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精英》2022pel春季賽決賽誰贏了 2022pel職業聯賽春季賽冠軍介紹

5月22日,在2022 和平精英職業聯賽(下稱「PEL」)春季賽總決賽上,「復仇者聯盟」武漢RSG在多隊夾擊下連續一打多,以211分逆襲翻盤,贏得總冠軍並斬獲800萬元獎金,武漢RSG也將代表PEL賽區受邀參加2022 PMWI和平精英世界邀請賽

《和平精英》2022pel春季賽決賽誰贏了 2022pel職業聯賽春季賽冠軍介紹

本次總決賽採用空場無觀眾模式舉行,也是2022年首個線下舉辦的電競賽事。PEL聯盟表示,本屆春季賽的平均觀賽UV相較過往翻了一倍。

步入2022年,PEL在賽制探索、賽事體系搭建以及商業化運作上有新的嘗試。在賽制和規則上全面升級接軌PMGC全球總決賽,除了視角從第一人稱改為第三人稱外,賽程亦改為常規賽、季後賽、總決賽三個階段。大滿貫戰隊上海NV騰訊視頻持續領跑6周常規賽後,以季後賽第一名的成績晉級總決賽;與NV纏鬥了整個賽季的廣州TC則未能緊跟對手的步伐,季後賽以中游的成績晉級;而常規賽墊底的東莞ACT在晉級賽逆襲爆發,反超一眾對手穩進總決賽。新賽制將爭冠懸念保持到最後一刻。

在PEL春季賽總決賽現場的媒體溝通會上,PEL和平精英職業聯賽聯盟正式宣布開啟固定席位制並披露了全國大賽等一系列新的賽事規劃。

據了解,在各大俱樂部相繼實現地域化後,PEL已正式開啟固定席位制,2022年之前加入的20家俱樂部已全部簽約並購買席位,後續將開放全新席位外,2022 PEN和平精英新勢力聯賽的冠軍俱樂部也將獲得固定席位的購入資格。

《和平精英》2022pel春季賽決賽誰贏了 2022pel職業聯賽春季賽冠軍介紹

「從某種程度上,整個職業賽事體系是需要土壤的,是需要成長空間的」,PEL聯盟主席廖侃認為,席位制能夠將有志於在PEL體系俱樂部的沉澱下來的這些俱樂部,以更長遠的眼光去看和平精英職業體系的發展,與運營方一起思考未來聯賽體系、俱樂部合作機制以及商業化玩法,讓整個聯盟生態變得更加穩固。

「席位制最有吸引力的就是能給我們帶來一定資金的保障」,NOVA電子競技俱樂部CEO Ritina表示,他跟很多俱樂部老闆都溝通過,大家做俱樂部很多時候都是情懷,很多俱樂部收入都很難達到收支平衡的狀態,「我們最看重的就是這個席位制給我們帶來的商業價值」。

與此同時,2022年和平精英大眾賽事體系也將迎來革新,由城市賽道、高校賽道、全民賽道、平台賽道、生態外卡賽道共5條核心賽道組合而成的和平精英全國大賽,年度冠軍隊伍將晉級為2023年PEN新勢力聯賽的參賽戰隊,正式打通從大眾到職業的晉升通道。

在談及大眾賽事的定位時,廖侃表示,大眾賽事是給對電競感興趣的玩家進入到電競賽事的通道,賽事方會慢慢為大眾用戶提供進入到半職業的體系的機會,再通過職業體系,比如從我們的新勢力聯賽再到國內的職業聯賽,再進一步提升到全國總決賽,能夠讓不同的人群都能夠有機會進入到電競體系里來。

來源:遊俠網

《和平精英》2022pel春季賽決賽誰贏了 2022pel職業聯賽春季賽冠軍介紹 _a84552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