心武將的行列,但由於本質還是輸出所以不進核心。張飛的自帶戰法,直接催生出了整個初代的蜀槍體系,以「燕人咆哮+盛氣凌敵+橫掃千軍」為代表的經典搭配一度盛行在三戰的大地之上。穩定削統、穩定輸出,給蜀槍貼上了前4回合超強爆發的標簽。

【關羽】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超強輸出附帶控制,跟關妹如出一轍,非常好用,但缺點也很明顯,自帶戰法幾率低、需准備、控制幾率不穩定。這也是關羽「演員」綽號的由來,不穩定是原罪,其他方面作為武聖來講,關羽不論面板、立繪,都是非常讓人喜歡的。

【SP諸葛亮】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五個字「戰法發動機」:能時不時地給隊友幾率拉滿,同時還能讓隊友跳過准備回合。對於任何自帶主動戰法的武將來說,SP諸葛亮都是絕佳輔助。缺點也很明顯,一是必須跟主動武將搭配,二是拉滿幾率也是看幾率的,也就招致不穩定。建議是給隊友攜帶上如士別三日這樣的穩定輸出,來彌補短板。

緣分方面,比較值得關注的就是SP諸葛亮、張苞、關興,雖然SP諸葛亮不在這個緣分里,但這個緣分如果沒有SP諸葛亮,那也是拼圖差一角。

【姜維】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個人認為是諸葛亮的某種替代,同樣對奪魂挾魄有需求。但戰法功能比不上諸葛亮,姜維屬於是一個8回合的穩定輸出武將,附帶一些削弱敵方屬性的能力。在姜維的搭配方面,我們要注意從減傷、控制、治療的角度提升隊伍的坦度。

【魏延】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四個字「跳過准備」。魏延通常攜帶2個准備戰法,因為他自身有大機率是會使戰法跳過1回合釋放的,這個能力也是三戰唯一限定、且具備實戰意義的(SP諸葛只針對隊友的自帶戰法)。甚至可以說,只要魏延臉好,沒有魏延打不過的隊伍。就像歷史上的魏延,誰能說子午谷奇謀就一定會失敗呢,這永遠是爭論,就像三戰中的魏延也是看臉一樣。

常規戰法綁定:威謀靡亢+絕其汲道。本質依賴主動戰法發動,吃幾率、吃控制,不穩定。

【黃月英】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黃月英在三戰中,屬於頂級輔助之一。她能夠提供三戰中為數不多的「增傷」、「先攻」詞綴,是爆發型陣容的首選輔助,一般來說,綁定在三勢呂的陣容之中:呂布+黃月英+郭嘉+三勢陣。

【法正】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法正作為一個奶來說,非常特別,除了治療之外,還擁有給目標按次減傷、幾率免疫控制的能力。缺陷也很明顯,就是主動戰法幾率低、適性一般、屬性一般。一般來說很多朋友想玩法正時,會帶上三勢陣,或者直接組到蜀智弓中。

單就戰法效果而言,法正的戰法確實非常不錯。

【馬超】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馬超憑借其穩定的輸出能力,也非常值得一提。

普攻類武將中,太史慈是8回合連擊,馬超是8回合群攻,馬雲祿則是8回合大額增傷。

馬超這個武將一直以來備受爭議,一度被冠以「7御之恥」的稱號,雖然非常穩定,但讓人詬病的也是這份穩定=沒有爆發,需要長回合來進行輸出,並且很難找到兩個優秀的戰法能扶馬超上位。

但自從出了血刃爭鋒這個戰法,馬超又行了,血刃對於馬超輸出的提升是巨大的,幾乎翻倍,再加上穩定,馬超也再次在蜀槍中爭得一席之地。但一般來說,血刃馬超對裸衣血戰也是比較需求的,但又競爭不過頭號裸衣玩家「孫尚香」、「夏侯淵」。

【龐統】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臥龍鳳雛得一可得天下,龐統在蜀國的表現也是非常不錯的,更是蜀智弓的必備武將。

臥龍在蜀國是超級核心,跟臥龍比起來,鳳雛的戰法是一個純輸出戰法,並且不太穩定,但好在我們有非常適合龐統的戰法,能讓他變成「大殺器」。一般來說,龐統攜帶太平道法+無當飛軍,就可以安插在任意位置做補位,既能帶來穩定的下限輸出、又有大量爆發,同時還能給隊友增傷,對於全隊的輸出提升功不可沒。搭配上諸葛亮、姜維等穩定的蜀弓武將,就能組一隊非常優質的隊伍。

缺陷跟馬超類似,就是比較吃戰法,有太平跟沒太平是兩個龐統。但太平就這麼一個,很多武將也搶該戰法,換句話說太平、無當給任意武將,比如SP朱儁、陸遜、弓程昱等,都是非常強力的。所以我們玩龐統的話,其他隊伍盡量選擇不帶太平的玩法,比如陸遜帶當鋒兵無走肉弓的路線等。

【其他武將】

多以輸出、獨特的功能性見長,在大丹眼里,都是大差不差,平替很多,找相似的武將就可以替代,因此略過。

來源:貼吧
作者:大丹說三國《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實用排名 蜀國核心武將盤點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