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和弦》萌新開局保姆級攻略

一、配隊思路分析

首先,這是一個靠費用來出牌的遊戲,因此就和爐石傳說/影之詩等CCG一樣要想辦法利用有限的費用去做更多的事,也就是說實際上這個遊戲的卡牌模型計算方式特別簡單(僅針對輸出角色),技能倍率/費用就是這個卡牌的單位費用價值,牽扯到BUFF的場合只要把BUFF乘進技能倍率就好了。也就是說這個遊戲所有輸出角色的輸出能力都是可以進行量化的,誰強?誰單位費用價值高誰強。當然,也要考慮面板攻擊的要素,但至少從內測看來輸出角色的面板並沒有差太多,而且主要的差異體現在回憶上面,因此在絕大多數的輸出計算上可以不用算上基礎面板差異。

既然有單位費用價值這麼一說,就是說我們要優先使用高性價比的卡牌,換句話說,在正常的戰鬥中,總有那麼幾張牌是打不出去的,因為沒有留給它們的費用。所以我們就需要在配隊的時候做好計劃。我的方案是:

1群體輸出+1單體輸出+2工具人(可以視情況調整工具人數量,最好是保證隊伍里有至少1個工具人)

群體輸出:說得直白點,就是拿來打道中小怪的人,方便快速清圖,減少前排血量壓力,盡可能保證我方隊伍在接觸到BOSS的時候還是滿狀態,還有就是PVP可以拿來轟炸對面後排讓對方盡快減員。這里我推薦的群體輸出只有一個,那就是羅斯巴特,理由很簡單,開局白給,保送4星,只要公測開服時候羅斯巴特不被砍第二刀,那麼羅斯巴特短時間內都會是新手群體輸出的最優選,星級帶來的屬性加成和被動優勢還是比較顯著的,雖然費用高導致用起來不那麼靈活,但單位費用價值只要合格,就是一個可用的群體輸出。

《純白和弦》萌新開局保姆級攻略

單體輸出:我個人推薦用戰士當單體輸出,比如我們的真主角艾菲(公測大概是不會被砍的吧,強度也沒太超標,而且是親女兒)。理由很簡單,因為戰士本身單從輸出來講其實是和射手幾乎沒有明顯區別的,而戰士擁有射手幾乎2倍的血量,有的人可能會說,站的靠前比較危險,但這個不用擔心,因為目前遊戲中有「范圍」傷害的技能相當少,通常情況下要麼是單體,要麼是全體AOE,因此戰士即便和T位貼在一起,也完全不用擔心生存的問題。(甚至這個遊戲由於沒有防禦值的設定,單戰士當前排也是可以的,這樣可以有兩個奶媽在後面奶,生存力其實未必會比1個奶媽+1個T要差)

PS:這里提到你游的防禦力問題,所以我大概說一下,你游的角色普攻傷害是攻擊面板的25%,而遊戲沒有防禦屬性這麼一說,所以實際上角色的普攻傷害比大家想像中的低很多,全靠技能打輸出,因此最後看統計面板的話,基本上就是誰出的牌費用高,誰對本局戰鬥貢獻就大,很難通過局後面板來對比角色的強度,但好在單位費用價值算起來不難,大家自己都可以通過計算來算出一些角色的強度。

我個人推薦大家在挑選單體輸出角色時選擇技能是單體輸出的戰士,比如真女主艾菲,碎片好搞,前期就能到2星或者3星,並且被動很適合打爆發,打BOSS時候一手600%倍率的大招可以說是宛如砍瓜切菜。而且艾菲在四測改了被動以後成為了學院隊的鐵車頭,升星被動可以給隊伍內學院陣營角色常駐加攻(不過聽說好像五測給全員加減傷了,但這依然有著相當程度的價值)。

工具人:工具人的選擇其實反而沒多少可斟酌的,首先我們工具人的選擇基準是「不用技能卡也能為隊伍提供幫助」,那麼這個幫助自然是越大越好了。什麼算工具人?簡單來說,要麼是靠被動就能奶人的奶媽,要麼是靠被動就能減傷的T,要麼是靠被動就能提供漲費或者卡牌減費效果的角色。

這里就不單獨舉例了,因為我也不確定那幾個內測時期好用的工具人會不會被砍,也不確定到時候會不會出新的超模工具人,總之開服以後我會根據實際體驗更新攻略,推薦比較實用的工具人的。

《純白和弦》萌新開局保姆級攻略

二、課金優先級

因為暫時不知道公測付費程度,所以這里我只提一點,不要妄想靠抽重復卡來升星,純白和弦只要拿到一張卡,開了圖鑒,就可以直接刷這個角色的好感副本來獲得碎片(就像少前雲圖一樣),一天可以獲得5片指定角色的碎片(但是因為大部分角色只有3-4個好感度副本,所以這5片是要分攤到多個角色身上的),而重復一張SSR只給10碎片,也就是說,重復角色的收益很低,幾天的好感度副本就可以彌補了,在確定要靠抽重復卡升星之前先做好投入幾千上萬塊錢來換2個月進度的准備。只有土豪才會這麼干,所以我不推薦普通玩家靠抽重復卡升星,可能之後很多人會有一個問題,「我還剩10抽就井了,但我已經有了這個角色,要補井嗎?」我明確告訴你,不要。

開圖鑒是0到1的變化,而抽重復角色是1到1.05的變化。多餘的抽攢起來,開圖鑒是最高優先級,因為你游抽卡不便宜,井線也不算低。

————

其他內測時候的內容因為我不確保公測是否能沿用,所以我在這里只寫配隊相關的思路,這個東西大機率是不會變的。至於節奏榜,我這里還是要提一句:

靠內測時期數據總結出來的節奏榜一律不可信

首先關於大家這兩天一直在說的「雙子T0」這個東西,我作為內測的老玩家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大家,我參與的那兩次測試里,雙子表現都很一般,有的是比雙子強的角色,他們說雙子強是因為雙子二測時候有BUG,大招可以打2倍傷害,在BUG修了以後的所有測試里雙子都是冷板凳,基本上沒人練的。所以如果到時候公測大家發現雙子弱的一批,也不要想什麼奇奇怪怪的陰謀論,不是什麼暗改,也不是什麼惡心玩家。

來源:遊俠網

《純白和弦》萌新開局怎麼玩 萌新開局保姆級攻略 _a84535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