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入華夏》漁樵問答5.26答案 取代梁朝建立新的朝代此人是

一、5月26日答案

552年5月26日,「侯景之亂」結束。此次事件起於梁武帝引狼入室,接納了北朝叛將侯景,最終造成南朝大亂,此次事件還有一位將領通過平亂脫穎而出,最終取代梁朝,建立新的朝代,此人是?

正確答案:陳霸先


《無悔入華夏》漁樵問答5.26答案 取代梁朝建立新的朝代此人是

二、陳霸先

陳武帝陳霸先(503年—559年),字興國,小字法生,吳興(今浙江省長興縣)長城下若里人,南北朝時期陳朝開國皇帝(557年—559年在位)。

早年擔任新喻侯蕭映的傳令吏,頗受器重。大同十年(544年),廣州兵亂,蕭映被圍,陳霸先一戰解圍,受梁武帝矚目。次年,受任為交州司馬,前往交州討伐李賁等人。侯景之亂,陳霸先得知都城被圍,立即准備赴援。大寶三年三月,在建康摧毀侯景勢力。陳霸先奉命鎮守在京口(今江蘇省鎮江市),王僧辯鎮守在建康。梁承聖三年(554年)九月,梁元帝被西魏所殺。陳霸先與王僧辯迎梁元帝第九子蕭方智至建康,准備稱帝。承聖四年,北齊派兵南向,護送貞陽侯蕭淵明即位。九月,陳霸先在京口舉兵,除去王僧辯,把蕭淵明趕下台,蕭方智登基稱帝。陳霸先總攝梁朝軍國大事,分別於紹泰元年(555年)底和太平元年(556年)六月,先後擊潰北齊兩支武裝力量的大規模進犯。後進爵為公,拜丞相、錄尚書事、鎮衛大將軍,進封義興郡公,拜大傅;又進位相國,總百揆,加九錫,封陳公,尋進爵為王。 [1]

南梁太平二年(557年),受梁禪稱帝。陳朝永定三年(559年),陳霸先去世,在位三年,享年五十七歲。諡號武皇帝,廟號高祖,葬於萬安陵。

來源:遊俠網

《無悔入華夏》漁樵問答5.26答案 取代梁朝建立新的朝代此人是 _a84677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